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 色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得得9

  辦公室有兩個秘書,一個姓朱,一個姓孫。朱秘書無論學歷、文才都比孫秘書強,孫秘書從基層工人階層一步一步爬到機關,上月他又得到了提拔,級別比朱秘書還高一個檔次,朱秘書打心裡不服氣。

  要過節了,朱秘書接手從基層送上來的兩箱對蝦。打開一看,一箱個大光澤,一箱個小發暗,怎麼分啊?朱秘書思來想去,打散重裝,一眼就看出來,分頭送家裡,廠長和書記是鄰居,兩家經常往來。

  正在朱秘書一籌莫展之時,書記走過來:“小朱,我現在回去,東西我稍上。”朱秘書一下子頭腦一片空白。孫秘書不知道從什麼地方轉過來:“小朱,快把箱子搬到書記車上,就那個大一點的。”“怎麼還是一箱大的,一箱小的嗎?”書記問。孫秘書媚笑一聲:“您是黨委班子班長,您不大誰大。”

  恰巧這時,廠長也走過來了,一眼看到朱秘書手裡的箱子。朱秘書搬着箱子呆若木雞站在那兒。“小朱,快搬啊。”孫秘書說。朱秘書硬着頭皮將箱子放到書記車上。

  看着書記車走遠了,孫秘書笑眯眯地湊到廠長面前:“廠長,您別看這箱小,這可是正宗東方對蝦,比那箱南美白對蝦味道鮮美多了。”廠長哈哈大笑拍着孫秘書的肩膀:“你呀,就喜歡搞這一套,下不為例。”

  廠長走後,朱秘書挺納悶:“孫秘書,這箱真的是東方對蝦嗎?”孫秘書學廠長拍着朱秘書的肩膀:“小夥子,你太嫩了,學着點吧。”

  朱秘書望着孫秘書洋洋得意的背影,若有所悟。

您正在瀏覽: 眼 色
網友評論
眼 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