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連載)暗夜窺探

(連載)暗夜窺探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引子

  午後的陽光顯得格外的溫暖。秋日來臨,但是仍然讓人感到夏日悶熱的氣息。一個花園式的洋房別墅,安靜的佇立在山頂上。鬱鬱蔥蔥的樹木從外面遠遠的遮住了它。大大城堡式建築整齊的規劃在旁邊。如同是堡壘般將別墅保護在裡面。

  當一群歡快的鳥兒飛起的時候,聲音四起。那低低的沉吟的號角聲,響徹了整個山林。一個奔馳車隊緩緩地沿着山路開進了別墅。

  別墅內,一間休息室里,有一個精緻的壁櫥。壁櫥的一端有個明亮的鏡子。非常的好看。鏡面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如同平靜的湖面。讓光灑過的鏡面,如同睡眠泛起的漣漪般。一個年輕帥氣的男子,望着鏡中的自己,嘴角微微的一笑。竟然從鏡子穿了過去……

  原來,鏡子里別有文章。穿過鏡子后。裡面更是寬敞明亮,富麗堂皇。在一個威武雄壯的大廳里,有一個老者坐在一個大大的座椅上。天窗開着,抬頭可以望見天空。溫暖的陽光透過天窗照到老者的座椅上。一片金光閃閃,如同座椅上鑲着無數的星星,隨着陽光的照動,閃耀着。

  “爺爺。”年輕的男子恭敬地說道。

  “恩,不凡,你來了。”去旁邊做吧。

  高不凡走到旁邊的座位上,說:“爸爸,爺爺這次釋放我下山吧。”

  “恩,父親,這次我們應該讓不凡下山了。”不凡的父親,向老者說道。

  老者一動不動,安詳的閉着眼,躺在座椅上。不知道在思索什麼事。過了一會,老者微微的站起了身子,“下山。”聲音雖然不大,但是渾厚有力,傳到了大廳的每一個角落。

  “是,爺爺。”不凡轉頭走去。

  “不凡,這次送你去霹靂學校,你要好好表現……”不凡的背對着不凡說道。

  “是,爺爺。”不凡恭敬地退出了大廳。

  老者背對着不凡的父親,望着大廳上,座椅後上方的一個大大的金字牌匾“名人山莊。”嘴角抽了抽說道:“二十年了,終於到了。”

  第一章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在這夏秋交際的季節。一切的一切彷彿都不確定了。原本晴朗的午後,可能會因為刮一陣風,便會突然下起了雨。風輕輕的吹着,沒有多大的動靜。

  又是一個下雨的午後。

  距離霹靂學校一百米處,一輛精緻的奔馳私家車停在一個商店的拐角處。車上一位老者和一個中年的男子靜靜地望着霹靂學校的門口。沒有任何的言語。只有雪茄的煙味繚繞在車裡。雨輕輕地打在車窗上。車擺來回慢慢的有規律的搖動着,在車窗上畫著弧線。整個世界彷彿都安靜了,只有雨滴的聲音。

  “父親,車子來了。”中年男子說道。

  老者的眼睛順時望着前面的車子。一輛寶馬X5緩緩地朝學校的門口開去。雪茄深吸了一口,煙霧更加的繚繞的盤旋在兩人的身邊。

  寶馬車門緩緩地打開,一個陽光帥氣二十左右的男子從車上下來,隨從隨即和他走進了霹靂學校。

  “不凡這小子,真像當年的你啊。”老者吸了一口煙,深情的對着中年男子說,“我在送你來學校的時候,你也是這種表情。這樣的背影,這樣的走勢。真是自己的孩子啊。德榮啊,以後名人山莊能不到在擴大,就看這小子了。”

  “是,父親。這就看不凡的造化了。”高德榮深吸一口氣說道,“父親,該去母親那祭奠了。”

  奔馳車開動了。緩緩地沿着霹靂學校的環形道路開去。

  在另一個商店的拐角處,一輛別緻的肯迪亞車停在一個角落裡。視線剛好可以看到霹靂學校的門口。雨依舊淅淅瀝瀝的下着,午後還是沒有一絲的聲音。片刻,車上一位中年的男子說道:“看清楚了沒?是不是他?”

  “恩,老闆,看清楚了。是他,沒錯。”電話那頭傳來了一個肯定的聲音。

  “喂。老梁啊,通知嘉文,明天準備去學校。霹靂學校。開車。”中年男子說道。

  車子開動了,沿着奔馳車相反的方向。霹靂學校周圍更加的安靜了。依舊只有雨的聲音。淅淅瀝瀝的。原本悶熱的午後,在這場秋雨的洗禮下,周圍都變得清爽了。漸漸地,太陽從陰暗的田裡探出了頭。使他在故意躲避,還是因為剛才的氣氛壓的太陽都躲了起來。沒有人知道答案。

  當雨滴打落樹葉的瞬間。是否世間的美好都在那一剎那凋落呢?人生是不是一場計謀呢?你在布置這個計,他在布置另一個計謀。到底是計中生計還是用計破計?

  “喂,老闆。華興老闆的車子開走了。通話的內容我也錄下來了。”一個黑衣男子冷冷的說道。沒有任何的聲音,他從樹上落了下來。

  那棵樹,正是肯迪亞汽車停留的樹。正是雨打落樹葉的那棵樹。黑衣人下落後,並沒有馬上着急的離開。而是一直靜靜地站在那。不一會,一聲刺耳的金屬聲劃破了午後的寧靜。儘管聲音微妙,但是仍然直逼人耳。

  “砰!”的一聲,一個人從一個看似石牆的偽裝里倒了下來。

  黑衣人身形一閃,便離開了。

  黑衣人離開后不久,一個青年男子緩緩地走了過來,來到了屍體旁邊,看了看黑衣人離去的方向,淡淡的說道:“爺爺不愧是爺爺。”

您正在瀏覽: (連載)暗夜窺探
網友評論
(連載)暗夜窺探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