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假想閑暇

假想閑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向窗外望去,看到了那朦朧的世界,思緒被吸引,飛向那未知的彼岸。

  雪好大啊!這是我下樓的第一感覺。因為出來時才六點多,所以天還很黑,只能藉由燈光看清道路。於是,我藉由那微黃的燈光,看清了這在黑幕中亂飛的雪瓣和那平鋪在地上的白色巨毯。

  我輕輕地在白雪上走着,聽着雪打在衣服上的的聲音,看着那黑白交織的小路,孤寂,慢慢滲透。一步一步,一點一點,憂傷與我相伴而行。

  假若,我是一輪明月,我願高掛於夜空,散發著凄清的白光。在空中漫步,觀賞着燈火的世界,笑話着忙忙碌碌的人群,等待着另一個幽寂夜晚的來臨。

  假若,我是一座孤峰,我願直插於雲端,讓雲層繚繞與我身畔,讓群峰以我為首俯身聽命,讓世人在我山腳遙遙望去,心生畏恐。而我,卻站在峰巔藐視眾生。

  假若……太多了!我有太多太多的假若,太多太多的愁苦。

  明月高山,他們孤獨,因為他們的浩大。而我的愁苦,去是因為,我很渺小。

  在這個大千世界中,我只是無數生命中的一抹普通的靈魂,隨着所謂的潮流,與眾人做着一樣的事情。在時光的長河中逝去,想要逃離,卻沒有力量,只能被禁錮在這塵世。

  嘆息一聲,回過神來,已走過小路來到了屋內。向窗外望去,一片朦朧,我的心也彷彿覆上了一層輕紗,充斥着迷茫。

  屋外的雪花還在下着,重複的事情還在做着,唯有那心魂,偷的一刻閑暇。

您正在瀏覽: 假想閑暇
網友評論
假想閑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