假想敵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這天剛吃過晚飯,黃局長看到夫人急着梳妝打扮,就問她是不是去參加聚會。夫人說,市婦聯在城裡的中心廣場舉行女子“枕頭大戰”,通過這種方式減輕女士們的工作壓力,所以她也去參加。

  黃局長也聽說過這個遊戲,據說起源於以色列,因其神奇的減壓作用,迅速風靡歐美地區,並曾在國內的幾大城市登場。不過一般玩枕頭大戰多在酒吧之類的小範圍場所進行,而在大廣場上舉行“枕頭大戰”,倒是第一次聽說過。

  突然夫人對他說:“不如你也跟我去看看吧。”黃局長搖搖頭,說既然是你們女士的活動,一個男人跑去湊熱鬧也不適合。夫人笑着說:“你可以去觀看啊,也知道我們女人最恨什麼人嘛。”

  經不住夫人的軟磨,黃局長就答應一起去看看。

  廣場上的人還真多,幾乎全是女子,每人手上都發了一個枕頭,只有一些男子離得遠遠地觀看。主持人說了一段開場白后,就對着身後喊道:“請十大欠扁男人出場!”話音剛落,從台後走出十個穿着黑色西裝的男子。

  黃局長一看男子也樂了,這些人身上全掛着牌子,只見上面分別寫着“色狼”“打老婆的男人”等字樣,原來這些人是專門安排來讓大家打的,真沒想到晚會還安排了這麼幾個假想敵。當主持人說了聲:“枕頭大戰現在開始!”這些男人走下了台。女子們立即蜂擁上去,舉起枕頭對着這些男子砸去,整個廣場上空羽毛漫天飛舞,到處是女士們的歡快尖叫聲。

  遭砸最狠的是一個染着黃色頭髮的男子,圍在他身旁砸的人最多,那人捂着頭,被女士們圍住一頓猛打之後,好不容易逃出人圈,還沒來得及喘息,又被女士們拖入人群中。黃局長走近些一看,男子身上掛的牌子竟然是“色狼”,看來色狼最可恨。

  他環視四周,發現一個掛牌男子站在那樂呵呵地看着,只有偶爾幾個女子去打他一下,男子胸前掛着的是“吃軟飯的男人”。看來這種男人雖然不是東西,但比起其他的來說,還是顯得沒那麼可恨了。

  卻在這時,一個男子大概被人們打得狠了,抓着一個枕頭擋着頭往這邊跑來。好多女子也嘻嘻哈哈地跟着追過來打,那情形煞是熱鬧。黃局長見那人被打得狼狽,就過去看看他身上掛的牌子是什麼字,可圍着的人太多了,讓他一時看不到字。

  沒想到這一下卻惹來了麻煩,黃局長今天也是穿着一身深色的西裝,他這一鑽進人群中來,有人就將他當成大會安排的假想敵了,還沒等黃局長反應過來,一個枕頭已經打在他頭上。雖然枕頭很輕,但他沒有防備,只得低下了頭。卻在這時,人群“呼啦”地涌過來,無數的枕頭向他頭上打來,眼前儘是羽毛在飛。

  黃局長這才感覺,雖然是鬧着玩的,但被這麼多枕頭圍攻還真不好受,何況他不像那些年輕人經得住打。他急忙大喊道:“你們打錯人啦,我不是十大欠扁男人!”

  這時就聽旁邊有人喊道:“大家真的打錯人啦!”接着有人拉着他跑了出來。衝出人群后,黃局長才看出,拉他出來的是局裡的職員小趙。小趙笑道:“您別走進人群中啊,廣場里這麼多人,大家都亂砸。”這時眾人也看清黃局長胸前沒掛牌子,就散走各自找目標了。

  還有兩個人轉過來,想拿枕頭砸過來,小趙立即叫道:“你們別過來打,他不是欠扁男人,我們的黃局長是個模範丈夫呢!”

  卻在這時,意想不到的事又發生了。小趙的話音剛落,周圍突然“呼啦”一下圍上來好多人。敢情剛散走的人又全圍上來了。這些人手中的枕頭沒頭沒腦地向黃局長身上砸過來。小趙大叫一聲:“你們打錯人了。”可根本沒人理會,黃局長好不容易鑽出人群,卻不防又一隻手將他拉進了戰團,只砸得他雙眼昏花。最後還是小趙和趕過來的夫人拼着狠勁將他拉到圈外來的。

  看着他狼狽的樣子,夫人也直樂,黃局長吃驚地說:“這些人真奇怪了,小趙都說我是模範丈夫了,為什麼竟然有這麼多人過來打我?難道我比色狼更可恨?”

  夫人幾乎笑彎了腰,大笑道:“看來你還不知道為什麼挨打呢,人家打的可不是模範丈夫,而是領導!畢竟現場的色狼只是假的,而你這個局長卻是真的,大家不打你打誰?”

  看着人群散走,竟然比剛才圍攻“色狼”的人還要多,黃局長不禁豁然。他嘆息一聲,說:“原來領導才是假想敵,如果不能自律的話,就是公眾真正的敵人了。”

假想敵 範文推薦:

  • ·假想閑暇
  • 您正在瀏覽: 假想敵
    網友評論
    假想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