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小b應聘

小b應聘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小b應聘 標籤:應聘

  小B年方22歲,剛從×大學畢業,小B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小B來到了人才市場,裡面人頭攢動,熱鬧非凡,像傍晚五六點鐘的菜市場,大家都在討價還價。

  小B很有優越感,他在×大學是高材生,年年拿一等獎學金,而且從小學開始就當“領導”了,積累了豐富的“領導”經驗。小B想,憑咱的條件,就是萬綠叢中一點紅,找個工作還不是十拿九穩的事。小B在像菜市場一樣的人才市場悠閑地逛了一圈,很多單位他看不上眼,最後只剩下了幾家名頭響噹噹的外資企業。

  小B把應聘書投到A外資公司,一個聲音傳來:“請問你是否具有5年以上外資企業工作經驗?”小B支吾着:“這個……5年?”

  小B來到B外資公司,遞出的應聘書在幾秒鐘內又回到手中,一個冷冷的聲音在說:“我們需要博士,最好是教授。”

  小B來到C外資公司,面試的隊伍老長,而且都是漂亮的美眉,好不容易輪到小B了,只見C公司的宣傳單上寫着一行大字:“本公司只招收25歲以下的女孩。”

  小B出師不利。一連數天,再戰再戰再再戰,毫無建樹。

  小B的自尊心受到極大傷害,但小B是明智之人,心想人也不能在一棵樹上弔死,洋白領當不成,當個土白領也不錯。

  於是小B來到D公司,D公司的主管問:“先生,您的身高是多少?”小B向來誠實,答:“174.5厘米。”

  主管說:“真遺憾,我們需要175厘米的。”

  小B說:“相差0.5厘米我穿上高點的鞋就行了。”主管說:“先生,這可是弄虛作假,這和我們公司經營理念是格格不入的。”

  小B抬頭一看,便看到主管的椅子上方貼着四個金燦燦的大字:誠信為本。

  小B來到了E公司,小B還沒說話,對方就問了:“先生,請問你的血型?”

  小B身體好,十多年來沒進醫院了,不知道自己是什麼血型。小B想起人才市場有一輛采血車,半小時后,小B氣喘吁吁來到E公司的主管前:“我是AB型。”

  主管說:“對不起,我們需要O型血的人。”

  小B垂頭喪氣地來到了F公司,F公司的人對他說:“對不起,你是X市的,我們需要Y市的。”

  小B一聽便笑了,心裡有底了,說:“你們還不知道吧,X市馬上要併入Y市了。”

  F公司的人說:“我們考察的是客觀條件,如果你對本公司有信心,請你在兩市合併時再來。”

  現在小B的最後希望就在G公司了。G公司的人和他談了很長時間的話,最後主管問:“你家庭幸福嗎?”

  小B說:“我還沒成家呢?”主管微笑着說:“年輕人,那你先成個家,而且要保持美滿幸福后再來本公司。”

  小B聽罷,有些暈頭轉向了。

您正在瀏覽: 小b應聘
網友評論
小b應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