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讀書筆記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讀書筆記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讀書思廉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讀書筆記(一)

  做為一名學生,日常生活自然是學習啊學習,書本、作業本……上課、下課、吃飯、睡覺。家和學校的路我都能數出有幾步了,路上有幾個坑我閉着眼睛都能繞過去。生活規律、機械,緊張而又活潑,嚴肅而又有趣,讓我增長了不少知識,明白了很多道理,只是我再怎麼飛也飛不過學校和家組成的城堡。

  還好,現在有了網絡,這也是爸爸常常羨慕我們的地方,他們那時除了學校就再也難有學習和玩的地方了。網絡太好了,以前不知道,只是見到大人在那敲敲打打,不知所以然。可後來爸媽常在電腦上查資料幫我學習,使我眼界大開,以後隨着我操作電腦的熟練,才發現原來這個好朋友真是太棒了,簡直無所不能,你根本難不倒它。比如:生字組詞,我不會就在它上面查找。數學沒掌握好,就在它上面找到教學視頻再學一遍。英語也能看些flash,既生動又準確。

  更重要的是我在這上面認識了好多好朋友,互相學習切磋,交流心得,着實增長了不少知識。在校訊通上我發表了不少"文章"了,很多小朋友給了我中肯的建議,我都聽進去了。從開始的幾句話,到現在的基本能完整的寫篇文章,我覺得長進很大,也很幸福快樂。看別人寫的文章,自己就能學到很多有用的知識,幫助自己進步,互相發發評語,倒也很愉快有趣。

  除了寫寫博文,還能看到許多書籍,以及很有趣的動畫片,想看的電影,以及好玩的遊戲,不過我玩遊戲很節制的啊,我可不是遊戲迷!決不能耽誤學習啊!

  在網絡地圖上,我能找到我家所在的地方,可清晰地看到我家的房子,太有趣啦!我還能走出濮陽,去看看祖國的大好河山呢!其實何止中國啊,整個世界都在我的眼皮底下,美國紐約,俄國莫斯科,英國倫敦,法國巴黎……我可以盡情的看個夠!

  網絡讓我長出了一雙隱形的翅膀,飛過高山,飛過大海,飛向任何我想去的地方……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讀書筆記(二)

  一直很迷茫,從來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在所有人面前,一直在戴着假面具。即使很傷心難過,也都會偽裝成若無其事吧……背後的翅膀,一直黯淡無光,彷彿墮落的天使般,頹然墜下。也許,只有找到真正的自己,那雙隱形的翅膀才會顯現出它本來奪目的光芒吧。

  雨一直下,灰色的天空沒有一點生氣。使人煩悶。不知過了多久,喧鬧的聲音停止了,起身去打開窗戶,突然看到外面的景象是那麼生機勃勃。小草鮮嫩可愛,陽光懶洋洋的搭在還有些濕漉漉的窗台上。天空明凈而湛藍,幾道斑斕的光劃過天空,平添了幾分靜謐與美好。啊!原來,世界上存在着真實!

  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向學校走去,幾個小孩子正在開心地玩耍。嘻嘻哈哈地笑個不停。"呵,真幼稚"真不知道有什麼好高興的。我搖了搖頭,正準備繼續向前走時。一個小孩子突然竄到了我面前:"哇,大姐姐,你要不要跟我們玩捉迷藏?很好玩的。"我一怔,誰會玩那麼無聊幼稚的遊戲啊! 隨後準備走開。但那孩子又攔住了我:"姐姐,真的好好玩哦,而且大家都很開心呀,你有可能還捉不到我們呢,對吧?""恩!!"幾個孩子附和到。好吧好吧,委屈下自己了。

  於是就慢吞吞的走到了前面。玩了一會,突然發現自己真的身陷其中,而且有種快樂的感覺。雖然他們都是些什麼都不懂的孩子,雖然他們的臉上都髒兮兮的,但也只有他們,才能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快樂!對啊,幹嗎要在意別人對我的印象,幹嗎要努力的偽裝自己?拋掉那些煩惱,做回真正的自己,也許,你會發現,你的世界,充滿了希望!

  我看到了,背後那雙隱形的翅膀,現出了絢麗奪目的光彩!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讀書筆記(三)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我是一個生活在幸福家庭中的女孩。我沒有翅膀,但是我有一顆堅強的心,它化做我身後的那雙隱形的翅膀,在我快要墜落到堅硬的大地上時,它揮動起來,帶我看到"希望"的天堂。

  它帶我飛往汶川,在那片曾經山崩地裂的土地上,我沒有看到一絲的恐懼與不安,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座新生的小城鎮。在真厚重建的街道上,我看到更多的是微笑與樂觀。他們並沒有被這場災難壓倒,在劫後餘生的日子裡,他們更懂得了珍惜生命,更知道了生命的可貴。在他們身後,我似乎看到了一雙雙翅膀,上面有着兩個字——堅強!

  當我看到在廢墟上的第一朵小花驕傲的綻放時,帶給我的不僅有震撼,還有更多的感動。在它綻放的那一瞬間,我也化繭成蝶,我身後的翅膀更加有力而堅硬,它給我更大的力量與希望。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它帶我穿過大洋,來到巴西。他讓我看到法航空難中,人們渴求生還的希望。面對那些悲痛欲絕的家屬們,面對蔚藍的海水,我們默哀。我在摘下翅膀上最大的羽毛送給他們。堅強,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會有的。重新面對生活,把一切都淡忘,只把堅強的種子,撒在心底。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可是我沒有飛得更高,也沒有把它借給別人。在飛翔的路上,困難不斷出現,但同時也有更多的人加入進來,與我一起飛翔,一起飛向我們心中那個"堅強"的彼岸。

  我漸漸明白,這雙隱形的翅膀,我有,你也有,大家都有。它承載着責任、愛與堅強。我們時刻準備着到達"堅強"的天堂。飛過大山,飛過海洋,飛過人們脆弱的心,飛過一個又一個新高度……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我和大家一起飛翔,我們在心中輕輕哼唱:

  "隱形的翅膀,讓夢恆久地天長,留一個願望,讓自己想象……"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