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禍國妖姬

禍國妖姬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是被處刑的禍國妖姬,傲慢而放縱地,脫下重重華美裝飾,將自己最污穢也最真實的一面展現在世人面前。   ----記

  她。一襲紅色長裙,素髮披地,狹長的眼線上描繪着不同金色的繞美藤紋。手腳被人用鐵鏈禁錮着,腳踝處的銀鈴襯着白皙的肌膚一步步隨沉重的步子響出清脆,響出如末日般安靜絕望的聲音。即便如此,依舊居高臨下,依舊不入俗地,依舊驚心動魄。

  “今如久未曾下雨,本巫昨夜觀星象,發現赤星耀爍,直指央宮,本不想是妖姬,可測妖姬命格時,驚現原這幾年收成一落千丈,是這妖姬命中有煞,此乃九尾轉世,古曰【狐現,亡國也】幸得孤王明覺,現將這妖姬刑於火刑。”

  池下百姓驚呼,眾說紛紜,大抵都是些“燒死她!燒死她!”

  妖姬捆於木堆當中,可笑,這芸芸百姓,竟是如此愚昧,當初在榷樓讚揚她絕美容顏的激昂如今卻用於嫵媚帝王,禍國殃民,哈哈,這天下最高處不過如此,不過如此!天,可笑我曾位於人群之重,今卻以如此田地收場。

  孤王坐於龍椅上,手握龍頭,何嘗不是心痛,孤的愛妃,孤卻無能保命。妖姬傲慢而絕望的眼神,是對孤無能為力的巨大諷刺啊。妖姬,要恨就恨孤,你走後,孤必來陪你,既然巫師想做君王,孤也不固執了,給他便是了,想必地府彼岸也不如你妖艷,也不及孤的愛妃絲毫。

  帝與妃隔空的交匯。消殆了妖姬原先的憤怒,轉來的是,妖姬哽咽下來的一滴淚。這時,天響悶雷,烏雲滾滾捲來,閃電從蒼穹直伸入大地。

  百姓頓時惶恐成一鍋熱蟻。

  “莫非是上天認為妖姬不是艷狐,給予啟示 ”有百姓議論着。

  “錯!”巫師高舉權杖,“正是因為要用火刑,上天才會用此風雨之動來予我們暗示,現不過是悶雷滾滾,本巫想,處死這妖姬后,天必下甘雨!”

  百姓不再議論,舉手歡呼以應巫師,其實誰都知道這是巫師的妖言,但畏於權勢,更畏於巫師的妖術,誰都不得不以眾呼應,保全性命。

  “巫昌,不必說什麼了,刑與不刑也是你說了算的,只是不要再為難孤王了。”

  巫師緊了緊權杖,“妖姬,如果方才那句話你沒說就好了,‘不要為難孤王’?哼,我只是要回屬於我的東西,孤王失去你,應也無心朝政了吧。”

  妖姬淡淡一笑,“孤王,臣姬將逝,願君釋然,縱有千絲,但妖姬伴君至今足以。”

  巫師舉杖,狠狠咬了咬牙“來人,點火!”

  火蔓延上漲至頂,妖姬皙白的臉頰染上殷紅,淚在一瞬蒸發,一代絕世妖妃如浴中火凰,凄凜孤傲的眼神如此讓所有百姓震懾,動容。那一刻,縱千古,也找不到如何優詞來形容,那便是時空的凝結,神色中儘是淡然,毫無求生慾望。若木偶般,精緻無言。

  “妖姬!”孤王拍座而起,用手扯下帝冠,扔於地上,“巫昌,孤給你就是了!”說罷,縱身,躍如火海,留下一縷髮絲,無牽無掛,飄揚落地。

  -----孤還欠你一個給你舉世溫柔的諾言,孤不騙你,這就來了。

  -------------------------------------------------------------------

  萬丈青階上的宮殿,囚禁着殘暴的新王。

  “呵,殘暴,百姓竟是這樣形容孤的,不過這‘囚禁’二字用的不錯,只是該改為‘萬丈青階上,囚禁着為愛成魔的王’,你們說是不是啊?”

  殿下的太監宮女們,都裝聾作啞,因為誰敢說話打擾昌王,便是腰斬---極刑。

  大殿之上,巫昌已成新王。

  “紅幔硃砂碾成香,落花殘美,馥酒香,思錯人,念舊傷,韶韶,原是醉愁迷煙殤。”昌王捏着壺柄,一仰飲盡酒漿,哽盡千縷惆悵,“夜篝火,難再尋囡,展溫親香。”

  他還記得第一次在宮中見她時的情景,宮人擁簇着燈爐於旁,絕塵的世顏,倩倩曼影,孤傲地猶如雪中紅梅,看人的神色永是那般慵懶的睥睨,聲音如碎玉撞擊般動聽,話語卻高傲地直戳人心,不留餘地。

  那時他還是巫昌。妖姬一如貫日地在【殷台】站高遠眺,一襲拖地紅裙,肩裹着狐皮及腰,雲髻間藏有暗香,巫昌跪拜在地,“妖姬千歲。”

  “免禮。”妖姬轉身,背後萬里寒雪斜飄,身影被茫忙白雪襯的妙曼,略略緊了緊狐衣,侍者上前挑着炭爐,頭低着,不語。

  “想必巫昌舞劍一定不錯,為慶祝我【大商】的第一場瑞雪,與妖姬來一段,如何?”

  還未等巫昌拒絕,妖姬就已經拂袖把劍插入他跟前。“巫師請。”

  “那臣就冒犯了。”

  不知是否是錯覺,頓時漫天落花,世間寂靜地只剩下二人,千山萬水,娥雪妖嬈。妖姬舞劍拂袖之間,暗光劍影連次襲來,巫昌連忙回神,起身,從後轉襲,步之輕,劍之快,已將劍架於妖姬頸上,“妖姬,冒犯了。”

  “你錯了。”

  妖姬一個轉身,羅袖劃過巫昌的臉,反守為攻。

  “看來,臣不如妖姬啊。”巫昌作揖,“甘拜下風。”

  “還是錯了,聽聞巫昌不是如此之笨的人啊,如果換做某人,你早就一劍刺下去了吧,對了,聽侍女說你的腿受傷了,想必是被昨晚宮中的夜貓給抓的,這有些好的膏藥,你拿去用吧。”

  巫昌身子一愣,“諾。”

  告退後,巫昌捏着那瓶膏藥,許久才緩過神來,“妖姬還是如此聰慧,昨夜行次孤王,想必那‘貓’是她放的,呵呵,居還如此大膽,這樣放我回去,不怕養虎為患?也對,她向來如此,不可一世的孤傲。”良久,嘴角淡然一笑,也許他自己都未曾發覺。

  思緒從以前回溯到現在,現在他已是萬人之上稱孤的王。

  “來人,把妖姬請上來。”

  昌王半肩拖着墨紫的長袍,俊棱的面容如此魅惑,眼神迷離,身倚在殿階上,單腳弓起,抬手舉着酒壺,一飲而盡,“夜夜冥火獨篝明,殘月戚戚冰涼心,妖姬,孤王如何才能照亮你,尋回你的心?”

  “你是在妄想!即便你能用妖術不讓我死,但是心你永別想拿到。”

  “來了?”昌王熏醉地微微挑起眼睛,“來,妖姬,陪孤聊聊,就聊聊可行?”

  “昌王,我不是妖姬,起碼不是你這代帝王的妖姬,若你想要,大殿之外的人多了去了!何苦喝酒在我這賣弄?”

  “你就是孤的妖姬,孤說是就是!”說罷,扔下酒壺,起身抱住妖姬,一個翻滾,吻夾着酒香一起混入唇里,“孤說是就是,你必需服從!”吻的似乎更深,絲毫不放過呼吸,恨不得蹍進骨子裡那般。

  “你瘋了,”妖姬奮力抗拒着,“就算誰都行,就你沒資格!”

  ---就你沒資格。這句話響徹了整所宮殿,風吹散地到處都是,撞擊到牆上,碎成一片片碎玉。多麼直白的拒絕,多麼蒼白的答案。

  ---憑什麼!昌王似吻得更深,手在妖姬的肩上遊走着。

  最後,一聲冷笑,停止了一切動作,將頭埋入妖姬懷中,“你知道那日你在火刑台上求我的那句嗎?你求我‘不要為難孤王’,你可知道當時我的心有多痛?一向孤傲的你,居然為他來求我,是啊,我是很不甘,明明,一個母後生的,他卻要比我大一歲,明明我們從小青梅竹馬,而他卻能憑帝王之命搶走你,最終也能虜獲你的心。從以前到現在,傷人傷心的都是本孤,都是我...

  -----為何他依舊死了,你依舊如故,屑都不屑我

  -----這世界都拋下了孤,唯獨只有你了。孤的妖姬。

您正在瀏覽: 禍國妖姬
網友評論
禍國妖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