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應聘面試“標準”用語

應聘面試“標準”用語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應聘面試“標準”用語 標籤:應聘 常用語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面試是求職擇業中最重要的環節,可以說是險象環生,而研究表明大多數人對面試缺乏充分的準備。以下介紹的是你面對人事部主考官時可能遇到的最重要的問題,如果能夠巧妙回答,也許就能取得應聘成功。

  ◆請問貴姓大名?

  答:我叫劉世才。

  釋疑:這樣的問題無非是藉此確認一下你的姓名與資料是否相符,回答時要簡單明快,不宜過分客氣。像“免貴姓劉,小名世才”之類,聽起來十分俗氣。

  ◆你剛從學校畢業,工作經驗又有限,如何能證明你能成為本公司的有用之才?

  答:是的,我剛從學校畢業,工作經驗有限。在這次應徵之前,我就對自己作了評估,我覺得以我較紮實的專業知識與較強的敬業精神,加上未來的在職訓練,我有充分的信心成為貴公司的有用之才。

  釋疑:這個範例是對一般情況的最好參考。通常,面試官在外語方面已有一定水平,如對方用外語提問,假如你能用外語直接回答問題,這對你的實力是一種展示。

  ◆談談你的教育背景,好嗎?

  答:1、我大學時讀的是英語系,假期曾在一份英文報刊打工,擔任校對及特約采編工作,理論與實踐有了互相促進。應聘這份工作,是希望能發揮所長,學以致用。 2、我在旅遊職中畢業,在校時假期曾在酒店、旅行社打工。對餐飲、客房、調酒、導遊等工作都有一定經驗,雖然我的學歷不高,但就專業知識和工作經驗而言,有信心勝任這份工作。

  釋疑:答這一問題避免“流水賬”,盡量突出你的教育背景能滿足你所應聘的工作要求。另外,不要以為主考官會很清楚現時學校所開設科目的詳情,最好對所提及的科目略為介紹一下具體內容,以便對方有更清晰的了解。

  ◆如被錄取,你可以工作多久?

  答:基本上我不希望經常換工作,而且,以貴公司所提供的工作條件,良好的商譽以及未來的發展前景來看,假如我能被錄用,相信可以工作得很久。

  釋疑:回答是外交性的,辭令要中肯。 (王瑛)

  “應聘面試“標準”用語”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應聘面試“標準”用語
網友評論
應聘面試“標準”用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