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滴答人生

滴答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滴答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窗外雨點在滴答,牆上掛鐘在嘀嗒,寂寞眼淚在滴答。滴答出絲絲的牽挂,滴答出陣陣的憂愁,滴答出無盡的思念。

  靜靜地坐在桌子前,翻看着一張張舊相片,閱讀着一篇篇舊日記。漸漸地明白了時光曾經給予了我們什麼,卻又偷偷地帶走了些什麼。想起了那些快樂的日子,更想起了那些曾讓你淚眼痕濕的往事。也正是這些在歲月中慢慢地沉澱,才漸漸地讓我們懂得了什麼是愛。為愛而付出,因愛而離別,因愛而默默地傷心流淚 。有愛的日子裡,總不會每一分鐘都是快樂地度過,沒有愛的夜色中,也不是每一秒鐘都是暗淡悲傷的。享受了美好的開心日子,偶爾的寂寞需要去面對,忽然的哀愁總是要承受的。

  沒有人知道將來的路會怎麼走,也沒有人知道你心中的愛最終會給了誰。萌芽中的感情,如同天空中一層層的雲彩,只有陽光照得到的地方才有色彩,也許不久就會散去。唯有真愛,能在你的內心留下深深的印記,甚至要用一生的時間和精力一點一滴地積累,過濾和沉澱。隨着歲月的流淌,就會看到如同車輪子輾壓出一條深深的溝一樣。在這個漫長過程中,也許有過很多的快樂與悲傷,甚至無窮無盡的煎熬。有愛就有痛,不管快樂還是痛苦,那都是愛的一部分,也是人生的一個過程。

  彷彿越來越不習慣離別,越來越害怕看着遠去的身影。就因為那一剎那的心酸,很輕易地就讓你淚眼朦朧。如果有那麼一天你也身同感受,你就會明白除了你心中的那份濃厚的愛,還有如同骨肉的親情。你將帶着這份愛和這份情在你的生命旅途上一邊走一邊刻留在骨子裡,銘記在心底!某年某月某日某時你都會不自覺地翻看這些印記細細的回味和體會。

  愛雖然高尚偉大、無私,在現實面前,有時什麼都不是。生活,有時會很無奈,很糾結。沒有人會拋棄生活只擁抱愛情,就算為愛瘋狂也只是選擇另一種生活方式罷了。人的一生都在不斷地改變,選擇再改變。今天在合適的時間和地點碰到的也許不是合適的人,明天偶遇了合適的人卻是錯誤的時間或地點。兩個相隔千里的人可以為愛廝守,可有的人朝夕相對最終只是為了維繫生活。感情就是這麼的微妙,隨時都會泛起漣漪。再執着的愛情也會有褪色的一剎那。人生的種種變幻帶來的不是開心就是痛苦,除了幸福還有悲傷。雖然不是你生命的全部,但也是難以逃脫更需要面對的!

  不管是窗外的雨點還是牆上掛鐘旋轉的指針,抑或眼角邊的淚珠。都代表着一份濃濃的情意,每一個滴答聲都在敲動着你的內心!點滴人生,滴答人生!

您正在瀏覽: 滴答人生
網友評論
滴答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