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天傘一號

天傘一號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小景

  天傘一號(科幻小說)

  陳瓏玥(女,9歲)指導:陳宣章

  “陳瓏玥,你已經三天沒有回家了。快去休息吧!身體是工作的本錢。”

  “所長,基礎科研成果要變成實用的項目,是要花費很大精力的。想當初,愛因斯坦的公式變成實用的原子彈,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現在,我們解決了電能通過電波傳送的基礎科研成果,就要變成實用的項目。我想起2010年上海世博會時,浦東氣溫竟高達40℃,就一直想發明一個天傘。它像一片雲固定在上海上空。我們始終生活在它的陰影下。而且,它又是巨大的太陽能電池板,每天源源不斷地把太陽能輸送到電網。一舉三得:自然氣溫變低了;上海千萬隻空調節約大量電能消耗,也避免了外機散發大量熱氣;輸送的太陽能可以用到生產和生活中去。”

  “你的項目現在進展到哪裡?”

  “這個項目有三個關鍵:天傘的高度,天傘的直徑,天傘的材料。至於同步衛星發射已經不是主要問題。”

  所長深思后說:“天傘的高度決定天傘的直徑。因為太陽和地球是倒三角形,天傘的高度越高,天傘的直徑就越大。但是,同步衛星又有最低高度的限制。太低了,它無法在空中同步飛行。天傘的直徑太大,自重又要不太大,對天傘的材料要求越高。”

  “我現在正在計算天傘的直徑。至於天傘的材料,等到計算結果出來后,由中科院材料研究所攻關。而同步衛星發射等等,兄弟單位會協作解決的。”

  “好!但是,你現在的第一位任務是睡覺。大腦疲勞會影響計算的正確性。”

  三年後。

  “媽媽,已經七點鐘了。怎麼天還沒有大亮?快起床,上學要遲到了。”

  “噢。從今天起,我們上海的天空中有了一把太陽傘。有一部分陽光被太陽傘阻擋了,就像多雲天氣一樣。冬天時,阻擋比率減少;夏天時,阻擋比率增加。它就像一個大空調。它還是一個太陽能發電站呢!”

  “啊!科學家們真偉大。我長大了也要當科學家,為人民服務。”

  看著兒子天真的笑臉,陳瓏玥心裡無比幸福。2010。8。14。

您正在瀏覽: 天傘一號
網友評論
天傘一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