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觀幼兒園學習心得體會

參觀幼兒園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參觀幼兒園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幼兒國學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參觀幼兒園學習心得體會

  這幾天全市有四所幼兒園開放,在園領導的關心下,今天,我和一位老師來到了實驗幼兒園,通過這次學習,使我受益多多,感觸也頗深,下面總結一下自己的一點體會。

  進教學樓,走廊全是孩子們的作品,環境創設也是圍繞主題所展開的,充分鍛煉了幼兒的動手、動腦能力。各個區域活動簡單明了,知識他們活動的東西有點少,種植區還是不錯的,不光是種了花、草,還種了大蒜等東西。

  實驗幼兒園的孩子們給我的感覺是思維活躍,想象力豐富,知識面廣,不管是哪個年齡段的孩子,他們在課堂上的表現都很好,思維都能跟着老師的思維走,而且能積極回答問題,紀律也很好。於是,我選擇了一節課,進行聽課,中班教室講解的《春天的電話》,老師語言流暢,富有親和力,深深地吸引着孩子們,教師始終以微笑、眼神與幼兒交流,給人的感覺很自然。故事《春天的電話》是個關於小動物間互相關心的一個故事,其中動物之間的對話時該活動的重點,其次動物的電話號碼的記憶其實是個難點,教師在講故事時,就引發幼兒發現故事中電話號碼的規律,再者通過提問:“小黑熊被誰驚醒了?醒來后它幹了什麼?它是怎麼說的 ”孩子們會根據故事回答:“小黑熊被雷聲驚醒了,醒來后它給小松鼠打電話,它說,喂,小松鼠嗎?春天來了,樹上的雪融化了,快出來玩吧!”教師馬上根據幼兒的回答,出示小黑熊、小松鼠的圖片,貼上小松鼠的電話12345,教師根據幼兒在理解的基礎上,引導幼兒大膽猜想:松鼠按了電話,又會給誰打電話呢 同樣根據幼兒的回答,再貼上小白兔的電話23451,這時,教師又讓孩子們觀察比較一下,就不難發現其中的規律了,在教師的引導下,幼兒就很容易掌握下面學習小花蛇、小狐狸、小黑熊的電話號碼和對話的內容了。我感覺教師講解的很不錯,一環扣一環,讓幼兒很容易理解。

  總之,這次外出還是學到了很多知識,在以後的教學中,我會將我所學到的應用到自己的教學當中。

  劉麗梅

您正在瀏覽: 參觀幼兒園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觀幼兒園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