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關於奶牛產業的個人典型發言

關於奶牛產業的個人典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關於奶牛產業的個人典型發言 標籤:個人簡歷

  文章標題:關於奶牛產業的個人典型發言

  我叫**,是**鄉新渠村的奶牛養殖戶。今天很高興能參加全區農業農村工作會議,下面,我向各位領導、同志們介紹自己的經驗,我的發言題目是《做大做強奶產業,帶動鄉親奔小康》。

  我是一名退伍軍人。1988年,我從部隊複員回鄉后,不甘心做一個普通農民,四處外出打工謀生,感謝黨的改革開放政策,經十幾年的埋頭苦幹、艱苦創業,我終於走出了一條勤勞致富的路子。2002年我回家鄉訪親探友,看到當時村裡年輕勞力大量外出,老弱婦孺仍在田地上苦心經營,落後面貌依然沒有多大改變。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於是產生了幫助父老鄉親儘早脫貧致富念頭。為了尋求一條適合本村的致富門路,我有過支持調整種植結構發展葡萄的設想,經過了解市場行情,掌握經濟信息和鄉親們交談,最終把目標鎖定在風險小、收益穩定的奶牛養殖業上,決心以此為突破口帶動幫助鄉親們能從養殖方面增加一些收入。

  2004年6月我在家鄉新渠村投資300萬元,實施100頭奶牛養殖項目,10月中旬完成土建工程,共建成佔地面積6400平方米,建築面積達4000平方米的標準化牛圈5棟55間。為了解決養殖戶的後顧之憂,我積極與蒙牛乳業聯繫,建成了奶站一處。同時養殖場實行公司 農戶方式運作,即統一購牛,分配到戶,統一建圈,集中飼養。2004年11月6日我又從山西調回奶牛100頭,以每頭奶牛墊資12000元的方式,全部分配到戶,農戶養殖最多的達10頭,初步形成了具有一定規模的奶牛養殖生產基地。

  多年的創業實踐,使我深深地體會到,創業是艱辛的,尤其在創業之初確實存在一定的風險。如何打消人們這種在創業之初的顧慮呢?我在幫助和帶領鄉親們的實踐中,不僅用我自身的創業過程去引導、幫助和感染他們,更是用實實在在的行動去幫助、支持和帶領他們。養奶牛投資金額大,市場行情如何,牲畜健康與否直接關係到養殖戶的利益。為了儘可能降低養殖風險,力求讓村裡的養殖戶多收益,我積極爭取區鄉兩級科技部門支持,邀請有關專家、技術人員進村培訓,同時常年聘用有經驗的獸醫師蹲點指導,讓養殖戶底氣更足,膽略更大。村裡有一個叫吳山的,雖然養過奶牛、種過地,但始終也沒有擺脫貧困,養殖場成立后他也想養奶牛,但又擔心賠了本,使本來就貧困的生活雪上加霜。為了打消他的顧慮,切實靠艱苦創業來達到脫貧致富的目的,我毅然決定給他全力扶持。我墊資帶着他一道去外地購買了15頭奶牛,以幫助他儘快擺脫貧困。

  通過三個多月的科學管理和養殖戶的精心飼養,我養殖場的奶牛頭頭毛光體壯,產奶量穩定,每頭牛平均日產奶20公斤左右,併產下牛犢50頭,其中母犢31頭,成活率達到98以上。養殖戶很快就收到了效益。預計全面走上正規后,養殖場可年創產值120萬元,養殖戶從每頭奶牛中年可增收4000元。

  看着鄉親們臉上露出的笑臉和增收致富的希望,我感到肩上的責任更大,擔子更重。為了家鄉的父老鄉親,今後我還將繼續堅持集中飼養與分散飼養相結合的發展路子,爭取三年內集中飼養量達到200頭,並輻射全鄉17個村,搞分散養殖,養殖規模達到500頭,帶動全鄉農民發家致富。

  同志們,我現在雖然脫貧致富了,但我的周圍還有很多象我原來一樣貧困的群眾,現在雖然我的產業還不大,實力還不強;儘管目前我在帶領群眾致富方面做得還很不夠,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要堅持做到,竭盡所能來支持和幫助我周圍的貧困鄉親,能幫一戶幫一戶,能幫什麼幫什麼,我有決心、有信心在今後的創業中,帶領全村人開創人人搞創收、戶戶增收入的良好局面,以回報黨組織和社會對我的關懷和幫助。

  《關於奶牛產業的個人典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關於奶牛產業的個人典型發言。

您正在瀏覽: 關於奶牛產業的個人典型發言
網友評論
關於奶牛產業的個人典型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