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沙漠孤鷹

沙漠孤鷹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感懷一位故人!

  你原本生活在遼闊無垠的草原,為了心中的夢想,隻身來到這荒蕪孤寂的沙漠。於是,將紅塵散落天涯,從此浪跡黃沙!

  這裡除了風舞黃沙的絕響,只有你悲愴震天的哀嚎;你像一個視死如歸的勇士,面對無盡蒼涼的大漠,只是付之一笑;毒辣的烈日啊,蒸發不了你盈潤的希望;凜冽的狂風啊,撼動不了你生根的夢想!

  你像一個仗劍夜行的俠客,矯健的雙翅是你意志的寶刀。放下兒女情長,振翅欲飛,待長風而直上雲霄!馳騁於大漠之巔,翱翔於雲海之際;在風雨中搏擊,在黃沙中掙扎;有比磐石更堅毅的心,有比蒲葦更柔韌的勁;你狂野不羈的身姿徜徉於黃沙大漠,你意氣風發的魅影游弋於天山南北;天空浮雲無數,卻系不住你漂泊的心靈!大地蒼茫遼闊,處處皆是你流浪的足跡!

  天之高,沒有你心高;海之闊,沒有你情義遼闊;天高地迥,大漠在你眼中亦不過是滄海一束!是山山不能比,是海海不敢當,孤寂的心使你無悔的執着~

  你拿得起,卻放不下!風花雪月的夢境湮滅了你的記憶,你失去愛情太久,便也失去了對愛情的嚮往!深邃的情感,加以滄桑的歲月,給痛苦以最理想的滋生機會。於是你被執着犧牲了,同時也被執着玉成了。因此,殘酷現實的糞土裡,育孕出了絕塵的花朵!

  你以為自己可以很洒脫,淚水卻肆無忌憚的滑淚;揮動的雙手,只為送走那霧靄中消逝的倩影,卻凝固在了空中;你永遠活在回憶的泥潭裡,無法自拔;甚至還異想天開地期待着破鏡重圓;哪怕很久很久以後,你驀然發現:原來你還是放不了手!你傷痕纍纍,卻又拒絕療傷。直到那一天,一個你預料之外的人悄然現身……

  於是你背水一戰!高展你那比寶劍還鋒利的翅膀,仰天長嘯,凄烈的哀嚎在天際迴響。悲壯山河,天地亦為之動容;淌下的汗水,灑遍黃沙大漠;你執着地流淚,卻不向命運低頭;眼眸里閃爍着依然堅毅的光芒!

  鷹擊長空,一次次的奮力振翅,只為衝破那扇緊閉的夢想之門;你知道,如果揚不起夢想之翼,就打不開那深鎖的心門!就算頭破血流,也要血濺黃沙;哪怕粉身碎骨,亦要身葬大漠!

  天與地的距離,就是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沸騰的豪情壯志,能否敵得過功虧一簣后冷酷的凄涼;如果一切付諸流水,當繁華散盡時又能否耐得住寂寞的滄桑。

  你說你無情又感傷,其實無情是因為你執着,感傷是因為你脆弱;愛恨情愁在你心中交織糾葛,情似雙絲網,心有千千結。太多的難以釋懷,太多的無可奈何,所以你寧願自己傷痕纍纍,也不願伊人為君淚落!

  我相信,會有那麼一天:這隻沙漠孤鷹終會同風而起,扶搖直上九萬里;在浩瀚蒼穹里叱吒風雲!青雲之上,君知否:天涯盡頭那苦苦守望的容顏,依然沉吟着亘古不變的句子“蒲葦依然韌如絲,磐石是否無轉移”!

  冷冷風中煙霧,裊裊不知歸處;天地一孤鷹,搏擊風浪幾度!征路、征路,展翅高飛何處?

您正在瀏覽: 沙漠孤鷹
網友評論
沙漠孤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