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寫給未來的你

寫給未來的你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寫給未來的你

  如果,我走失了,你還會不會愛我。我可能不是你想象的樣子,我可能很邋遢,可能很懶惰,可能很愛亂髮脾氣,可能很悶很宅,可能很麻煩,可能很黏人,可能有很多你不曾想象的缺點。那麼,這樣的我,還值得你愛嗎?

  有人說愛情是兩個人越來越接近真實的自己。可是那樣的真實會延伸出很多意料之外的矛盾和爭執,可能無法改變。我在想,這樣的愛情還會不會美。

  也有人說愛情的幸福在於,在愛里你還能做真實的自己。

  可喜歡和愛總有太多區別。

  當你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你會盡量呈現出他喜愛的樣子,在出門前你會花很多時間打扮自己,考慮穿什麼衣服背什麼包包,考慮你會不會不喜歡。可是當你越來越熟悉我的時候,我可能起床不洗臉就坐在電視前,可能不梳理頭髮,可能隨便穿件衣服就上街,可能不愛做飯洗碗,我不知道當真實的我完全呈現在你面前的時候你會是怎樣的表情,或許是驚訝中帶點懊悔吧。可是,這時我也越來越接近你的真實,你又會是怎樣呢,沒有想象中那麼帥氣的打扮自己,只是隨便穿個褲衩套件T恤,走路姿勢也不像原先那麼優雅,吃飯時狼吞虎咽,沒有剛戀愛時那麼溫柔,習慣使喚我做東做西是個大男子主義。

  也許還有更多,我不曾在我的另一半身上想象過的東西會逐一展現在我的眼前,可這些前提是,我們有愛,有愛就會忍耐,愛不是用激情填滿的豐盈色彩,愛是水墨畫似的經久不衰。如果只追求新鮮感,我們會在一個又一個人身上尋找,會愛上一個又一個的人,可能他們的性格長相完全不一樣,而你也只是在不同人那裡尋求一種變換的快感,你會越來越不懂愛,你會越來越不相信愛,因為你總是在換。

  不是別人不愛你,是這樣的你早已不可愛。我知道為什麼說堅持一段感情不容易,因為你總會在這段感情里碰到各種各樣的情緒和事情,有些事情觸犯了你給自己愛情的底線,有些事情是你未曾料想的,可正是這些大大小小的事讓你的愛變得持久,讓你學會忍耐,因為這就是生活,因為顧慮會越來越多。

  我希望未來的你不管怎樣都能堅持,前提是要相互信任和坦誠,兩個人在一起生活是一門藝術,當我們越來越了解彼此,當我們太過熟悉,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懂的時候,會滋生很多矛盾,但我們要對彼此有信心,要忠誠於我們的愛情,我想我的愛情是不可複製的,這也需要生活中的問題來調節,生活總不會是幸福的,痛苦也是福氣。

  如果,你不愛了,請告訴我。我說過要坦誠。

  如果,你還愛,也請告訴我。因為我說過愛是寬容,愛是忍耐。

  如果,你不知道是不是愛,請遠離我。我不要不明不白的感情,不要聽不到自己心聲的愛情聾子。

  如果,那個人是你,我期待,如果,那個人不是你,我也期待,因為我想知道自己要錯過多少人,才能遇見未來的你,因為愛確實不易。

您正在瀏覽: 寫給未來的你
網友評論
寫給未來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