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錢追命

錢追命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上小學的時候,有一篇課文至今記憶猶新。說是一家兄弟二人,老大勤勞,老二懶惰。兄弟倆都被鳳凰背到太陽山太陽公公那裡去取寶貝,老大隻要了一個鋤頭,安然無恙地飛回來了;老二貪心不足,拿了個大麻袋只顧裝金銀財寶,鳳凰幾次催他走,他都不走,太陽公公回來了,老二被燒死了。

  人這一輩子,多數情況下是人追錢,勞心費力一個汗點子摔八瓣,有時候還要低聲下氣受人指使,滿肚子窩囊氣無處發,你說說容易嗎!要是錢追人,那該多好。大千世界無奇不有,錢追人古今中外還不少呢。

  當年山東濟州鄆城縣東溪村村長晁蓋仗義疏財,只要有人投奔,不論好歹便留在莊上居住;若要去時,又發放路費,江湖上有了個好名聲。名氣大了,錢也會追來了。這不,那天晚上在招待縣巡警隊時,聽雷橫隊長說抓住了一個醉漢,便又起了俠義心腸,救下這來歷不明的外鄉人。

  雷隊長一夥酒足飯飽,睜一隻閉一隻眼,讓一個後來成為江洋大盜的赤發鬼劉唐漏了網。

  晁蓋私下問劉唐何來此處,劉唐說:有一筆錢財要告訴他。這不,錢追人了。

  有生辰綱路過此地,有人折算過十萬生辰綱相當於今天的一千多萬呢!你看看,時來運轉,錢追的人喘不過氣來。又有鄰村的秀才吳用加盟入伙,還鼓動阮氏三兄弟入伙,會呼風喚雨的公孫勝道人也入伙。正是人才濟濟,各有千秋,組建了公司,智取了生辰綱,發大財啦。

  錢追人,比做夢都來得快,可禍事比風還要快。白勝被抓,供出七位股東,晁蓋只好一把火燒了祖祖輩輩經營了多年的家園,逃奔到梁山為盜。後來梁山上的日子也不好過,在越來越混不下去的時候負氣帶兵打仗,中毒箭不治而亡。

  你看看,錢追人奪人命。

  今天,更有錢追人的例子,2010年7月7日執行死刑的文強,就是被錢追丟了命。臨刑時的懺悔錄上說:人這一輩子,也就是一日三餐,三尺床鋪,要那麼多有什麼用,到現在明白了,已經後悔也晚了!

  錢來得太容易了好嗎?平民百姓被燒死,江洋大盜被殺死,高官達貴被處死,這不值得世人反省嗎?!

  內蒙古杭錦后旗三道橋劉文忠,退休教師,在報刊上發表詩歌散文一千多篇。散文【河套彎彎外二章】獲全國詩歌散文優秀獎;兒童科幻動畫劇本【綠鷹】獲全國客戶動畫劇本百集入圍獎。在學校期間主辦苦菜花詩社十餘年,發行【苦菜花】月刊56期。

您正在瀏覽: 錢追命
網友評論
錢追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