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被狗傷害

被狗傷害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我沒惹它,真得沒有。只是從它的身旁經過,不知怎麼就讓它看我不順了眼。扯着我的褲角不放。硬是把牙印刻在了我的皮膚上,才怏怏的離開。

  看着流着血的腿,尋了棍子就要去找它理論一番。後來一想,咱畢竟是人呀,怎麼可以和狗一般見識,總不能要我學了它的樣子,上去再從它腿上咬兩口才可以解氣。這倒也不是不可能,比如坐到狗肉館里。呵呵,它也只能是任我宰割了。只可惜,咬我的狗,它是一寵物,是比較金貴的那一種。

  大凡做了寵物狗的,說到底是要比看家狗的待遇高那麼一點點。不說別的,象洗浴用品。一般是主人用什麼,它就用什麼。有條件的,自然是還有專用的浴盆和浴巾伺候着。這倒是很多人不能和狗相比的地方。所以在大馬路上,常常就有了,披了人衣的狗兒們,昂首挺胸,人模人樣的邁起了八字步。

  商家一看有大把的銀子可賺,一家家狗狗用品店如雨後的春筍般破土而出。一件件做工精緻的寵物狗的禮服,讓人眼花繚亂起來。出於好奇進去一打聽,乖乖,價格竟也是相當的可觀。

  於是我決定不能和狗兒一般的見識。這樣說,未免會落下冠冕堂皇的嫌疑。但不這樣做,莫非真得去和它打官司不成,就是打肯定也是輸多贏少。狗仗人勢的詞可是由來已久,不是沒有一點的道理。更有堪者,審判長也會說,它是一條狗,你怎麼可以同它一般見識。那個架勢到好象是你咬了狗一般。此時此刻就不能論對與錯了。不管對錯,錯的永遠是你那就對了。想到這,倒不由的產生了那麼一點點的悲哀。於是,得到一個感悟。和人打一架沒什麼,可以氣昂昂的分個高低勝負。但若和狗較起真來,難免失了那麼一點點的風度,會讓旁人看不起。亦有好事者,看了狗主人的面子,也會替那狗兒說你兩句不是。

  做了寵物狗,自然就不能和單純的看家狗享有同樣的待遇。能做寵物,必得會討主人的歡心,一但得寵了,自然是主人之下,萬物之上。伙食大多是和主人差不多,還不用幹活。不幹活,自然也就不會出任何的差錯。不出差錯,自然也就被列為好狗。能得到主人特別寵愛的,進出還可以跟在主人的屁股後面蹭蹭大奔,奧迪什麼的。

  而看家狗就不一樣了。看到陌生人來了,不管,是你的失職。管了,要是碰巧陌生人來的不是時候,正好趕上主人睡覺,一陣狂吠,讓陌生人產生了懼怕的同時,驚了主人的好夢,就會惹惱了主人。大多是沒有獎賞不說,還會招來一陣怒罵。在一次又一次的被訓后,看門的狗也就積累了點經驗,可以把人是分為三六九等了。所以,在狗的面前,人一定要注意言談舉止,爭取讓它把自已歸為好人的圈子裡。

  你最好是在進主人家門時,提了些許的禮物,離開時,兩手空空。或者,乾脆在給狗主人送禮的同時,最好先給那看門的狗兒準備點上好的肉包子。這時的狗兒,也許就會無視你的存在。一來二去間,跟這狗兒也可能就成了好朋友。對於這樣的狗,主人往往會大加的讚賞,拍着狗頭,大聲說著,好狗,好狗。晚餐的狗食盆里,就會多那麼一兩支肉骨頭。只是人的表情太豐富,個性太複雜,這讓狗感到很為難,常常是把該擋的人放了進去,不該擋的人擋再了門外。想想,它也不容易。

  寵物狗常常會看到看門狗被罵的不知所措時,懶洋洋的曬着太陽,心裡暗暗的想着:“真是一個笨傢伙,一點眼頭見識也沒有。”只是沒過多長時間,寵物狗也犯了錯。

  驕,可是一個不太好的詞。不管誰擁有了它,時間久了,就會滋生那麼一些個性張揚的東西,這好象是個慣例。不過,這可不是一項值得倡導的行為,它常常會使你迷失方向,嚴重到摔得鼻青臉腫,被趕出家門。

  寵物狗就犯了這樣一個低級的錯誤。它不該在主人回來時,搶佔了主人的沙發,雖然只是上去卧了那麼一小會兒。更不因該,在主人呵斥時,對着主人狂吠了自已的不滿:“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一個破沙發嗎?難道寫了名字,就是你的專座不成。”這一點寵物狗用它那平時很靈光的腦袋是無倫如何也想不明白的一件事。它最終還是失寵了,被主人趕出了家門,成了垃圾狗。不知所措的它,終於發現,剩飯並不是看家狗的專利。高貴並不是與生俱來。要想不吃剩飯,就得學會討主人歡心。要想不幹活,又能享有特別的寵愛,就得學會看主人的眼色。主人若是高興了,讓你轉個圈,打個滾什麼的,千萬不能推辭,還要千方百計的做得很漂亮才行。你要知道,那是主人正在高看你。至於什麼個性呀,狗品呀,尊嚴之類的東西,只能在失寵的看家狗面前才可得以顯擺顯擺,在主人面前是萬萬不能的。

  和狗是不能打架的,因為你總是輸家,還是離它們遠點,這樣能避免無謂的傷害。因為,疼了只有自已才知道……

您正在瀏覽: 被狗傷害
網友評論
被狗傷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