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的心,只痛過三次

我的心,只痛過三次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我的心,只痛過三次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洛城,當我再次提起你的名字時,你離開我剛好有百日時間。都說傷痛不過百日長,而我也就真的固執的相信着這句話,不曾有任何的懷疑。而此刻落下的眼淚,我也固執的相信一定不是因為傷痛,而是風沙迷了雙眼。

  關於你的過去總是不願提起,只是一旦記憶的閥門被打開,就再難以關上。往事在眼前流淌,我能清晰的看到,我的心曾為你痛過三次,每一次都是這麼的徹底,每一次都是這麼的決絕。

  【不一樣的情人節--第一次心痛】

  2月14號的那天,玫瑰飄香,情話飛舞。當滿大街的表白者手捧玫瑰對着愛慕者說我愛你的時候,而你卻給了我一個不一樣的情人節!你像變戲法一般從懷裡掏出一本《安妮寶貝文集》,溫柔的說:“小堇,送給你的。畢業后,我們結婚吧!”其實,我早就應該猜到,心細如你,應該會有懂我,知我的能力!這是當這一刻來臨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為你心痛與動容!

  我心痛你的溫柔,你的純情,你的心細如髮。雖然與你未有過多接觸,你卻奇迹般的摸清了我的喜好。你知道我喜歡看書,更喜歡安妮寶貝的書,你也知道在我心裡玫瑰的浪漫遠遠不及書籍取暖來的幸福,你亦知道甜言蜜語的情話如過往雲煙,不及彼此牽手步入婚姻來的真實。我心想的,你能懂。我想要的,你能給。你懂得我眉間流淌的所有心事,你擁有將我一眼看穿的魔法,我在劫難逃。

  在這一刻,時間開始定格,我的心裡多了一個身影,一個男孩站在櫻花樹下手捧書本對我說著亘古不變的宣言。

  我開始如痴如醉的淪陷,為你不言而喻的愛動容,而你用一紙書香,一曲地老天荒就輕易捕獲了我的芳心,我便不計前嫌,不問後果的向你奔赴。

  【誰是真的小三--第二次心痛】

  洛城,如果說我第一次的心痛是心動。那麼,第二次的心痛就是決絕。

  時光是把催命刀,我還未來得及在你的愛里多做停留,它便開始催我與你分離。

  大三實習,你選擇了南方,你說深圳是一個溫暖的城市,冬天很短。而我選擇了上海,我說上海是一個看到地老天荒的地方,春夏秋冬,四季分明。這是唯一一次我們意見不合,也是唯一一次你沒在我身邊。最終的意見未達成一致,你沒為我停留,我沒為你改變,我們堅決的選擇了在兩個城來堅守我們的感情。

  只是愛情的道路坎坎坷坷,異地戀總是讓人愛的那麼辛苦,後來很久我才知道,距離產生的不是美,卻是寂寞。

  那天去公司上班,因要做一個項目,老闆就臨時安排我去出差,要去的那個城竟然是深圳。我匆忙答應,竊喜的想着已經半年未見你了,當我忽然出現在你面前的時,你該多意外,多驚喜。

  飛機降落,我整裝待發,一路按着你曾經給我說的地址奔去。到了你住的地方,敲門,沒人,心想,或許你再上班,掏出手機想打電話給你,卻意外的看到一男一女手牽手肩並肩走來。

  沒錯,眼沒花,沒看錯,確實是你。而你也看到了我,我看到了你眼神中的凌亂,更看出了你的驚慌失措。旁邊這個女人用一種迷惑的眼神打量着我,彷彿我才是做賊心虛的小三。

  她扭過頭去問你,“洛城,她是誰呀?”

  你看了我一眼,低聲說:“不認識,可能送快遞的……”

  我當時已經不知道心裡什麼是滋味了,一些難以名狀的悲傷在翻騰,排山倒海湧來。洛城,你的這些話好殘忍,踐踏了我們的曾經,否定了我們的一切,結束了我們的感情。

  趁眼淚還沒落下,我便落荒而逃,匆匆的離開了你家。我把你的愛,你的記憶,你的影子,全都丟在了這裡,讓它們化為一陣風,遠去吧。從此以後,關於你,我便一無所有。

  【原來你只是寂寞--第三次心痛】

  洛城,若不是那天給紫萱打電話,或許我還不知道,原來這世界上還有一種叫做寂寞的東西,更不知道你是因為寂寞而錯愛。

  紫萱生日那天,我做為舍友,理所當然給她打了個電話,送去祝福。

  在電話中紫萱說:“小堇啊,你也別恨洛城,他其實最愛的人還是你。他只是害怕異地戀,接受不了寂寞,才又隨便找了個。你走之後,洛城就發現了最愛的人還是你,他們不久就分開了。而洛城覺得傷害了你,不配再跟你在一起,所以也一直未曾聯繫你。他只是隔一星期就向我打聽你的消息,問你過的好不好……”

  電話這邊的我,早已泣不成聲。我含着淚,點開了久未進入的你的空間,首頁上寫着:我曾因寂寞而錯愛,卻因錯愛而要寂寞一生,愛比不愛更寂寞!

  我的心,此刻又痛了,比前兩次都要厲害許多。

  【真正的愛情需要耐得住寂寞】

  愛情的道路沒有一帆風順,充滿荊棘與坎坷,意外總是突如其來,讓我們不及閃躲。洛城,也許這是一個慾望橫流的世界,誘惑與寂寞隨處可見,而我也不能要求你和我一樣的忠誠,只是拿寂寞做為自己不愛的擋箭牌,是不是有點冠冕堂皇,有點欲蓋彌彰?

  洛城,離開你已有百日,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些過往在我的心上留下了怎樣的千瘡百孔。而這段時日於我有多難熬,只有自己知道。只是只是,我只能守口如瓶。你不再的時候,我也會難過,會寂寞,只是卻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的愛你。因為,我知道真正的愛情是需要耐得住寂寞的,真正的愛情,亦需要一種寧缺毋濫的堅決。

  這些話,也許很久之後你才會明白,只是那時,歲月忽已晚。洛城,對不起。我想,我們再也回不到過去。我的心只會為你痛三次,無論是哪一種的,只要過了那個期限,一切便再也回不去了……

  轉身的那一剎那,眼淚掉落。是我們緣分太淺,還是寂寞太深?洛城,縱然我們的故事是因悲劇收場,我還是希望,來日,你不再讓悲劇重來,不再因寂寞而寂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只痛過三次
網友評論
我的心,只痛過三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