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被狗打了

被狗打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領導尖嘴猴腮,領導走出來,根本不像領導。領導單位有一個人,有一天在街上碰見了領導,但這個人居然沒認出領導來。見了領導,居然無動於衷。領導就很生氣,後來很久對這個人不理不睬。這人坐不住了,有一天提了好多東西,還包了幾千塊錢去見領導,才讓領導對他的態度有了改觀。

  類似的事還發生過好幾次。有一天一個人坐在辦公室里,領導進來了。領導太不像個領導了,領導進了辦公室后賊眉鼠眼的樣子。辦公室那個人就嚴厲着一張臉,還說:“你找誰?”領導立馬就變臉了,領導說:“你連我都不認識了嗎?”說著,拂袖而去。

  過後,領導見了這個人,從不正眼看他,更別說提拔重用這個人。這個人也慌了,有一天給了領導好幾千塊錢,才讓領導對他另眼相看了。

  有時候,有人在單位里走着,碰上領導了,但領導看上去就像個沒吃飽飯的民工。這就容易讓人產生錯覺,覺得眼前的人不是領導。這樣的錯覺一產生,便不會跟領導打招呼。領導是很計較這些的,領導以後很久都不會理睬這個人,弄得這個人很不安生,不知道什麼時候得罪了領導。當然,要讓領導態度好起來也容易,那就是給領導送錢。把錢一送,領導保證對你滿臉笑容。

  在領導單位,還沒有誰沒跟領導送過錢。你想想,有誰一下子沒認出領導,領導都不給人好臉色,要人家送了錢,領導才會客氣起來。那更大的事,比如提拔重用、轉崗換位等,這些事不送錢,是根本辦不成的。也因此,領導單位的人,幾乎人人都給領導送過錢。按說,人人都給領導送過錢,領導應該對誰都好。但不,領導收了錢的那幾天,確實對這個送錢的人不錯。但過久了,領導又恢復常態了,該罵的罵,該訓的訓,也不管這個人送沒送錢。這天晚上,有一個賊,撬了單位很多抽屜,偷了一些錢,還偷了一台電腦。這事,要訓也該訓守門的人,領導當然訓了他。但訓過後,領導又訓起其他人來,領導說:“這事得好好查查,看看是不是我們單位哪個王八蛋自己作的案。”

  一個人說:“這不可能,明顯是小偷作的案。”

  領導說:“小偷怎麼進得來,肯定是你們沒把辦公室的門關好。”

  一個人說:“不是,是小偷撬門進來的。”

  領導說:“撬門,小偷怎麼不撬我的門。”

  沒人做聲了。

  也怪,那個小偷好像看上了這個單位,過後還來撬過一次抽屜,又偷走了一台電腦和一些東西。領導仍訓着那些人說:“你們是狗腦子呀,已經偷了東西了,還不把門關好?”

  又一個人說:“我們關好了門,是賊撬門進來的。”

  領導說:“不要強詞奪理,那賊怎麼不撬我的門?”

  領導又說:“誰被偷了東西誰賠,在工資里扣。”

  被訓的人不服,但又不敢做聲。

  那單位宿舍和辦公室在一個院子里。一天晚上,有人看見領導辦公室亮着燈。這人就喊了兩個人去看。這幾個人到了領導辦公室門口,看見門虛掩着。幾個人立即警覺起來,推門進去。進去后他們看見一個尖嘴猴腮的人在裡面,幾個人立即喊起來:“捉賊呀——”

  這個人是領導,這個人說:“你們看看清楚,我是誰?”

  幾個人說:“你是誰?你是賊。”

  說著,有兩個人過去扭住領導。

  領導就罵起來,領導說:“混蛋,我是賊嗎?我是領導。”

  幾個人就笑起來,幾個人說:“你是領導,有你這樣賊眉鼠眼的領導嗎?”

  又有人聽了聲響,也來了。先來的人,便指了指領導跟後來的人說:“這人說他是領導,你們說這人像領導嗎?”

  一個人接嘴說:“根本不像,他像個賊。”

  領導又罵起來,領導說:“王八蛋,我是你們領導。”

  一個人聽領導罵人,很生氣,這人說:“這個賊還敢罵人,打他。”

  這句話才說完,便有人關了燈。黑暗中,真有人打起領導來,你一巴掌他一巴掌地打着,邊打還邊說:“看你還罵不罵人。”

  打着時有人把領導扭了出來,扭到大門口后,大家把領導推了出去,還說:“這次就放過你,下次再被捉到,一定送你去派出所。”

  說著,一伙人笑笑,散了。

  第二天,大家看見領導臉上青一塊紫一塊的,有人不解,便問着領導說:“領導你怎麼啦?”

  領導平白無故被人打了一場,當然生氣,但領導有口難言,領導在被人問過後恨恨地說:“被狗打了。”

您正在瀏覽: 被狗打了
網友評論
被狗打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