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尋找櫻花林七【連載】

尋找櫻花林七【連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五 遺落小城的傷(1)

  和喬的認識,純屬偶然,自從藍藍離開這個城市之後,又是一個櫻花綻放的季節……

  生活所留下的痛處,總會隨着時光的流轉,慢慢的在心痕處淡漠,進而逐漸的遺忘,而遺忘又總會讓生活的表層,開始出現荒似輕鬆的面容……

  2007年4月16日,我離開這座已經生活5年之久的城市,去北邊的一個小城,小城真的很小,我只是聽過它的名字。

  我清楚來此的目的,只是出差而已,短短的四天時間不會讓我對這個城市產生任何眷戀和感情。我到過很多地方,受過很多傷,直到把那些傷深深埋在生活的底層,只留有眼神的淡漠。然而,那一雙深埋幽怨的眼神和它背後所隱藏的故事,將我的心深深烙在這座小城的夜空,一生也無法離去……

  我的人生是一個永恆的驚奇。我非常喜歡泰戈爾的這句話,就像喜歡在淅淅瀝瀝的雨天外出不打傘一樣,說不出那種喜歡的理由。喬的出現和離去,我相信是我生命中的驚奇,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

  4月16日,是我到達這個小城的第一天,這裡的街道很整齊,沒有遮擋晨曦的高樓大廈,讓人擁有到一種舒適的空間感。

  我按慣例去拜訪客戶。見了面,終於發現客戶是一個各方面都很普通的女孩,對人卻是非常的熱情。我的真誠加上她的熱情,讓我們的初次談話很成功,很快便沒有什麼隔閡,她開始配合我開展一天的工作。

  接下來的工作異常順利。在校園內招聘我所需要的促銷員,並給予他們業務上必需的培訓,我非常喜歡這份工作,在傳授他人知識的同時,我會獲得莫大的快樂和滿足感。我的口才、嚴謹的思維和略帶幽默的談吐,時時引來他們敬佩的目光,我喜歡這種感覺。

  4月17日,我一早去了這所高校的一家超市,而喬就在這家超市工作,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事情。

  呼吸着和昨日一樣清新的空氣,在經歷了一些挫折之後,我又順利的找到當地的一家供應商,工作的問題,我都能迎刃而解,這給了我事業上很大的自信。而對於感情,我卻如黃昏煙霞一樣迷茫。

  我在這個小城工作的一切,似乎都已準備好,再過兩天,我便可以了無牽挂的離開……

  4月18日,在陽光還未灑滿這個小城的時候,空氣異常的清新。這是我一生都不會忘記的日子,因為這一天我認識了喬。

  那一天,記憶中我們共見過四次面,而有一次又差一點被我遺忘。

  隨着朝陽把人的影子照得越來越短,我的一切準備工作就緒,整個促銷活動在我有條不紊的安排下,逐步走向正軌,我終於可以暫時休息一下,只是我不知道這次放鬆,卻於無意之中在我生命里綻放了一朵絢爛的幽蘭,這朵幽蘭又在我充滿希望時迅速的枯萎,讓我還未曾聞到她的芳馨,便在我的生命中飄然而去……

  我走在這所學校超市后曲徑的小路上,身心略顯疲憊。在我的眼前出現一個女孩,一身的橘紅色外套,像一朵陽光下嬌燦燦的花蕊。當我走近她的背影時,她突然轉過頭來,我們相視笑了一下,她的眼神很迷人,笑容很美,而我卻在她的眼神中,感覺一絲深深的幽怨……

  “你的禮品能不能送我一個?”她開口說道。

  我饒有興緻的望着她,欣賞這片刻的美麗,“你叫什麼名字?”

  “喬,我叫喬。”

  “好名字,江南大喬、小喬的喬嗎?

  嗯。她輕輕的頷首,聲音很甜。

  我再次笑了笑,仍然沒有停住我前進的腳步,走過她的身旁,回望一眼她美麗的眼眸,徑直離去。

  這就是我和喬的第一次見面,不足一分鐘,而就是這幾秒鐘讓我的心再也無法離開她,離開這座小城。

  或許就是一個眼神讓我們的內心產生了一種無名的默契。在她離開我后,我曾問過一個相命的術士,他說我們屬於“乾柴烈火”,只要彼此對望一眼便能擦出激烈的火花,不需要太多言語,雙方便知曉彼此的內心;只是這段緣分異常的短暫,當你還來不及享受她的甜蜜,她便已離你而去……

  喬曾和我說過,她給人最深的印象就是美麗的笑容。但我確信,她使我終身難忘的是那雙深埋幽怨的眼神。當看過之後,它便勾起了我探尋她眼中深埋一切的慾望,正是這種慾望,在她離開后讓我痛不欲生……

  直到我們第一次見面結束,我也未許諾是否會給她所要的禮物,她也沒有再次追問。因為她已經知道了我內心中的答案,無需什麼言語。

  第二次:

  這是最容易被我遺忘的一次,直到現在我也不清楚是否發生在我們相識的第一天,只記得她仍然穿着那件橘紅色外套,而之後我便再也沒有見她穿過。

  外場的銷售已經沒貨了,我不得不和超市的負責人接洽。在辦公室里,我再次見到了喬,她在找一件東西,最終卻沒有如願。因為我的出現使她的同事沒有關注她的問題,最後喬只好離開。我用眼睛斜視着她,面露幸災樂禍的壞笑,她也不甘示弱,始終沒有正視我,但在經過我身邊時卻攥起粉拳,向我無端的示威,這個舉動只有我看在眼裡……

  第三次:

  陽光已經在這個小城完全的隱去,在黃昏下,我開始整理一天發放后的禮品,感覺有人在窗子後面看我,一回頭,是喬,她在向我笑。

  對於她的再次出現,一切都是那樣的自然,因為我已經為她準備好了她想要的東西。

  我喊她出來,她便立在門口,面帶微笑看着我,雙手背在後面。

  “嗨,我要的禮物帶着沒?”

  “呵呵,哪有一張口就向人要禮物的,不害臊!”

  “如果沒有,就算了,我不要了……”她的眼中露出一絲不易被人察覺的失望。

  我向她笑了笑,掏出為她準備好的禮物,遞給她。

  她高興的接過去,說,謝謝,還有沒有?

  我還是笑笑,沒說什麼,遞給她第二件。

  “看,你的褲子全是土!”她的眼睛盯着我的褲子。

  我顯得很是狼狽,只好說“我實在是太忙了,只能失陪……”

  她隨口說道,那你去吧,然後轉身離去……

  第四次:

  小城的夜空已經布滿閃耀的星辰,很是美麗,這是在大城市中不曾見到的。我吃過晚飯,已接近夜間10點。當我再次來到活動場地,最後檢視一遍物料是否安全,發現喬就在靠近超市的路上,和幾個朋友暢快的聊天。

  我和客戶寒暄之後,交代完需要注意的事項,發現喬仍然沒有離開,便讓我的哥們等一等,徑直向她走去,因為我知道她一直在等我。我走過去,沒有寒暄和問候,直接要了她的聯繫方式,一切都是那樣的自然,這種直接對於我來說,竟不需要太多的勇氣。只是喬一直不敢直視我的眼神,後來我才知道她怕我那雙真摯的眼神,看穿她內心深藏已久的傷,她的傷在認識我之前不曾被人發覺。

  隨着我回到住所,一身疲憊的躺在床上,我知道4月18日即將過去,而這一天我認識了喬。

您正在瀏覽: 尋找櫻花林七【連載】
網友評論
尋找櫻花林七【連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