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鑽戒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一九九七年,重慶從四川劃出。山城重慶.一時間重慶成了文人墨客聚集的地方。那時,在重慶,川菜改成了巴菜,重慶話改成了巴話。重慶人開始流行到劇院聽交響樂、聽京戲。

  這一天,重慶人民大會堂上演交響樂。會堂外人山人海,完全和宋丹丹的小品描述採訪她的情節一樣。有票的早早就進了會堂。沒有票的手捏兩張“毛大爺”,嘴裡吆喝“哪個有票,哪個有票,兩個腦殼不要找。”把百元大鈔甩得呼呼做響。

  交響樂要開演了,人都坐得差不多了。這時挽着手進來了一男一女。男的是當時沙坪壩最提勁杜二娃,女的孫幺妹五街十八巷都曉得。男的抬頭挺胸,女的一步三扭。看見大家的眼光都朝着他們看,兩人旁若無人坐到位子上。

  燈滅,序曲開奏。大家靜悄悄的跟着旋律搖起頭來。而剛才進來的男女卻趁黑暗開始打情賣俏。黑暗中,那女人手上戴的一個很大的鑽戒不停的在人們眼前晃動。只見那鑽戒隨着女人手,一會出現在男人的臉上,一會出現在男人的身上。一閃一閃射人眼睛。

  忽然,一聲清脆的耳光“啪”在場內響起!接着那個女人驚叫起來“哎喲,哪個龜兒子打我”。同時用手去摸挨了耳光的臉。再接着,女的帶着哭聲“我的鑽戒呢,我的鑽戒呢!”緊接着男的吼了起來:“狗日的,敢把我女人的鑽戒偷了,把燈打開,把燈打開!”

  安靜的會堂一時熱鬧起來,工作人員把燈打開了。坐在周圍人茫然的看着剛才還在打情罵俏的男女。只見孫幺妹剛才還亮閃閃的無名指上只剩下一根光禿禿的肉棒棒。

偷鑽戒 範文推薦:

  • ·丟失結婚鑽戒以後
  • 您正在瀏覽: 偷鑽戒
    網友評論
    偷鑽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