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的門扉讓上帝打了一個蝴蝶結

我的門扉讓上帝打了一個蝴蝶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門扉讓上帝打了一個蝴蝶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上帝也瘋狂 我的中國夢

  推門的一剎那,我看見一隻鮮艷的黃蝴蝶輕輕的停歇在我的門扉上。那微微顫抖的羽翼,在晨風中,似乎還帶着初秋的淡淡的氣息。也許是我向來都喜歡蝴蝶,也許是因為蝴蝶太美麗了吧。我慢慢的蹲下身子,像二十年前一樣看着這個可愛的小精靈。有時我忍不住想:造物主真的很偏愛蝴蝶,給了她蹁躚的身姿,還要給她鮮艷的色彩。給了她嫵媚動人的雙羽,還要給她陽光下閃爍的斑點。這世界上如果有我最想做的動物的話,我想那定然是蝴蝶。不僅僅是因為她的身姿的優美動人,也不僅僅是因為她每日飲風吸露,用花汁與蜜糖來餵養自己不老的容顏,單是她從我眼前掠過時帶給我的驚喜就讓我魂牽夢繞。

  還是少女的時候,就做這一個關於蝴蝶的夢。那夢裡或者有關於愛情的朦朧,有幻想的世界,有美好的希望……炫目的美麗、翩躚的舞姿、短暫的生命卻又光芒四射,或者這就是我那關於蝴蝶的一切的愛的緣由吧。

  但是,今天,她就那樣輕輕的停歇在我的門扉上,像是一個遠行的遊子,歸來的時候在門前小憩;有像是一個多年不見得故友,於千里之外突然到達門前……那種驚喜讓我來不及思索。只是靜靜的等待,等待她蹁躚的身影再一次掠過我的視線。

  在某一個清晨,我的門扉讓上帝打了一個蝴蝶結。

  我心裡想着,就笑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門扉讓上帝打了一個蝴蝶結
網友評論
我的門扉讓上帝打了一個蝴蝶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