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藍色妖姬

藍色妖姬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前世的我是一執著的女子,三千東流水,單單隻對那一瓢念念不忘。可是我視如生命的那個人卻身患重疾,無法醫治,他望着我的眼神總是那麼濃烈而絕望,他說:今生情深緣淺,來生定還你一世柔情。他離開的那天我沒有送別,在柳絮紛飛的湖岸呆坐了一天,我終於下定決心。在人生最絢爛的時節,我用一把劍結束了未完的一世,一襲藍衣被鮮血染成了紫黑色,失去了最珍視的東西,我已沒有任何眷戀,活着亦是折磨,不如早日解脫。今生夢碎人隕,來世重生尋夢。

  生怕錯過那未知的一生,我迫不及待的踏上奈何橋。當孟婆遞給我那碗遺忘前世的孟婆湯時,我沒有接,我用決絕的眼神看着她說:我不喝,我還有未了的夢。她滿懷憐惜的說:何必如此執著,執著是痛苦的根源,放下吧!語罷,又一次將夢婆湯舉到我面前,我眼裡決然依舊。她收回手,眼裡亦是決然,道:如若不喝,轉世不能為人,或妖或畜;不轉世,則淪為孤魂野鬼,永不見天日。我踏過奈何橋,毅然的走入輪迴隧道。在轉身的瞬間,我聽見孟婆那一聲沉重的嘆息。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放棄。

  於是,我成了一隻妖,一隻與眾不同的妖,因為我的身上有前世的回憶。與生俱來的還有藍色的頭髮和眼睛,略顯蒼白的皮膚下靜靜的流動着藍色的血液。長長的藍發散散的披在身後,垂到腳踝,風起時,髮絲飛揚糾結,一直纏到心底,幽藍深邃的眸子里是濃得化不開的憂傷。

  我以為我可以帶着回憶找到那個我拿生命去惦念的人,然後守在他身邊,滄海桑田。可是,我錯了,我找遍了所有記憶里的地方都沒有他的蹤跡。我只顧着追尋卻忘了他也已輪迴轉世,不知去向何方,又將成為何人。奈何橋隔斷了他的前世今生,也割斷了我關於他的一切。

  我不知道我還要為什麼而活,孤獨的在世間飄蕩,找不到一個可以停息的地方,看着日升日落,花開花謝,一遍一遍數我的落寞。我在每個日落的黃昏,佇立在風中,看風把悲傷揚起,再青灰色的天空下不倦的舞蹈,妖嬈至極。

  我還記得酒的味道,那種醉生夢死的感覺,我試着用它來麻醉自己,可是它對我已經沒有任何作用,因為我已是妖。我在絕望中再次揮劍,藍色的血液浸透了草地上紅色的花朵。我漸漸的失去知覺。我以為我再也不會醒來。可是當我睜開眼睛看到的依然是昨天的一切,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紅色的花朵被浸染成詭異的紫色,在陽光下異常嫵媚。我是妖,死不了的妖。我露出嘲諷的笑,既然不讓我圓夢,又為何還要讓我孤獨的活着。我無法結束自己的生命,可是那些短暫的痛楚卻可以讓我忘卻心裡的疼痛,得到暫時的解脫。我便一次次的傷害自己,以求得到解脫,然而最後,習慣性的傷害也不再有什麼作用。

  夢,似乎永遠沒有盡頭,擺脫不掉的糾纏,從我睡着的一刻開始,夢靨重重。我看不見,發不出任何聲音,站在原地無法前行,孤獨無助,可是卻清晰的感覺到有一雙眼睛在注視着我,目光濃烈而絕望,有個聲音不停的在腦海回蕩:今生情深緣淺,來生定還你一世柔情。我一次次掙扎着從夢境中醒過來,被悲傷湮沒,頭髮的顏色在逐漸的變深,從淺藍變成深藍,藍得像可以吞噬一切的黑色。

  我是一隻妖,一隻註定生生世世憂傷不止的妖,我有一個嫵媚的名字---藍姬。

  痛,心痛到無法發呼吸。我迷濛的睜開眼睛,耳邊傳來鬧鐘滴滴答答的聲音。感覺如此真實的一切原來只是一場夢。

  蒼白的月光撒在地上,夜很深很靜。我起身來到窗前。鋼筋混凝土構建的城市上方掛着一輪圓月,失去星星的陪伴,即使是圓月看起來也是如此的孤單,冷冷清清。

  視線忽然變得模糊不清,淚墜落在手心,那麼涼。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么?碎夜,你知不知道我很想你?很想,很想。

您正在瀏覽: 藍色妖姬
網友評論
藍色妖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