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假眼真兇

假眼真兇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城裡這天出了件爆炸性新聞:晚上十點的時候,大富翁劉凱在家中的書房被人一槍打死在了別墅里。更為奇怪的是,劉凱的屍體被人發現的時候,手裡正捏着一顆假眼珠,那顆假眼珠鑲嵌着一顆名貴的紅寶石。劉凱與殺人兇手一番搏鬥后被殺害,劉凱的老婆麗麗聽到聲響,等到別墅里的管家陳天明拿着鐵鍬來追趕兇手的時候,那兇手早就跳窗逃走了。

  警察很快趕到現場,可是除了那顆假眼珠就再沒有其他的線索,麗麗告訴警察,當時兇手矇著面,與劉凱搏鬥一番后,被撕下他左邊的面罩,發現他的左眼空蕩蕩的,但沒有看清他的模樣。對着那顆假眼珠,警察支隊的劉隊長開始發愁了,這個案子可是震驚了全區,現在要抓緊時間破案,可是大家把住宅搜遍了,也沒有找到兇手留下的指紋或者毛髮。劉隊長面對那顆鑲嵌了紅寶石的假眼珠束手無策,於是他找到了市裡一個假眼廠的老專家。

  老專家小心翼翼地接過假眼,放在手心上看了一會兒,正色道:“製作精緻假眼珠是一門藝術,這樣精美的眼珠在北方沒有這種工藝,據我所知,只有浙江一些祖傳的手工作坊才能製作出來。”劉隊長笑了起來:“真是奇怪,居然還有人把假眼做成紅色的?這不很容易被別人看穿嗎?”老專家取下眼鏡,笑道:“一枚上乘的假眼,只要眼穴沒受傷,可以在眼眶肌肉的帶動下生動靈活地轉動,是看不出和真眼的區別的!一些上流社會的富翁或者名人,不想被外界人發現他的眼睛瞎了,會盡量掩飾眼睛,比如說睡眠不足、或飲酒貪杯,眼睛會充血變紅,那麼他們就會準備鑲嵌着紅血絲的假眼球應酬,這樣就很逼真了!這個眼球的主人一定很富有,因為這顆鑲嵌了帶血紋的紅寶石的假眼很名貴……”說完,老專家把眼球遞給了警長,意味深長地笑了笑。

  劉隊長看到老專家的笑容,忙問道:“你是不是猜到是誰了啊?”老專家點了點頭:“我做這行幾十年了,有時候在電視上看到一些名人講話神采奕奕,大家都看不出來,可是我卻能看出他們的眼睛是假眼……在這城裡,只有珠寶商田大虎才是個左眼殘疾,我也親眼見識過他有很名貴、逼真的假眼!”“啊?田大虎左眼是瞎的?”劉隊長不由失聲叫了起來,田大虎是這個城裡有名的“鑽石王老五”,長得英俊瀟洒風度翩翩,還有幾家珠寶店,他也見過田大虎幾次,可是絲毫看不出田大虎的左眼有問題。老專家繼續道:“田大虎有這樣精緻的假眼,我曾經看他參加過一次酒席,他當時就是戴的這顆假眼,眼睛通紅,非常逼真!”聽到這裡,劉隊長如獲至寶,馬上下令把田大虎逮捕起來。

  這起殺人案很快就算告破了,田大虎果然是個“左眼瞎”,紅寶石假眼正好也是他的財產。更為要命的是,田大虎一向與劉凱不和。那天晚上十點他找不到不在場的證明,不管警察怎麼問,他就是不肯透露那天晚上十點去了哪裡。

  這天晚上劉隊長正在局裡看案卷,突然響起了急促的敲門聲,打開一看,只見劉凱的老婆麗麗穿得嚴嚴實實站在門外。劉隊長趕忙讓麗麗進了門,沒想到麗麗看了看辦公室沒有其他人,突然從懷裡拿出一大把珠寶遞到了劉隊長面前,急促道:“這是我一直珍藏的珠寶,請你一定要幫忙!”劉隊長大吃一驚道:“我已經破案了,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不能接受!”可是麗麗卻流出了眼淚:“我是要你幫忙放過田大虎……”劉隊長瞪圓了眼睛,驚訝地說不出話。

  麗麗繼續說:“那天晚上十點他正在我的房間里與我約會,其實,田大虎是我的初戀情人,而劉凱用詭計把我騙到了手,所以我後來還是經常偷偷與田大虎幽會!劉凱的家族勢力龐大,如果我偷情被他的家族知道了,不但我不可以繼承劉凱的家產,而且還會被他們家族的人迫害,他們心狠手辣的!田大虎為了保護我,所以不肯透露……”

  “這麼說,你可以證明那天田大虎沒有去殺劉凱?”劉隊長問道,麗麗堅定地點了點頭。劉隊長撓起了腦袋:“那為什麼田大虎的假眼會在劉凱的屍體邊上呢?”麗麗低頭想了想:“前幾天我與田大虎幽會,他把假眼落在我的房間里,我放在我的抽屜里,結果就不見了。是的,也許可能是我的家族有人痛恨田大虎與我的關係,所以才誣陷田大虎的,但是他們不可能殺死劉凱啊!所以我請您一定要找出真正的兇手!”

  眼看田大虎的審判還有兩天就要宣布了,劉隊長於是叫上了假眼廠的老專家,一起駕車趕到了劉凱的豪宅。一個鷹勾鼻的中年男人站在門邊,垂手問道:“兩位先生,有需要幫助的嗎?我是劉凱先生的管家陳天明!”劉隊長之前就認識了陳天明,於是問道:“這所房子還有哪些地方是那些警察沒有翻過的?”陳天明想了半刻道:“我想唯一沒有檢查的是樓梯後門了,因為那裡已經塵封很久了,而且滿布蜘蛛網。”

  劉隊長戴上橡膠手套,拿着一把放大鏡與老專家跟着陳天明一路找到了樓梯後門,這是住宅樓梯房最偏僻昏暗的角落,滿布灰塵。陳天明指了指後門,判斷道:“你們看,這裡的灰塵都是鋪成一片完整,沒有被破壞或者踩過的灰塵印記,應該沒有什麼線索吧,我想起還有一個花園沒有看!”說完就準備掉頭走開。

  “噓!”劉隊長卻不掉頭,指着前面昏暗處的一張蜘蛛網道:“那張蜘蛛網很乾凈,沒有昆蟲的屍體粘在上面,也就是說這裡的蜘蛛網很新,剛被破壞過!”老專家和陳天明用力睜大了眼睛,這才看見昏暗的樓梯後門角落有一張很乾凈的蜘蛛網,不像其他那些蛛網上沾滿了灰塵。

  劉隊長還在四周打量,突然他蹲在牆壁一角大笑了起來:“我就知道會找到的!”老專家和陳天明圍上去一看,原來樓梯房低矮的屋頂的上面有幾根鐵杆,只要有人用手攀沿着那鐵杆,就能身體懸空通過那片灰塵滿布的地板而不留下足跡。

  三個人順着樓梯房的後門去查了個究竟,在樓梯房的門口發現了兩個足跡。傑克警長哈哈大笑起來:“這腳印很清晰,長度和鞋子品牌都有印記啊,我要拍下來!”說完,他將一把標度尺放在了腳印旁邊,陳天明於是打開後門讓光線透進來,方便給劉隊長給腳印拍照取證,劉隊長大喊一聲:“別開門!”就在他拿出相機按下快門時,一陣風從門外吹了過來,陳天明還來不及擋住風,那兩個灰塵上印下的腳印頓時被吹得無影無蹤了。等到傑克警長拍完照,發現洗出來的照片里只有陳天明在擋風,那腳印已經吹散了。

  老專家拿着那張照片,看了看:“算了,就算拍到這腳印也不能證明田大虎無罪!”說完就把那沒用的照片扔進了門外的垃圾桶。劉隊長也再沒有找到其他的線索,只得怏怏離開了。

  終於等到了田大虎的審判要宣布結果的那天下午,雖然劉隊長相信麗麗的話,田大虎是無罪的,可是他卻不能出來幫助田大虎澄清罪名,他越想越納悶:“為什麼那個神秘人也有一個左眼是瞎的?為什麼他要留下田大虎的假眼?”就在劉隊長提前一個小時準備走進法庭去參加田大虎審判的時候,一群記者堵在了法庭前採訪他,他們按下閃光的照相機,對劉隊長提問道:“請問,您是怎麼通過那顆假眼抓到田大虎的?”劉隊長被那些閃光燈照得閉上了眼,一不小心揮手就把一個記者的閃光照相機給打掉在了地上。那記者頓時揪住劉隊長的領帶讓他賠錢,就在這時劉隊長突然腦海想起了當時拿出相機拍那腳印時的情景,他頓時拍了拍腦袋,大喊一聲:“天啊,我差點放過了兇手!”說完,他掏出一把錢塞給了記者,撿起地上的照相機就鑽進了車子……

  劉隊長趕到了劉凱的住宅,他跑到了樓梯房的後門,撿起了垃圾桶里的那張照片,仔細看了幾遍,頓時手舞足蹈道:“原來兇手一直在這裡!”說完他就揣起照片準備走出去,就在這時,陳天明卻出現在了門口,朝劉隊長冷笑道:“你還來這垃圾桶里找什麼東西?”劉隊長揚了揚手裡的照片:“你應該知道!我要問你,為什麼我在拍照閃光的時候,你的左眼卻還沒閉上?”陳天明臉色大變,劉隊長接着道:“要不是閃光燈,我永遠不會發現你的左眼是假的!”

  陳天明聞言大笑,只見他伸出右手,用食指挖進了左眼眶,只聽“撲“的一聲,他那顆看起來栩栩如生的眼珠就被摳了下來,他狠狠道:“對,我的左眼是瞎的。實話告訴你,我家世代以製作珠寶聞名,劉凱以卑鄙的手法害得我家破產,而田大虎也不是個好東西,他為了發財,低價收購了我家的那些古董珠寶,我就發誓要報仇。我隱姓埋名來到這裡當管家,在田大虎與劉凱老婆偷情的時候,殺死劉凱,為了栽贓到田大虎頭上,我早就弄瞎了自己的左眼,然後裝上家族裡最逼真的假眼,一直沒人發現,就連你帶來的老專家也發現不了。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了田大虎的假眼留在這裡,於是就戴上他的假眼作案,然後準備公布劉凱老婆偷情,讓她也遭受到劉凱家族的懲罰,讓這些人都身敗名裂……但我沒料到被你識別出來,現在你也別想走出這道門了!”

  說完,獨眼龍陳天明從身後端出一把獵槍,指着劉隊長正要扣動扳機,可是劉隊長卻大笑了起來:“陳天明,你看看你的身後!”陳天明卻不上當,就要開槍,劉隊長迅速從身後掏出了一台閃光照相機,對着陳天明連拍了幾下,陳天明一下被閃光給晃到了眼睛,連開幾槍都沒有打中劉隊長。劉隊長靈巧地躲到了門后的角落,陳天明換上子彈,舉起槍正要瞄準劉隊長的藏身之處,劉隊長大膽跳了出來,舉着相機對着陳天明道:“你看看你的身後!”說完,就按下了快門,陳天明還想開槍,卻已經被一群趕來的警察按倒在地,原來在來這裡之前劉隊長就已經打電話通知了傑克警長……

  第二天,田大虎也終於無罪釋放,各大報紙都紛紛登上了劉隊長勇擒獨眼龍匪徒的英勇照片,而這張照片正是劉隊長在陳天明要開槍的時候搶拍到的,據說那是本年度最刺激真實的照片之一……

您正在瀏覽: 假眼真兇
網友評論
假眼真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