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床上的花襯衫

床上的花襯衫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這天,方雪貞的丈夫孫志榮說要去百裡外的雲陽市約見客戶,晚上不回來。

  既然丈夫不在家,小心謹慎的方雪貞晚上沒出門,早早地睡了。哪想到了深夜,外邊突然響起了敲門聲,方雪貞從夢中驚醒,疑心地走到門口,正要問是誰,孫志榮在外邊說:“雪貞開門,是我。”

  方雪貞驚訝地打開門,問:“你不是說去雲陽了嗎?”

  孫志榮噴着酒氣說:“原本要去雲陽的,在街上遇見了幾個老朋友,拉拉扯扯去了酒店,這不,到現在才散席。”

  孫志榮徑直走進卧室,一眼看見床上有一件男人穿的花襯衫,一怒間抓起來摔到方雪貞的臉上:“這是怎麼回事?你給我說清楚!”

  方雪貞一下子傻掉了,她晚上沒出門,睡時又在門上插了保險栓,外人是進不來的。再說,她家住在三樓,這麼高,也不可能從陽台上跳進來。怪了,這件男人穿的花襯衫怎麼會跑到她床上呢?

  方雪貞衝進廚房,掂一把菜刀出來對孫志榮說:“你這麼說話,是懷疑我趁你不在家偷野漢子了。我把他找出來,先一刀劈了他,再劈我自己!”

  幾十平米的單元房,屋裡實在沒有可供藏人的地方,方雪貞先去陽台上找,陽台上果然有人影一閃,她舞着菜刀砍過去,那人卻翻過欄杆滑下去了。只見欄杆上拴着一根繩子,那人是順着繩子向下滑去的。屋裡果真有男人,讓他跑掉,自己就是渾身是嘴都說不清了,方雪貞情急之下手起刀落把繩子給砍斷了,那男人在半空中一聲慘叫,“砰”地一聲摔到水泥地上。

  方雪貞和孫志榮一齊朝樓下跑去。

  那人一動不動地躺在水泥地上,不知是死是活。整個單元樓上的居民都給驚動了,紛紛打開窗戶探出頭來。

  孫志榮趕緊打電話報警,不一會兒警車呼嘯而來,先把那人送醫院搶救。事情發展到這一步,是兩口子都沒有想到的,孫志榮只好對警察說那人是小偷,從他家的陽台上跌下來的。

  方雪貞也斷定那人是小偷,可是當她回到屋裡查看,發現家裡的所有陳設按部就班,沒有一點兒翻動的痕迹,錢和貴重東西也都一樣不少。這麼說他不是小偷,是劫色的,既然是劫色的,為什麼沒動她?既然不動她,又為什麼把他的花襯衫丟在她床上?這一切都說不清。

  讓方雪貞想不到的是,當那人出事後,孫志榮再也不向她追問床上的花襯衫了,還大度地說:“是我錯怪你了,那人是小偷。”

  方雪貞問:“我睡時在門上插了保險栓,咱家又住在三樓,他是怎麼進來的?”

  孫志榮說:“既然是小偷,就有能耐進來,搭梯子、拋繩索攀上來的唄。”

  方雪貞說:“那為什麼把他的花襯衫丟在我床上?”

  孫志榮想了想說:“可能是他從別人家偷來的贓物,在咱家走得慌,不小心掉到你床上了……”

  方雪貞一下子覺得孫志榮很可愛,出了這樣的事,不懷疑她偷男人,反而還為她開脫,這樣的好老公天下能有幾個?

  半年後,意外的事情發生了,孫志榮接到了法院的傳票,告他的人叫王皮。

  王皮就是從方雪貞家的陽台上跌下去的那個小偷。因摔壞了脊椎,造成了終身癱瘓,出院后就把孫志榮告上了法庭。

  方雪貞大惑不解,哪有小偷告失主的?再說,是她砍斷欄杆上的繩索才使王皮致殘的,要告也該告她方雪貞啊,怎麼會告孫志榮呢?

  方雪貞要陪孫志榮一起上法庭,孫志榮說啥都不讓她去。開庭這天,方雪貞偷偷地去了,用遮陽帽擋着臉不讓孫志榮看見,坐在了旁聽席上。

  聽完原告王皮的陳述,方雪貞驚呆了,她萬萬沒想到丈夫孫志榮竟然是王皮的同謀。

  原來,孫志榮這幾年做生意發了橫財,手裡有上百萬元。人一有錢就要換老婆,可他知道方雪貞一定不會跟他離婚的,又怕分走他的巨額財產,就找到才出獄不久的王皮。經過一番密謀后,那天晚上,王皮將帶鉤的繩索拋到孫志榮家陽台的欄杆上,攀着繩索上到三樓進入到他家裡,脫掉花襯衫丟在方雪貞的床上,等孫志榮敲門進屋后,他再順着欄杆上的繩索滑下去,事成后給他5000元。孫志榮以為憑着王皮丟在方雪貞床上的花襯衫,一口咬定她在家偷男人,讓她渾身是嘴都說不清,這樣就可以順利地跟她離婚了。誰知性格剛烈的方雪貞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竟然一刀砍斷了欄杆上的繩索,也一刀斬斷了他的美夢。

  法院經過審理后,判決孫志榮賠償王皮終身傷殘費50萬元。

  孫志榮再也不提跟方雪貞離婚了,可方雪貞卻不依不饒,非要跟他離婚不可。

您正在瀏覽: 床上的花襯衫
網友評論
床上的花襯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