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牽着蝸牛散步 ”讀後有感

“牽着蝸牛散步 ”讀後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牽着蝸牛散步 ”讀後有感 標籤:極速蝸牛

  “牽着蝸牛散步 ”讀後有感

  在眾多獲獎老師交流之中,我對張艷老師“牽着蝸牛散步 ”這一交流感觸頗深。她獲得的是教學顯著進步獎,教學轉化獎。這些獎是給那些這學期接新班的老師的,我也屬於其中一個,卻沒有把握好機會。但我不會氣餒,爭取本學期能取得好的成績。

  張艷老師班上有一位學生考試不及格,父母長期跑船在外,把他寄養在並無血緣關係的爺爺家,是個缺少關愛,也缺少自信心的“留守孩子 ”。張艷老師不斷地尋找機會,創造機會走進他,真誠地關心他,欣賞他,單獨跟他輔導,耐心講解,一遍不會就多講幾遍,聽懂學會之後還把辦公室的小零食與他分享,讓他認識到老師對他的重視,對他的鼓勵和支持,讓他重拾對自己的自信。老師通過自己的努力,用耐心,細心,愛心去堅持,讓學生體會“我能行 ”的自信,體驗被關愛的溫暖,現在這位學生的學習成績進步了, 臉上笑容多了,人也陽光了。

  其實張老師班上的這位學生與我班上有一位學生情況非常相似,同樣考試不及格,沒有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謊話連篇,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由媽媽帶,但是媽媽非常忙沒時間管他,每天上學放學都是自己回家,自己解決吃飯問題。媽媽一般很晚回來。在剛開學時,我和當班的數學老師一起去他家家訪,準備和他家長好好的談談,可沒想到的是他把我們帶到小區之後不停地轉圈,就是不把我們帶到他家,甚至把我們帶到別的樓棟,我們覺得不對頭就去找小區保安,小區保安認識他,把我們帶到他家。一進門就看見家裡亂糟糟的,家裡沒有一個人,於是要他告訴我們他媽媽的電話,他說他不記得,我們看到了她家裡有一部座機電話,於是用座機打了自己的電話,把他家的座機號碼給留下來了。後來與他家長聯繫上了,也說明了孩子在學校的情況,我們定期跟家長聯繫,但家長總說很感謝我們,很想把孩子教育好,可總沒時間,就這樣,這位學生比以前有一定的進步,知道我們和家長總在交流,起碼不會謊話連篇了,但是效果不是那麼明顯。我就在想,我們付出了努力沒?付出了,那為什麼張老師通過她的努力成功了,而我們通過努力不那麼成功呢?原來問題出現在我只把希望寄託給他的忙媽媽,卻不清楚他究竟要什麼,究竟缺乏什麼。沒有真心地去關心他,走進他的心靈。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不會對他的一些行為而大發雷霆,每個孩子都有他的特點,他是缺乏愛,缺乏家人的愛,缺乏老師的愛,缺乏同學的愛。他這麼做是想引起大家的注意,希望大家去愛他!我會試着把他當做自己的孩子,無私地去關心他,愛護他讓他感受到我對他的愛,他才會正常地與你交流。希望通過我這學期的努力,不斷找出問題所在,不斷地解決問題。希望能有所收穫!

“牽着蝸牛散步 ”讀後有感 範文推薦:

  • ·“牽着蝸牛散步 ”讀後有感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牽着蝸牛散步 ”讀後有感
    網友評論
    “牽着蝸牛散步 ”讀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