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網絡情緣〈十一〉

網絡情緣〈十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十一〉

  雲履行完每天清晨必須的運動程序,回到家,走進浴室,沖盡身上的汗水,急急地到附近的餐館吃罷早點,回到家,坐回電腦前,接通電原,迫不及待地掛上,雲想把一夜的所夢所想告訴簡。

  雲說:“簡,你知道嗎?昨晚我夢見你了,夢見你站在我屋后的那個竹林,你穿一件潔白的襯衫,下身穿一條牛仔褲。你的襯衣扎在褲腰裡。你那高挺的胸脯就象兩個碩大的含苞欲放的蓓蕾。那蓓蕾,似乎要頂破你的襯衣。你那條牛仔褲好緊身哦,將你后翹的臀部包裹得更加的圓潤,秀美。你的臀部太豐滿太迷人了。簡,你的穿着雖然樸實無華,但得體大方而又緊密。正因為它的緊密,將你全身勾勒得更加的俊美秀氣。你飄逸的頭髮在月光下發著淡淡的銀光。你一隻手攀着竹子,一隻手向我的窗口揮舞。你口裡發出輕輕的呼聲:‘雲兒,快出來,我就在你屋后的竹林里,你知道嗎?昨天與你視屏后,我渴望見到你。所以,我就走進你的夢鄉,我要在夢中見你,我要見那個真實的你。呵呵,只有在夢中才能見到真實的你。雲兒,快來吧,我想你了,我想與你相親、相愛、相擁、相吻。’我聽見你的呼聲,化成一片輕雲從窗口飄出,飄到你的身邊,然後還原成自己,我情不自禁地將你緊緊地摟住,我們瘋狂的接吻了,我們吻得好幸福!”

  靜靜的夜,靜靜的竹林,為簡和雲提供了浪漫的夢境。不一會,這靜靜的夜吹起了微風。那竹葉在微風中發出了沙沙的響聲。那響聲,象是掌聲,象是在為這對有情人鼓掌的聲音。天上的星星,咂吧着眼睛一閃一閃,偷偷地窺視這對有情人在浪漫中瘋狂。星星看着這幸福的場景,滿臉露着淺淺的笑。還有月亮,月亮的光線柔柔的,月亮看着這對有情人愛得那麼瘋狂,月亮害羞了,悄悄地躲進了雲層里。

  雲正在放飛遐思,想讓自己那浪漫的夢在鍵盤上繼續地敲下去,此刻,對話框里跳出簡的話語:“我在呢,你的夢真美啊!”簡看着雲的夢話哈哈大笑,簡又說:“那夢真的有點美,不過,我也有點嚮往。”簡笑個不停。

  雲那深情的話語,使簡內心有一種被蜂蜜浸過的感覺,美美的、甜甜的。簡真的渴望能有一場現實中的幽會。

  “簡兒,你在啊!你這條懶蟲不是總要睡到10點以後才起床的?怎麼,今天太陽是從西邊出的啊?這麼早就來窺視我的內心世界了?我本來還有很多話要說的,現在不說了。”

  “說唄,我想聽啊!”簡說。

  “真的要聽嗎?”雲問。

  “當然要聽。”簡答。

  “那聽后不許生氣。”雲偷笑。

  “不生氣”簡答。

  “你啊,即然答應不生氣,那好話不說了,我就說點醜話:你明明喜歡我或許是愛我的,為什麼,有時候還偏偏說不?其實我懂的。”雲說。

  簡聽雲這麼一說,本來非常晴朗的心立即就蒙上一層灰色,不高興的答:“現在還不能說愛,聊得來的網友誰都有喜歡的。”

  “呵呵,理解。你的內心是對我動心了的,你只是口頭上不肯承認。”雲又說:“就算你某天離開我,我也會感激你的。”

  這個雲與簡啊,有時就象夏天的天氣,說颳風就颳風,說下雨就下雨。他倆的個性有着小孩特質,誰都不願聽不合自己口味的話語,只要彼此間的語氣缺少了溫存,就象吃了火藥似的立即噴出火苗來。這也就是這對互相愛慕的人很快分手的致命原因。所以說,一個性格剛強的人一定要遇上一個性格溫馴的人,這樣的兩個人結合在一起才能和睦相處、天長地久。這也就叫以柔克剛吧。可這個雲與簡,性格都屬於剛強型的那種,雖然彼此是那麼的在乎,但命運註定他們無法相交太久。

  “我確實不能理解,你為什麼要那樣說?”簡問。

  “這也不能完全怪我,有時候,你的話語,就象冬天裡的一把火,將我熊熊燃燒。有時候,你的話語,就象冬天的寒流,將我凝結成冰。在我無法承受時,我才那樣。也許是我的脾氣真的古怪,是我的錯。”雲答。

  “我也有句話想問你。”簡說。

  “你說吧”雲答。

  “我說了,你也不許生氣。”簡說。

  “不會的。”雲答。

  “是你身體還是心理受過什麼打擊?所以你才那麼古怪。”簡問。

  此刻,兩個人的心理陰霾越來越濃,如有誰把握不好一個詞彙,也許又會吵起來,說不准誰又會黑了誰。

  雲聽着簡的這句話心中很難過,但還是強烈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緒,用平靜的語氣回答:“沒有,好得很。”他對簡這樣的問話真的快到無法承受的邊緣,真的就有了拿黑簡的衝動,可轉念一想,好不容易獲來的情感,就這樣失去了,還真的捨不得,於是,只好作罷。

  簡此刻沒有考慮到雲的感受,語言仍然是拙拙逼人:“為什麼你會說:‘XX失控時會用語言傷害我?’我確實害怕。”

  雲沒好氣地說:“那也是處決於你的語言,有時,你的語言,讓人看了挺傷心的。”

  “意思說:別人非要和你好你才開心,不和你好你就傷害?”簡說。

  “你這樣說也不對,凡事有個原因,一個巴掌拍不響的。”雲想想又說:“唉!算了,我倆不要吵了,算我錯了,好嗎?”

  人情世故,往往就是這樣,只要一個人肯低頭了,主動認錯了,另一方,馬上就會軟下來,也馬上就會認識到自己也有錯,於是,說話的口氣立即就會得到緩和。你聽,簡此刻的話語就變得柔風細雨似的:“雲兒,你有個網友要加我,就現在。”

  雲沒有回答,雲在思考着:“我與簡的性格這樣的相近,這段時間的交往,雖然快樂,但也很累。是不是到此為止,與她分手算了。”雲又想:“如真與她分手了,自己的心,一定會很痛的。唉!還是忍忍算了,網絡三年,剛剛遇到一個有什麼話都願意對自己說,拿自己不當外人,而且這個人也長得標緻,也喜歡自己,或許就是在深愛着自己,自己沒有理由就這樣黑了別人,那樣也太不厚道了。”雲又想起張愛玲為愛寫出的那句話:“就算低到塵埃里,但心裡是喜歡的,並在那裡開出一朵花來。”

  “雲兒,我在和你說話呢,你看見了沒有?”簡看着雲沒有回話,又一次提醒。

  “你是說有個我的網友要加你,那就加唄。”雲答。

  “是誰?我看看,哦,什麼?叫幽蘭的?你空間見過的,可以加嗎?”簡問。

  雲說:“哦!那個幽蘭啊,是我的網絡小妹,一直叫我大哥的,一個很有學問的女性。你就加吧,也許你會和她成為好姐妹的。”

  “我不會冒犯她嗎?”簡問。

  “不會的,你那麼通情達理,她也是通情達理之人。”雲又說:“我與她最初認識在網絡時就象親兄妹一樣打打鬧鬧,我還為她寫過生日賀帖呢。”

  “我不會保存照片,以前在群里,有些群友發一些開玩笑的色一點的圖片,後來被我的老公看見了,他就發我脾氣,後來我看到這樣的圖片就刪掉的。”這個簡說話東拉西扯的。簡又說:“你的女人太多,我懶得理會。”

  “她們是我的網友,別女人女人的嗎,好難聽。其實我與她們的情很純,只是一種純純的友情。”雲說。

  “我的生日農曆八月。”簡說。

  “哦,是八月幾日?”雲問。

  “關你屁事?要送我飛機啊?”你看這簡,呀呀呀,說話就這口氣。

  “也許——我送給個玩具飛機或者紙飛機。”雲偷笑。

  “還好,你不是我男朋友,那麼小氣,還說養我呢。”簡生氣地說。

  “禮輕情意重!”雲笑答。

  “麵包都沒有,還要什麼愛情。”簡不高興地說。

  “窮才子的愛情就是這樣的哦!”雲俏皮地回答。

  “我今天去髮廊洗了兩次頭,昨天去美容院按摩了一次。”簡說。

  “你還挺會消費的哦,到外面洗兩個頭多少錢?”雲問。

  “我老公說:‘有錢,就叫我花,最好一分錢花二分錢。要麼,自己賺錢不給老婆花給誰花啊?’所以,我花錢從來不心疼。就算欠債了,有老公還唄。”簡說完格格地笑着。

  “難怪,你那麼開心,你的頭髮也那麼飄逸,原來你有那麼好的一個老公,你真有福氣啊!可是,你的心還要出牆,你心中那朵花還要偷偷地為我綻放。”雲說完哈哈地大笑。雲沒想到,自己這句無心的話卻深深地又一次刺着了簡內心的傷疤。

  簡看着雲這句調侃的話語,臉微微一紅:真是,老公對我這麼好,我為什麼還要出牆呢?我沒有理由出牆啊?

  簡又想:不,是他偷情在先,使我心靈空虛,使我在網絡尋找慰藉,才使我遇上雲這麼個優秀的男人。可我只是和雲聊得來啊!就算我真的愛上了雲,可我還是沒有做對不起他的事啊。

  簡想着此事,眼中就湧出淚水。

  很多年前,簡的老公以工作為由,和別的女人上了床,那時,簡精神徹底崩潰,簡想以死來結束這段婚姻,以求得解脫。後來,簡的爸媽及簡老公的爸媽苦苦的相串,還有簡的老公跪地求饒,還有簡的兒子也在身邊哭求着,簡才慢慢地從痛苦中解脫出來,放棄了死的念頭。

  簡想:我不能死,我的兒子還小,他還是個兒童,就算我不為這個家着想,也要為自己的兒子想想,他不能沒有媽媽。

  簡忍着老公為自己造成的傷害,忍着內心的疼痛為兒子堅強地活着。從那以後,簡就以打牌來解脫自己,以賭錢來麻醉心靈。就那樣,家裡的錢也輸光了。

  簡的老公知道后心中很氣憤,想狠狠的奏簡一頓,可轉念一想:‘錢輸了就輸了,沒有錢還可以去賺,總不能再對自己的老婆動粗。其實,她走到這步,也拜自己所託。要不是自己偷情,她也不會賭錢,不會用這種方式來麻醉自己。’簡的老公想着這些,心情也就平靜下來了,於是安慰簡:‘你也不要難過,錢輸了算了,沒有錢,我可以去賺,以後別賭就行。’

  雲又發來了問話:“簡兒,怎麼了?這麼久都不回我話?是不是我剛才那句無心的玩笑又使你傷心了?”

  “沒有,我只是此刻心裡有點難過,沒事,一會就好。”簡回答,但心中真的還在難過。

  “我再問你:你們那洗頭要多少錢一次?你一天去洗了兩個頭,花去了多少錢呢?你沒聽見嗎?”雲問。

  簡在雲的追問下心情稍稍地好轉並平靜的回答:“這要看在哪類髮廊,用哪種方式洗頭了。有泰試、韓試、日試,還有中國傳統的,還有藥物的等等。各種洗頭方法有各自的收費標準,我也一時說不清。不過嗎,我昨天洗了兩次頭,一共花去了將近四十元。”簡又說:“你總不會又要罵我嘛?我頭髮長麻,在家洗挺麻煩的,要麼,我把頭髮剪掉算了。”

  “別別別,我跟你開玩笑,剪掉了多可惜,頭髮越長越美麗。”雲答。

  “我這輩子就燙過一次發,是在十年前。染過兩次發,是在五年前。我的頭髮還算黑的哦。我也不想去燙去染的。我更喜歡那份真實的感覺。”簡說。

  “呵呵,還算有點自知,其實去髮廊洗頭也沒錯,反正是花老公的錢,不花白不花,所以,妹妹你大膽的花,萬一不夠花,雲兒資助你,真心話,啊!”雲說。

  “女人漂亮點不好嗎?可以給老公新鮮感,那樣,會提高激情!”簡又說:“我的體質還算好拉,去年體檢,什麼毛病也沒有。”簡還說:“也許是我愛運動,年青時就愛打藍球,後來就迷上了跳舞、健身。是運動的原因,所以體質相對好些。我老公也是運動達人。”

  “好、好,很好!體質好,激情高,上床就幹勁大。哈哈哈!不許打我。”雲那調侃的瘋勁又來了。

  簡發一敲頭的表情:“你你你,除了會說這些,還有什麼啊?”簡又問云:“雲兒,給我說實話,你有過情人嗎?我需要你的坦誠。”

  “有過,十年前的事。”雲答。

  :

您正在瀏覽: 網絡情緣〈十一〉
網友評論
網絡情緣〈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