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我把老總包回家

我把老總包回家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梅蘭是我心儀已久的女孩,可追求她的小夥子很多,個個比我強,我怎麼也沒有向她表明心跡的勇氣。

  又該過新年了。這天,我突然收到二叔來的電報,說我媽病情加重,讓帶着未來的兒媳婦速回家。我頓時傻了眼。媽媽寡居多年,身體一直不好,但還是含辛茹苦供我讀完了大學,畢業后我便來到這家礦業公司打工。媽媽一直對我的婚姻牽腸掛肚,怕有一天見不到她的兒媳婦。夜色已晚,我像一個無家可歸的夜貓在街上溜來溜去。路邊的休閑娛樂場所鱗次櫛比,迷幻的彩燈下頻頻有濃裝艷抹的女子向我招手,可我哪有這樣的心情 突然,我腦子裡閃出一個古怪念頭:找個小姐充當女朋友,因為我聽說只要給她們足夠的錢,無論什麼事她們都敢做。

  恰巧,美容店裡走出了一個衣着艷麗、長得火爆的年輕女子。我猜想這個女子可能就是那種人,於是就壯着膽子吞吞吐吐表達了自己的意思。那女子先是一愣,繼爾仔細的打量了我一會兒,竟應承下來,但條件是我必須付給她五千元錢。

  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車,又擠上大半天的汽車,再翻過兩個山頭,總算和這個自稱叫阿美的小姐回到了家。

  我忐忑不安地推開門,見媽媽正往繩子上掛臘肉。我一驚,忙問:“媽,你不是病了嗎 ”

  媽看看我,又瞅瞅阿美,眼裡透着驚喜,笑眯眯地說:“媽要不這樣做,你們會回來得這麼快 ”說完,飽經風霜的臉笑成了一朵盛開的菊花,而我心裡卻比吃了蒼蠅還難受。

  阿美一到我家就把小院里的地掃得乾乾淨淨,又翻出幾件臟衣服洗起來,還跟我媽搶着做飯,儼然是個家庭主婦。阿美的戲演得很逼真,如果請她演電影,肯定是個出色的演員。

  媽媽早把我們的住房安排到了西廂房。新床新被新床單,還請二叔粉刷了牆,活像個洞房。我覺得彆扭,但還得強忍着。我讓阿美睡在床上,自己偷偷拿張草墊子,又抱來一床破被子,在另一個房間里打起了地鋪。

  第二天,阿美說自己從小在平原長大,沒有見過這麼高的山,就央求我帶她到山裡去玩兒。我本來沒有心情,但當我看到她那雙清澈如山泉般的眼睛時,點頭答應了。

  我們這裡是深山區,可以用崇山峻岭來形容。我們並肩走在崎嶇的羊腸小道上。看到兒時玩耍的地方,我心情特別好,加上阿美長得很像我暗戀的那個女孩,我覺得她就是自己的女朋友,便把工作中的壓仰和發揮不出自己的水平的苦惱全拋了出來。

  阿美聽了,認真地問:“你認為什麼樣的工作最適合自己呢 ”

  我胸有成竹地回答:“如果給我一個企業,我一定會讓利率年年翻番。”說完,我還詳細地指出了公司一些部門用人不當、管理混亂,造成效率低下、資源浪費的現象。

  阿美靜靜地聽着,不住地點頭。

  我猛然發現自己說得太多了,便長長嘆了口氣,輕聲說道:“可惜呀,你是個小姐,不是我的女朋友。”

  阿美一愣,繼而大笑起來,似乎很開心。

  山裡滿地都是大大小小的石頭。阿美拾起一塊,仔細看了看,扔掉,又到別處撿起一塊,看后似乎很滿意,便硬要我幫她拿着,說回去要收藏。我一看,這塊小石頭方不方圓不圓的,不知收藏它有啥用,就有些不樂意,但最終還是拗不過。到中午時,已經積了一小堆了,我只好找個破編織袋背回了家。以後一連幾天都是這樣,阿美每天都收集了滿滿一小袋子石塊。

  假期很快就要結束了。臨走時,媽媽拿出五千元錢塞給阿美說:“閨女,這是娘給你的見面禮。你倆都老大不小了,回去后尋個好日子把婚結了吧。”媽媽又滿含期望地對我說:“事事都要讓着阿美,好好過日子。”我鼻子一酸,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兒。

  路上,我一盤算,加上我給阿美的五千元錢,她總共得到一萬元,這是我半年的工資呀。我心疼得要命,阿美卻狡黠地笑着,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

  幾天後,公司召開職工大會,主席台上坐着公司的高層領導。我見挨着總經理坐着的那個年輕女子有些面熟,再一細看,那不是阿美嗎 我頓時如同傻了一般。這時,老總向大家介紹說,這是新來的梅副總經理,大家歡迎,會議室里立刻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梅總很有風度地起身向大家致意,還特意衝著我點了點頭。

  我獃獃地坐着,腦子一片空白,後面的內容我沒聽進去一個字。會議結束后,我機械地隨着人流朝外走。這時,梅總叫住了我。偌大的會議室里只剩下我們兩人。

  “對不起。”梅總誠懇地說,“我不應該欺騙你。”

  “不,不,沒有……”我緊張得語無倫次。

  梅總很迷人地笑了笑,說:“我是搞地質工作的,知道在你們家鄉伏牛山區礦產資源十分豐富,正準備請你當嚮導採集樣品,恰巧那天我在美容院剛做完美容就遇見了你。開始我還以為你是壞人,但我在公司里見過你的檔案和照片,於是就答應下來,這樣不僅可以幫你的忙,還能採集到樣品,免費找個背礦石的人,何樂而不為呢 ”

  我臉上發燙,把頭勾得低低的,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梅總拍拍我的肩膀,高興地說:“經過化驗,我們採集的那些礦石裡面含有鉬,而且比重很大,十分稀有。公司決定在你的家鄉那裡建個鉬業公司,實行股份制,聘請你當經理。我得到的那一萬元報酬,已經以你的名義交到了財務科,作為你的股金。”

  我聽了興奮異常,感激地看着梅總。

  “我已經把你提到的公司用人不當、管理混亂等意見提交給了董事會,他們會認真考慮的。”梅總突然臉色有些緋紅地說:“跟你在一起的那幾天真的很開心,我知道你是個不錯的小夥子。可是我已經32歲了,並且還有個三歲的兒子。但我給你介紹個女朋友,是我的親妹妹,喏,就是她——”

  我朝窗外一看,見一個靚麗的陽光女孩從辦公樓里走了出來。

  我的心立即狂跳起來——那正是自己暗戀已久的女孩梅蘭,公司里的一枝花。

您正在瀏覽: 我把老總包回家
網友評論
我把老總包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