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被狗感動

被狗感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被狗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朋友家養了一隻狗,小女兒替它取名叫逗逗。叫我看來,不論是外表,還是個性,實在排不到名貴寵物的行列,只是它的“高尚品德”,把原本很討厭狗的我感動的淚流滿面!

  要說實話,10歲前的我是非常喜歡狗的,5歲那年還為一隻小花狗弄得頭破血流,至今左額上還留下了一道很長的疤痕。那是一個春天,鄰居家的一隻母狗在我家的高台上生下了3隻小狗,其中有隻我們大家都非常喜歡的小花狗,結果一天下午和小夥伴為搶它我被擠下了高台,頭撞在一塊三角石上,聽奶奶講,我當時撲在她懷裡時,血流滿面,可就是抱着小花狗不放!後來長大了,上學了,老師不讓玩狗,白天要上課,傍晚要幫大人勞動!這樣,對狗的感情也逐漸淡漠了!時光荏苒,12歲那年,一件事讓我對狗又恨又怕,幾乎到了做惡夢的地步!那是一個夏天的黃昏,我去找牛,誰會想到那隻牛跑到村子里的“禁地”吃草!一戶人家養了一隻惡狗,使得人們只好都繞道而行,結果他家周圍草木特別茂盛!我家那隻牛平時就嘴饞,到了那兒,就撒歡兒的吃,全不理我的吆喝,結果就苦了我!我雖然小心翼翼的站在高處用土塊不斷地打它,它就是不願離開。這種做法反而驚動了那隻惡狗,它看見我,就瘋狂的撲了上來,先把我撲到,再用前爪按住我的胸膛,露出鋒利無比的長牙憤怒地狂吠,雖然沒有咬我,但那表情,那動作徹底把我嚇暈了,我只能平躺在地上大哭,真正感覺到啥是魂飛魄散!現在想起,我沒變成痴獃兒,也許是命不該絕吧?打那以後,我就特別恨狗,家裡不讓養狗,路上見了狗就打,雖然不太喜歡吃狗肉,但是一想到那隻惡狗對我的傷害就大吃特吃!活了幾十年,感覺這世上有些事真的好像是命中注定的,不論你如何掙扎,你也在劫難逃!似乎很有戲劇性!我這樣恨狗,卻娶了個屬狗的女人做了老婆!老婆曾開玩笑說,你那樣討厭狗,為何和屬狗(老婆屬狗)的人過了大半輩子?呵呵,我只能啞然!這還不算,最慘的是,正當我事業如日中天的2009年,一隻狗徹底改變了我的工作軌跡!而且留下的後遺症還不時的干擾着我的工作,實在讓人匪夷所思!2008年7月,承蒙領導賞識,我被提拔到一所學校擔任校長,自己雖然兢兢業業的工作,但結局卻是一年以後的學校撤併,我捲鋪蓋走人,削髮為民,其導火線還是一隻狗!2009年冬天的一個課外,全校學生在操場活動,學校旁邊的住着我的五個七哥,老四全家上了新疆,留下一隻黑狗看門,可能是它太餓吧,結果它掙斷鐵鏈,一下子闖進了操場(操場沒有圍牆),接二連三的咬傷了8個學生,這件事都驚動了時任縣長,因為受傷的學生中有一名的父親和縣長是結拜弟兄!當時在北京開會的縣長聞訊,責令嚴肅處理!無形間把我和我的上司推向了風口浪尖!事發之後,雖然做了妥善處理,但是做為法人的我夾在親戚和工作中,成了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自打這件事後,我對狗真是無可奈何了!

  今年秋天,我去拜訪朋友。以前聽說他家養狗,一進門就非常小心,非常小心的躲在朋友身後,實在像個怕羞的孩子!心驚膽顫的蜇進大門!可誰知它目光很溫柔的看着我,沒有一點點敵意,趴在地上很乖很乖!之後我一人在院子里活動,它仍舊非常友好的看着我,當時朋友也覺得驚訝,逗逗今天怎麼那樣乖啊?平時對常客也是毫不客氣,來幾次,咬幾次!後來在電話中常聽它叫的很兇,叫的很憤怒!問朋友它在咬誰?說是打牌的人。最近據說他還咬死了鄰居家的兩隻貓。我走後,一次還咬斷了電線!唉,沒見它已經幾個月了,聽說它的“英雄事迹”,我被它深深的感動了——從它身上我真正感悟到了“狗不嫌家貧和恪盡職守“的內涵,一年四季它被一根鐵鏈拴在太陽灶地下,櫛風沐雨,吃着低劣的食物,堅守者自己的一畝三分地。這麼冷的冬天,它趴在那麼冰冷的地上,守護着主人的家園!面對凄風苦雨,它難道不生一點點怨恨?面對黑燈瞎火,它難道不覺得一點點孤單?記得有個成語叫“豬狗不如”,不是嗎?有些女人,因為家窮去新疆撿棉花,結果就丟下嗷嗷待哺的孩子跟人私奔了;某些身居要職的官員,享受着人民給予它的優厚待遇,一點人事都不幹,人前是謙謙君子,背後是男盜女娼,干足了壞事!唉!有些人,真不如狗!再想想,逗逗那愛憎分明的個性,實在特讓我感動!我是友好的客人,大老遠的去拜訪它的主人,嘿嘿,當然他就對我很友好了!至於串門的鄰居,我想或多或少的借過主人家的東西,做為護家的它,當然就不高興了,呵呵呵,大聲的吠叫也就在情理中了!還有那些半夜來打牌的村民,逗逗可不管主人的輸贏,因為按照常理,夜晚是休息的時間,誰叫他們不在自家好好獃着,偏要跑出來打擾別人的好夢呢?至於鄰居家的那兩隻貓,我覺得死有餘辜,誰叫他們冒險闖入逗逗的領地,在別人家的院子里胡轉悠?唉!在我們所謂人的世界里,可就不是這樣的單純了,就像汪精衛之流,吃着中國的飯,乾著日本鬼子的活,還美其名曰“曲線救國”;就像某些所謂的俊傑,兩面三刀,左右逢源,東風緊了向東分,西風緊了向西風,八面玲瓏,誰都不得罪!還不知廉恥的誇耀自己的處世哲學:“與時俱進”!活來活去,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男是女,不知道自己姓甚生名誰?

  呵呵呵,逗逗,祝你健康快樂,我該去晒晒太陽了!這個冬天好冷!

您正在瀏覽: 被狗感動
網友評論
被狗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