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弄假成真

弄假成真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郭局長對領導幹部頻頻上電視鏡頭頗有微詞,常搖頭晃腦地說:“不真實不真實,故弄玄虛,裝模作樣。我真不願意上這種虛假鏡頭。”一天,郭局長要下鄉視察,辦公室的鮑主任叫來縣電視台的高級攝像師,拍着胸脯對郭局長說:“這次我保證給您拍幾組真實可信的鏡頭!”

  幾輛小轎車經過一個水壩,郭局長說要下車看看。這時,只見一位老太太挎着一籃子土豆從水壩上走下來,由於坡陡路滑,老太太一不小心跌了一跤,土豆蛋蛋也滾了一地。司機小王忙跑過去扶起老太太,並幫助她將滾散的土豆撿進籃。老太太感激地連聲說:“謝謝,謝謝……”

  郭局長見狀,感慨地說:“這才是一幕真實感人的‘鏡頭’啊!”鮑主任心有靈犀一點通,趕緊走過去對老太太說:“老人家,你能不能再從水壩上走一回,再跌上一跤;讓我們領導把你扶起來,幫你撿土豆……”老太太看見扛着攝像機的記者,微笑着張開豁牙的嘴,問:“你們是拍電視劇的吧?你是個大導演吧?”鮑主任臉頓時紅了,答:“是啊,我們就是拍電視劇的,我就是個大導演。”老太太小聲問:“聽說群眾演員也付報酬,是真的嗎?”鮑主任笑答:“是啊,只要你演得好,我付給你50元勞務費。”

  老太太高興地爬上壩頂,鮑主任吩咐攝像師做好準備;只見老太太沿坡走下,身子一歪,故意跌了一跤,土豆又滾了一地。郭局長正想走上前去,又感到那一跤跌得太虛假,不真實。鮑主任便讓老太太從頭再來。老太太一連跌了三跤,郭局長說都不理想。老太太為了得到那50元,忙拉住鮑主任懇求說:“能不能再給俺一次試鏡頭的機會?”不等鮑主任回答,她忙又爬上壩頂,眼睛一閉,一個趔趄翻滾下來,腦袋正好碰到坡下一塊石頭上,頓時鮮血直流。郭局長嚇壞了,忙掏出手帕包紮住傷口,趕緊將老太太抱進小轎車,命令司機開車直奔縣醫院。來到縣醫院,郭局長親自攙扶老太太來到急診室,並要求醫生不惜一切代價搶救老太太……老太太轉危為安,郭局長這才放下心。這一切全被錄像師從頭至尾錄製進了鏡頭……

  醫療費共花費780元,郭局長大筆一揮:同意報銷。

  當晚,縣有線電視台及時播放了這條新聞,場面生動、感人。郭局長的高大形像深深留在觀眾心中。郭局長看后也深為自己的“模範事迹”所感動!他無限感慨地自語說:“這樣的真實鏡頭越多越好嘛!”

  第二天清晨,便有一位漢子在機關大院大喊大叫,並揚言要找郭局長討個說法!原來他是老太太的兒子,昨晚看了電視新聞特來鬧事。鮑主任怕他胡嚷嚷暴露真相,忙把他拽進辦公室。漢子口口聲聲索要故意傷害費3萬元,不然他就要告上法院。鮑主任請示郭局長,郭局長為息事寧人,忙連聲說:“行,快讓財務科給他開一張現金支票嘛。”鮑主任問:“支票的開銷咋寫?”郭局長不耐煩地說:“這還用問嗎?辦公費、勞務費,慰問金、扶貧款,開哪樣不行?”鮑主任挨了一頓訓,這才清醒。那漢子拿到了3萬元現金支票,一場鬧劇這才收場。

  一個月後,那漢子又來鬧事,說老媽被摔成了腦震蕩,手裡還拿着醫院檢查的腦電圖。郭局長有點煩,心想這事真是西瓜皮擦屁股沒完沒了。鮑主任自然又出來打圓場,問漢子還有啥要求?漢子爽快地說:“俺要求並不高,每年報銷俺娘的全部醫療費;每年過年過節慰問一下她老人家。”郭局長考慮要求並不高,便滿口答應。

  八月十五就要到了,郭局長讓鮑主任準備了雞鴨魚肉和兩盒月餅還有一個800元的紅包,開上小轎車帶上縣電視台的攝影師浩浩蕩蕩出發了。一溜煙來到農村老太太的家,開門進屋,把老太太嚇傻了!哆哆嗦嗦直朝被窩裡鑽,一邊含混不清地嘮叨:“俺不拍電視劇……俺不拍電視劇……”隨從人員將雞鴨魚肉和精美的月餅盒放到她面前,老太太的臉這才多陰轉晴;郭局長又及時遞上800元拆開的紅包,老太太便笑得更開心了!這一切感人的鏡頭又被攝影師錄進了鏡頭……

  回來的路上,鮑主任擔憂地對郭局長說:“老太太若十年不死,我們就要負責她十年嗎?”郭局長慷慨地說:“她100年不死我們就負責她100年,怕啥?又不花你的錢我的錢。她撈到了實惠,我們撈到了政治的本錢。同志,我們訪貧問苦送溫暖的精彩鏡頭在電視一播出,那影響該多大啊!”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弄假成真
網友評論
弄假成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