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轉作風解難題惠民生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轉作風解難題惠民生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轉作風解難題惠民生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幹部作風 教人幸福地生活

  轉作風、解難題、惠民生專題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按照這次委機關開展的“轉作風、解難題、惠民生”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安排,我認真參加了委機關召開的動員部署大會,認真學習了省、市和委機關關於開展此次活動的有關文件。通過深入學習,對這次開展的“轉作風、解難題、惠民生”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有了較為深刻的認識,深感這次教育活動意義深遠,非常及時,此次活動是貫徹落實省委開展“三問三解”活動決策部署的有效載體,是貫徹我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重要舉措,是落實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要求的具體體現,是深化創先爭優、增進干群感情、提高服務群眾本領的有效途徑。按照此次民主生活會確定的主題和要求,我就圍繞群眾觀點、群眾立場、工作作風、工作效率等等方面,進行對照剖析,談談改進措施,講得不到的地方請領導和各位同志批評指正。

  一、存在問題:

  一是深入學習還不夠。學習是明確政治方向,提高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徑,更是適應新形勢、新環境的必然要求。對我而言,面對由部隊到地方的崗位轉變,唯恐辜負組織的培養和領導的信任,只有自覺刻苦地學習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自身政治水平和綜合能力,儘快進入情況,適應新崗位。到維穩上工作以來,自己雖然比較注重學習,但總感到在學習的超前性上還有不足,對政策掌握還不夠熟悉,辦文辦事的能力還亟待進一步提高。究其根源,從客觀上講,是因為工作較忙;而從主觀上看,是因為自己在學習上缺乏“擠”和“鑽”的刻苦精神,沒有去找時間進行系統全面地學習;從黨性原則上剖析,是因為沒有用一名黨員幹部的高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缺乏把學習當做一種責任、一種境界的自覺行動。

  二是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自己有把工作干好的良好願望,對於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自己也是認真去完成。但是在工作中還存在着等靠心理,工作有時處在一種被動狀態,有推着干工作、攆着抓落實、等着給任務的現象,抓得不緊,想得不細,工作效率還不高。今後,要把工作崗位作為“磨刀石”,作為學習鍛煉的平台,努力工作,克服困難,力求把工作做得更細一些,抓得更緊一些。

  三是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的不夠好。自己對時時處處保持黨員先進性這根“弦”綳得不夠緊,有時把自己混同於一般群眾,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精神狀態有所懈怠,艱苦奮鬥和吃苦耐勞的精神需要進一步加強。

  二、整改措施:

  一是加強政治修養。進一步學習實踐黨的創新理論,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努力從政治上觀察、處理問題,堅定地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服從於黨和國家的工作大局,做一個黨性堅強、政治成熟的黨員幹部。

  二是加強業務能力。自覺做終身學習的模範,不管事務再忙,也要擠出時間,加強對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的學習,牢牢掌握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觀點,夯實理論功底,提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使自己在政治上成熟、理論上清醒、是非上明白,關鍵時刻不動搖,大事面前不糊塗,保持工作的正確方向。加強對維穩工作業務知識的學習,尤其是有關政策規定學習,提高自身辦文辦事的能力。還要善於在實踐中學習,干中學,學中干,不斷從客觀實踐中分析和總結經驗,逐步完善提高自己。要把學到的知識和實際工作有機結合起來,把知識轉化為解決問題、促進工作的能力。

  三是加強作風修養。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以求真務實的作風、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把主要精力和心血投入到維穩工作中去。繼續保持和發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堅持工作高標準,注重工作實效,把“實、細、深、精”的要求貫徹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扎紮實實地把工作推向前進。

  四是加強道德修養。按照共產主義道德原則和規範,進行道德品質、意識、情操的自我教育和礪煉。堅持以黨的事業為重,以團結為重,多向領導和同事學習,多看他人之長,常思自己之過。要嚴格要求自己,發揮黨員幹部表率作用。

  五是加強廉政修養。把廉潔自律作為品行修養的重要內容,嚴格按照黨的廉政紀律要求,帶頭廉潔自律,自覺接受監督,經常檢查和反省自己,時刻保持清醒頭腦,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確實做到穩得住神、管得住身、耐得住清苦、抗得住誘惑、管得住小節、守得住本色,牢牢守住黨性原則的防線、思想道德的防線和法規紀律的防線。

  以上是本人的整改措施,我將虛心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力爭在較短的時間內整改自己存在的問題,達到政治上有明顯進步,思想上有明顯提高,作風上有明顯轉變,紀律上有明顯增強,工作上有明顯推進的目標要求。在下一步活動的開展中我將繼續積极參与,認真落實各項要求,同時認真做好處室活動開展情況的記錄和信息上報,協助領導完成調研報告及工作總結。

您正在瀏覽: 轉作風解難題惠民生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轉作風解難題惠民生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