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夢中不識路

夢中不識路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夢中不識路

  時間埋葬了,

  不堪重負的過去。

  用凌亂的記憶,

  唱一曲無言的輓歌。

  ——題記

  我恍恍惚惚坐在斷崖的一塊石頭上。分不清是夢,還是在做夢。

  來路崎嶇,長着數不清的雜草和蒺藜。我想不起是如何走到這斷崖上的,費了很大的勁,記憶的熒光屏呈現的依舊是跳動的雪花。

  一條依傍小河的寬闊公路,把我的視線從幽深的崖底引向沸騰的市區。我隱約記起那裡有我要找的東西。我站起身要走,一叢帶刺的酸棗樹把我擋住了。

  “哎,老天真不公平,為何不把那寬闊的公路鋪在我腳下?”我抱怨着又坐了下來。

  和風送來一股芬芳,浮蕩開我心中隱隱的春情。多麼神奇,多麼迷人的感覺啊!一陣仙樂響起,一位比出水芙蓉還要嬌羞的姑娘,翩翩飛到我的身邊。我陶醉在溫柔鄉里,絮絮不休地說著那些美麗而古老的情話。她微笑着,笑得雜草開了花;她輕語着,纏綿得似那甘甜的清泉。柔情似海的秋波啊,把我吞沒了。

  公路上的車聲、人聲,匯聚成一組強勁的音符,闖入我愛情的王國。我煩躁地堵住耳朵。我討厭外來的東西,怕溫柔的愛夢被打碎。

  她撒嬌地搬開我捂着耳朵的雙手,向我幽怨地訴說天宮的冷清,和那無法排解的孤寂。她要到有炊煙的地方,她要遍嘗人間的喜怒哀樂。

  我驚詫地看着她,不明白她為什麼要去那喧囂的世界。她根本就不知道心馳神往的地方,充滿了欺詐和陰謀。那是一個多麼可惡的世界啊!

  我不敢正視她那雙充滿渴求的眼,半天才吞吞吐吐地說:“我—們不—是很幸福嗎?我—什麼都不—想了。”

  “哎……”

  一聲長嘆,化作無盡的遺憾和失望。

  漆黑的夜。肆虐的風帶着無情的雨,襲向大地。瞬間,世界便混沌一片。鮮花折了腰,大樹低了頭。只有摧殘和死亡。

  看不到令我傷心的城市,也聽不到令我厭惡的公路進行曲。被拋棄的恥辱刺激得我發狂,我情願和世界一同毀滅。突然,一道炫目的閃電劃破夜幕,無數的獠牙厲鬼包圍着我,我驚叫一聲,失去了知覺。

  不知多長時間,靈魂又回到了我的軀殼,分明感到一個軟綿綿的東西依偎着我,能清晰地聽到均勻的呼吸。我的心震顫了,難道是她?我緊閉雙眼,想把這幸福留在心裡。當我被見到她的渴望撩撥的實在受不了的時候,猛然地睜開雙眼。啊!一幅多麼可笑的圖畫:陽光下,雜草中,一條渾身滴着水的落水狗,與我緊緊地依偎在一起。

  我神經質地跳起來,一腳把那隻狗踢下了山坡。那條狗在地上打了一個滾,爬起來,可憐巴巴地望着我,不明白我為什麼會背棄共患難的友情。我被激怒了,不要臉的東西,照照你的模樣,竟敢和我相提並論。我撿起一塊石頭向狗扔去,石頭沒有打中,狗搖搖尾巴,掉頭走了。

  打跑了狗,我感到難耐的空虛。

  一個魔影乘機站到我面前,在肆意地嘲笑聲中開始了攻擊:“我說老兄,還是***吧,活着有什麼意思。天生爬的,卻夢想着飛騰,天大的笑話。我有個好主意,你從這個斷崖跳下去,就能實現你高飛的願望了。哈,哈,哈,你倒是跳呀,沒有血氣的東西,這是你最後的機會。”

  我感到有一隻冷森森的手正使勁拉我,求生的本能激怒了我:“滾開!混蛋。”我集中起全身的力量向魔影打去。一個趔趄使我頓時清醒了。面前已沒有了魔影,只有遠處的河水,依舊向前流着。

  霧氣,濃濃的霧氣,把小小的彈丸之地完全籠罩了。

  我分不清方向,更分不清道路和深淵。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可回頭岸在哪呢?

  濃霧漸漸散去。朦朧中,一隻鷹在我腳下的峭壁盤旋。那鷹一收翅,向一塊凸出的山岩落去。嘩啦一聲,幾塊被歲月風化的碎石掉下深淵。那鷹在生死的一瞬間,振動雙翅,向著高遠的藍天奮力飛去。幾根凌亂的細毛,隨着微風輕輕飄下深淵…

您正在瀏覽: 夢中不識路
網友評論
夢中不識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