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等你(一)

我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等你(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我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等你(一) 標籤:天堂午餐

  關於愛情,你不一定要知道愛情是什麼,但一定要知道你愛的是什麼。

  1

  我叫葉淵。是縣城裡第二中學為數不多的屌絲之一。

  認識小雨,是在離開每個同學都望而退步的政訓處后十分鐘。我不是個好學生,上課不用心,下課光喝酒。但在本來就流氓遍布的縣城,我這樣“優秀”的人也算是少了,至少我不打架不抽煙不賭博。

  進政訓處辦公室,我也是第一次。我一直認為無論是做什麼事,第一次都應該被重視。人們只會碎碎念“第一次”,誰會記得第二次呢?

  我為什麼在政訓處呢?在政訓處想了好久,終於明白 : 昨晚爬牆出去喝酒,大醉,和街上幾個“兄弟”談了好久的心,談得越久就越深入,談得越深入就喝得越多,喝得越多就醉得越嚴重,醉得越嚴重就越沒有知覺。

  我已經忘了喝醉之後的事,反正醒來就躺在政訓處辦公室的沙發上。辦公室沒人,值班老師居然不在?我心頭轉過幾個念頭,然後這幾個念頭聚合成一個動作——翻身而起,奪門而出。

  只可惜我太大意,沒發現值班老師正在門口抽煙。我一出門就看見了他,心頭飄過一絲念頭:“你這猥瑣的樣兒,抓得住我?”三步並作兩步繞過老師,往人多的地方跑。

  耳旁除了清晨瑟瑟的寒風,還有老師那近乎太監的聲音:“哎,同學,站住,哪個班的?” 我一面罵著:“SB才告訴你。”一面閃入教學樓後巷子,從巷口圍牆跳進宿舍樓二樓。

  這條路我跑了不止十次,這一次卻是跑得最帥的。

  當我換了衣服,戴上眼鏡,啃着饅頭從值班老師面前走過,低頭叫“老師好”時候。值班老師微笑着說:“同學早上好,你們才是好學生啊。剛才一個小鬼居然從我手下逃了,那真是……那真是……盤古初開、始皇登基、媚娘執政,什麼都是第一次。”

  此時的我除了笑,還能做什麼呢?一面眯着眼睛看着眼前猥瑣的老師,一面揮手道:“老師再見。”

  2

  我的教室在三樓的最裡邊一間,我的座位在教室第十排的最裡邊一個。班上有四十九名同學,天註定有一個人沒有同桌,只能孤苦無依。

  沒有同桌有多苦?各位讀者如果正是中學時代,應該能體會。若不能想象,且聽我道來 : 你上課睡覺、玩手機、看小說無人盯哨,下課講笑話無人起鬨,更可恨是,當你看見一個美女路過時,沒人陪你討論。你就只能自言自語: 這個女孩兒漂亮——怎麼個漂亮法——你看啊,身高腰細、胸大臀滿、發黑膚白。

  這就是沒有同桌的苦逼之處。而我葉淵就一直這麼苦的過日子。

  當我踏進教室,第一眼就看見我的位子上坐了個女生。本人“閱”女無數,見識不凡,這個女生絕對稱得上“側臉殺手”。

  “太邪惡了,太邪惡了。這女生怎麼能長這麼漂亮還搶我位子呢?這是想犯罪還是想逼我犯罪?”

  回頭一看班上女生,實在不忍直視。我曾經說:“進入我們班教室,就像穿越到了侏羅紀公園,周圍除了恐龍就是毛毛蟲。”

  就算不看長相,女生至少得有內涵吧?我個人看來,女生有內涵不是學習成績好,而是讀過一些好書,出口說話能委婉動聽。

  什麼樣的書是“好書”?很多人這樣問我,但我思來想去,只給了個答案 :“我葉淵喜歡讀的就是好書。”

  這位女同學看的書封面正對着我,五個大字——哭泣的駱駝。

  “三毛的《哭泣的駱駝》,”我走到了我的座位旁,一面聞着她身上的香味陶醉一面說:“這是本好書,三毛也是個好作家,我很喜歡她,和她的書。”

  她轉過頭看着我,我一下子加了句:“和看她的書的人,尤其是女同學。”

  她白眼一翻,繼續看書。我吃了個閉門羹,心頭沒有覺得不爽,反而來了興緻,問:“你叫什麼名字?哪個班的?怎麼在我們班?為什麼坐我的位子?”

  “你能不能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的問?”她終於回了句。雖然頭也沒抬,依舊看着書。我笑了,心中明了:“和我搭訕的女生,沒有可以脫離我魔爪的。”

  “你叫什麼名字?”

  “秦雨。”

  “哪個班的?”

  “新來的,你們班。”

  “為什麼坐我位子?”

  “我的課桌還沒到,先借用一會兒。”

  “叫你小雨可以嗎?”

  “隨你。”

  “你怎麼不問我的名字?”

  “喏,這不有嗎?”小雨一指桌上,說。我以前最討厭班主任的一個原因就是她把每個同學的名字寫在紙上,貼在課桌上。而現在,我覺得老師這個決定是英明的。

  3

  小雨繼續埋頭看書,我倒騎在前面同學的椅子上,細細打量着她。

  之所以選擇坐她對面,我也是有原因的。《水滸傳》里潘金蓮與武松初見時,文中有詳細描寫。

  話說武大引了武松回家拜見嫂嫂,迷得潘金蓮三魂出竅,心中便把兩兄弟進行對比,怎麼個比法?

  ——大郎外號“五寸丁”,作者極盡誇張之能事,誰只有五寸啊?不管是幾寸,反正就是個子矮。而武松卻是八尺男兒,長得人高馬大,不怒自威。

  ——大郎外號“谷樹皮”,這是作者為了說明大郎皮膚不好,三十歲長着六十歲的臉,就像樹皮一樣。而武松呢?書里沒有描寫他長得如何如何英俊,但金蓮見識過不少男子,能夠一眼看上武松,那麼他也必是儀錶堂堂。

  金蓮看上了武松,不去買菜,不去做飯,在家裡和武松拉拉家常:“哥哥幾歲了?” “可有婚配?” “聽聞你在街上養着幾個唱小曲兒的姑娘,可有其事?”

  就是吃飯的時候,書中刻意描寫:“金蓮與武松相對而坐,武大打橫。” 這是怎麼個坐法?就是潘金蓮和武松面對面坐着,武大打橫,面對空氣。

  為什麼這樣?潘金蓮懂得一些人情世故,知道面對面坐的人更容易擦出火花,更容易“偷瞄”對方。

  閑話休扯,我正是學了金蓮傳下的這招,這才坐在小雨的對面。

  可武松就算不喜歡金蓮,至少也經常抬頭喝酒啊,那時就算不想看,那也看見了。小雨卻一直埋頭看書,瞧也不瞧我一眼。

  我一次次的想引起她的注意,卻沒能夠。當我說了第三十二句“廢話”時,班長大人搬來了桌子椅子。

  這個“立功”的機會怎麼能給班長那五大三粗的大漢?

  我趕忙跑過去搶過椅子,回頭嘻嘻笑問:“小雨,你的位子安在哪兒?”小雨一指我的桌子旁邊:“只有這裡有空位置了。”

  我沒有想到過慣“苦”日子的我能夠有個同桌,還是個美麗、溫柔、大方、可愛、體貼的女同學。

  咳咳,沒忍住多誇了幾句。讀者莫怪。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我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等你(一)
網友評論
我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等你(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