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把防盜門裝在小偷的心裡

把防盜門裝在小偷的心裡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把防盜門裝在小偷的心裡 標籤:感恩的心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楊教授是個心理學家,他剛剛搬進一個小院子居住。鄰居們告訴他說,這個院子很不安全,經常有小偷來偷東西,所以家家戶戶都裝有防盜門。他們叫楊教授也快點裝防盜門。楊教授說:“好,我也裝防盜門。”他親自把木門拆下來,再裝上去。

  鄰居們看見楊教授鼓搗一番后,門還是原來的門,鎖還是原來的鎖,就不解地問:“楊教授,你為什麼不裝防盜門?”楊教授說:“我的防盜門已經裝好了。”鄰居們問:“你的門明明還是原來那扇木門呀?”楊教授說:“是原來的木門,但我已經把它改成防盜門了。”

  沒有人相信那扇木門一拆一裝就能變成防盜門。大家都說,楊教授可能被知識弄糊塗了。一個人學問鑽得太深,往往會連常識都不懂的,例如一些科學家撞電線杆、喝墨水,就是這個道理。鄰居們互相叮囑,以後要多多關照楊教授。

  不久就到了元旦,那天搞活動,院子里所有的人都去參加了。搞完活動回來,人們發現家家戶戶的防盜門都被撬開了,值錢的東西幾乎被小偷洗劫一空。鄰居關心地問楊教授:“你有沒有貴重的東西被偷?”楊教授說:“我的門小偷打不開。”那麼多鐵門都被小偷打開了,楊教授一扇普普通通的木門小偷會打不開?眾人不相信,紛紛來看楊教授的門。

  千真萬確,那扇普通的木門依然關得嚴嚴實實,小偷把鎖撬壞了,鎖周圍的木板也撬得麻麻花花,可見費了很大功夫,可就是打不開門。

  有人問:“楊教授,就算是最好的防盜門,撬成這樣也早就開了,你這扇木門為什麼撬不開呢?”楊教授說:“其實,我的門根本就沒有上鎖。”他走過去,在不裝鎖的那邊輕輕一扭一推,門就開了。

  眾人驚呼:“呀,你的門怎麼在這邊開的?”

  楊教授說:“對,大家的門都是在裝鎖那邊開的,只有我的門是在沒裝鎖這邊開的。小偷如果按常規撬門,除非把門連門框一起取下來,否則是不可能把門打開的。”

  大家恍然大悟說:“原來楊教授跟小偷鬥智。”

  楊教授笑一笑說:“我是把防盜門裝在小偷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把防盜門裝在小偷的心裡
網友評論
把防盜門裝在小偷的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