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50元生存遊戲

50元生存遊戲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高薪招聘人才進入最後階段,公司菅總經理親自坐鎮。他很得意地欣賞着僅剩下的兩名佼佼者,扶了扶金絲邊眼鏡,說:“恭喜二位啊!下一輪是二進一總決賽,現在請你們把身上所有鈔票、值錢的物品統統交給公司保管!然後去財務部,每人領五十塊錢到大街上生存3天,回來看看誰剩下的錢最多!”

  下面站着的,一個是叫劉娟的漂亮美眉;一個是其貌不揚的小伙,叫高鵬。

  兩人聽了轉身就去財務部,菅總經理突然又把他倆叫住,囑咐道:記住嘍千萬不許作弊!你們身邊隨時都會有監考人員出現!

  大街上人來車往,毒花花的太陽蒸烤得行人沒精打采。此時的劉娟手裡捏着那五十塊錢愣在街心,一時不知該上哪兒去,一股無名的恐慌感頓時籠罩全身。

  要知道,這可是在高物價高消費的特區啊!甭說是五十塊錢堅持3天後能剩下多少,算起來恐怕連一天都夠嗆:一碗面得要多少錢?住一晚上得要多少錢?這麼熱的天待在外頭,要喝多少瓶水呀?

  那個叫高鵬的小夥子似乎很不在乎,他剛開始跟在劉娟身後頭,東瞅瞅西望望,一臉好奇的樣子。後來見劉娟茫然不知所措,便笑嘻嘻湊上前,說:“劉娟,你想省錢嗎?我告訴你個好去處吧,保證是個好地方!”

  劉娟忐忐忑忑的,心想咱倆現在是“你死我活”的對手,好地方你會告訴我呀!苦笑一下說:“別開玩笑了!五十塊錢三天三夜,不餓死街頭才怪哩!哪會有什麼好地方!”

  高鵬拍拍胸脯說:“那倒不見得!就看你腦子靈不靈了?”

  劉娟心說該不會是去收容所救助站吧,可咱也不夠條件呀!“咱們還是抓緊時間各自想辦法吧!”說著就要走。

  高鵬這才告訴她那個好地方是火車站:候車室里中央空調涼嗖嗖兒的,還有座位可以坐着歇息。這麼熱的天兒,少出汗就少喝水,少運動就少吃飯!尤其重要的是:晚上可以免費待那兒睡覺!五十塊錢足夠用吧!

  高鵬這麼一說,劉娟心裡一激靈,覺得還真是這樣,自己咋就沒想起來呢!看來這個高鵬腦瓜子就是靈。不由對眼前這個對手產生了一絲好感。

  到候車室,劉娟找個座位坐下,感覺真的舒服極了!於是開始掰着指頭合計開了:早餐吃兩根兒油條、喝一碗稀粥,花兩塊五毛錢;中餐吃一份面,花八塊錢,不中不中,太貴了,要不就吃五塊錢一碗的吧;晚餐、晚餐吃什麼呢?劉娟想了想,要不就吃方便麵?兩塊錢一包的那種……這樣一天的花費就是九塊五毛錢。再加上喝水、上廁所交費,大概又得五塊錢。那就少喝點水,省得上廁所!

  這麼一合計,一天咋也得十塊錢出去!三天是三十塊,可以剩餘二十塊。劉娟心裡一驚喜,轉念又一咯噔:自己剩餘二十塊,那高鵬呢?高鵬能剩餘多少呢?劉娟站起身四下張望高鵬的影子,發現高鵬弄張報紙鋪在大廳的一個角落裡,蜷着身子躺那兒睡開了!

  這小子可真能節約熱量!劉娟“噗”地笑了。乾脆也學學高鵬節約節約身上的能量吧,於是劉娟坐在座位上似睡非睡,閉目養神起來。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劉娟感覺肚裡“咕咕”叫。打個呵欠站起來,見高鵬沒影兒了。大概是吃飯去了吧,劉娟也決定去吃飯。

  走出候車室,劉娟囑咐自己可不能走得太遠,多走幾步就多消耗若干千卡的能量啊!怎奈火車站附近的消費太貴,劉娟一連走進好幾家餐館,都是咂着舌頭出來的。索性買了個麵包嚼了起來。

  這時,一個賣報紙的小女孩拽拽她的衣服:“大姐姐,買份報吧!剛出的報紙,上頭有‘超級女聲’幕後報道!買一份吧!”不由分說,小女孩硬是把報紙塞進了劉娟手裡,小手伸出老高,等着劉娟給她掏錢。

  真是越渴越給鹽吃!劉娟剛要把賣報女孩撥拉到一邊兒,突然靈機一笑,爽快地說:“好哇小妹妹!大姐姐就買一份!但你得告訴大姐姐,你每天從哪兒進的報紙呀?”小女孩朝旁邊指指:“就在那兒。”

  劉娟看見是郵電大樓,就嚼着麵包朝那裡走去,她花十塊錢買了20份報紙!不想半天工夫居然全賣出去了,穩穩賺了8塊錢!劉娟心裡一陣狂喜,這可是個借雞下蛋的好辦法啊!

  第二天一早兒,劉娟買了40份報紙。興許沾了大學生氣息的光兒,那40份報紙不到中午12點全賣光了。

  劉娟想到了高鵬,決定也讓高鵬賣報紙,這樣競爭起來才顯得公平。再說自己來這兒也是人家高鵬點撥的!

  劉娟興奮地告訴高鵬自己賣報紙賺了近30塊錢!想不到高鵬躺那兒懶洋洋地瞅瞅劉娟說:“哎喲我的天呀!劉娟呀劉娟,我們可都是研究生啊,去賣報?嗨!我不幹!”

  “你不幹就要輸啦!”劉娟說。

  “輸就輸了,我告訴你來車站,我就決定要輸了,因為我是大老爺們兒,吃喝拉撒都比你多,五十塊錢當然沒你經花!再說誰讓你是漂亮美眉呢!”邊說邊從旁邊划拉過來一個手提袋,從裡面取出一隻炸雞腿兒,上去咬了一口,抹抹油光光的嘴角,“輸就輸吧,輸了更不能虧肚皮!”大口大口嚼起來,不再搭理劉娟了。

  轉眼到了第三天,高鵬軟綿綿從候車室走出來,對劉娟說他已經彈盡糧絕啦,現在就打着白旗兒回公司!劉娟正抱着一疊報紙,捂嘴笑說:“高鵬呀高鵬,其實你腦子特別聰明呢!要是咱們一起賣報紙,我准賣不過你!

  高鵬伸伸懶腰說:“那也不一定啊,因為你是美眉呀!”

  劉娟說:“給你二十塊錢你去先填填肚子吧!我賣完剩下這些報紙就回公司。”

  高鵬連連擺手,說:“得得得,要輸就輸個乾乾淨淨,大老爺們兒不忍心剝奪美眉的勞動成果!”顛顛兒走了。

  劉娟剛收好一份報錢,突然走過來一個帶紅袖箍的人,朝前喊住了劉娟。劉娟以為他想要份報紙,趕忙抽出一份遞給他,不想那人伸手一撥拉,亮出一個證件,讓劉娟亮傻眼了:原來是車站執法管理人員!紅袖箍說,按照《車站交通運營管理辦法》,對乞討、賣報等行為依法查處,兜售報紙處以50-200塊罰款!“掏錢吧小姐,二百塊!”紅袖箍把手伸了出來。

  劉娟腦袋“嗡”地一下,苦着臉央求他能不能少點兒?

  紅袖箍說:“看你斯斯文文的,那就罰款100塊吧!不能再少,要不就送你去車站派出所蹲24個小時!”

  劉娟只好磨蹭着把身上所有錢全掏出來:零零整整總共是七十四塊五角一分。

  紅袖箍說:“七十四塊五角一就七十四塊五角一吧!手裡的報紙也全部沒收!”

  這下可好,白忙活了兩天,算起來還不如高鵬那小子。劉娟垂頭喪氣地回到公司,菅總經理笑眯眯問劉娟:“劉小姐,身上還剩下多少錢?掏出來看一看。”

  劉娟紅着臉說:“菅總,其實身上應該有七十四塊五角一分錢的,我不但沒花完五十塊錢,而且還賺了……”

  未等劉娟說完,菅總揮揮手打斷她,“哈哈,劉小姐,那話兒就都甭說啦,你賺的錢呢?嗯?掏出來讓大家看看嘛!”

  劉娟咂動幾下嘴兒,只好紅着臉站那兒了。

  “現在我宣布二進一總決賽:高鵬先生贏了!從現在起,高鵬先生就是我們公司正式的一員!嘿嘿,真的很遺憾,劉小姐就另謀高就吧!”菅經理笑嘻嘻拍拍旁邊高鵬的肩膀兒。

  劉娟一聽這個結果,不服氣地說:“不對吧?菅總,高、高鵬也是身無分文啊,大不了我們算是打個平手吧?”

  菅總經理指指桌子上的一堆錢,說:“劉娟小姐,你親自過來看看呀!這可是高鵬先生剛才帶回來的七十四塊五角一分錢啊!有我們的監考人員作證!高先生——大大的高,實在是高啊!”

  劉娟突然明白了:原來那個紅袖箍是高鵬化了裝啊!

  “嘿嘿,鄙人花十五塊錢買副假頭套假麵皮,花十塊錢做了個假證件,花五塊錢弄了個紅袖箍!事情就是這麼簡單嘛!”高鵬得意地望着大家說。

  劉娟臉色鐵青,她氣呼呼地收拾好自己的東西,恨不得一步就離開這個公司。

  菅總經理搖晃着腦袋,聳聳肩膀說:“奉勸劉小姐一句,無論走到哪兒都要多長個腦筋呀!”頓了頓,又扶扶他的金絲邊眼鏡,“一個優秀商務人員嘛,就是要把眼睛盯在別人的腰包兒上,千方百計地把別人腰包里的錢掏出來,然後放進自己腰包兒!嘿嘿,像高鵬先生這樣優秀的人才,正是鄙公司夢寐以求的呀!”

  劉娟聽了輕輕一笑,跨出房門的腳又收住了,回頭沖高鵬說:“謝謝你啊高鵬先生!非常感謝你把我阻止在這個公司的大門之外!”

您正在瀏覽: 50元生存遊戲
網友評論
50元生存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