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野夢三千》之(7)(夜歸何處)

《野夢三千》之(7)(夜歸何處)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野夢三千》 之(7) (夜歸何處)

  堂輝,海霞兩人靜坐在回家的火車上,都沒有說話.堂輝有些想不明白 老婆同自己同甘共苦十多年了,這次回家,說什麼要到廣東去打工,不知道她到底是什麼意思 堂輝心裡有些不樂意,兩口子在一個廠上班多好.相互照應着,家務事一起做,吃好晚飯手牽手一起到外邊散步,這日子多麼舒服,老婆一下子為什麼會這樣哩

  坐在車裡,望外面,霧朦朦,山朦朦,堂輝的心也是灰朦朦的.結婚十多年,兩口子一直在一起,從來沒有分開過.如果這次分開,還真不知道自己適不適應哩.兩口子感情好,這樣分居兩地,單是相思,也就夠自己受的了.堂輝滿腦子想的都是分別後的一些事......

  下了火車,堂輝提着行李,老婆空着兩手在後面跟着,堂輝回過頭笑着對老婆說:"海霞,你就不要到廣東去了吧!看,現在兩口子過得不是很好嗎 日子也還算過得去,為什麼要東一個西一個的分開哩 "

  "可我現在去廣東的車票也買好了.你說我還能不去嗎 "

  "沒事啊,不就是幾百塊錢車費嗎 反正是明天的車票,現在退也來得及,最多了只掉百分之二十的錢.這算什麼啊!"聽老婆這麼說,堂輝心裡反而踏實了.看來,留住老婆大人有希望了.

  "不行, 這次我一定要去次廣東,總在一個地方打工,一切太熟了.環境不變,工作不變,每天對着一個個閉着眼都能想到的面孔,我的心情真是煩透了."

  聽着自己的老婆說出這麼一席話,堂輝的心一涼到底.真不明白,老婆怎麼會有這麼一種念頭 人不是常說,熟人好辦事,人活着,不就是圖個安穩嗎!老婆最近怎麼了 堂輝用一種異樣的眼光認認真真的看了次老婆.人還是老樣子,可那看不到的心,為何會變得這麼快哩!......

  就這樣糊糊塗塗的到了離家不遠的鎮上.這時,天色也變得更模糊,是天要黑了,堂輝這麼想着.

  這時 海霞開口了 :"你還是先回去吧,我想到紅雲家去玩玩,聽說她也回家了.她是學財務的,我想去她哪裡學學,好到時能進個好廠."

  去朋友家玩,堂輝也不好怎麼說,只說了句,"我還是等你吧,也順便去店裡買些東西."

  "不用等我了,我今晚就不回去了.明天你來送送我就行了."

  海霞就那麼輕鬆的走了.望着她的背影,堂輝嘆了口氣.無精打採的走向了供銷社.

  眼前突然一亮,那不是漢遙嗎!自己的老朋友,怎麼會坐在這供銷社門口哩.十多年沒見了,堂輝心裡一陣歡喜,忙跑過去握住了漢遙的手."這麼多年沒見,你跑到那裡去了 "

  "我一直在濟東做生意,也賺了不少錢,可是前不久一次大賭,我輸了幾百萬,以前的一切資本都輸光了,現在跑到家裡來是躲帳的!"

  " 你怎麼這麼傻啊!自己好不容易得來的東西,就這麼白白的送人了!你真是糊塗!這麼多年沒見你了,去我家好好聚聚去!"

  "謝謝了,現在我心情太煩了,老婆也走了,小孩也不認自己了,父母也怨我.早知這樣,真不應當初啊!"

  聽着朋友的感慨,堂輝剛才的那份驚喜也一下蕩然無存.想想自己現在的處境,以後也好不到那裡去,老婆到家不歸家,不知道她心裡賣得是什麼葯 自己的這個家,以後也是個未知數

  別過漢遙,堂輝糊亂的買了些東西,匆匆的向家裡趕去.這時,天更加黑了.那熟悉的山脈,在黑幕里變得那麼遙不可及;可路邊的土堆,石磊好像在一個勁的向自己壓過來,擠得自己有些喘不過氣來.

  模糊中,一個熟悉的身影好像正朝自己這邊走來.是小惠,一定是她,十多年沒見了,她的身影還是那麼苗條,只是天太黑,看不清她的嬌容.這時,堂輝的心反而變得不安起來,如果小惠等下走到自已身邊,自己又該怎樣面對啊!不管怎樣,自己愧對於人.這十多年,每次想到這事,堂輝的心就隱隱的痛.該來的要來的,等到面前在說吧!

  還好, 就在前面的田埂小路上,小惠轉了個彎,朝着別一個方向走去了.望着那熟悉的身影,堂輝舒了口氣.可心裡又生出了一種若有所失的感覺!再望望院子,變成了一團黑影,堂輝索性坐在路邊的石頭上點然了香煙,心裡想,家中的父母,這時不知有沒有歸家.父母老了,可還是沒日沒夜的乾著家活,自己勸了好多次,教他們少做點,多玩些,可父母總是笑笑,人老了,做些事,全身反而舒服......

  堂輝正在想着,突然傳來了老婆大聲的叫喚聲:"懶鬼,還不起床,吃飯上班了."

  堂輝猛得睜開眼,看着老婆正在望着自已笑......

  夢戈

  2014.9.11號

您正在瀏覽: 《野夢三千》之(7)(夜歸何處)
網友評論
《野夢三千》之(7)(夜歸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