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玉米棒子

玉米棒子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說起巧姐在村裡可是個大能人,很會來事。男人王強是個退伍軍人,回村后聘用成了大隊的民兵連長。這連長一當就是七八年。新一輪的書記競選又快開始了。巧姐往鎮上跑得更勤快了。

  就村裡人的話:平日里,人家巧姐看人眼皮往上翻,白眼仁多,黑眼仁少。看見她眼皮朝下的時候,多半是眉毛皺成了八字形。沒用的半拉老頭、老太和她在村裡碰頭主動和她搭話時,她都是只哼,嘴不動,眼不看,照直走她的路。與上她能用得着的人,她比人家孫子還勤快。現如今這世道,是事給人整明白了,而不是人給事整明白了。

  這新一輪的競選書記,一半權在鎮上的領導,一半權在村民的手裡。巧姐活變了一個人:頭成了啄米的小雞,光屁股丫的皮猴娃子們在河塘里玩耍,她也湊去搭訕,點頭,笑還沒張開,皮猴娃子們都落荒而逃。母老虎變貓沒人能適應。成天的笑,成了她的招牌。在她看來,這是必要的,是聯絡感情的,拉攏人心的。就城裡的時髦話叫交際。村裡的人老實,你對他們笑笑,這就是人情,都會給你面子的。這是巧姐揣摩透了村裡人憨厚、笨實的心。要不怎叫她能人?

  最讓巧姐頭痛的是村裡老文家的人脈最旺,占村裡一大半人口。平日里自己又不把人家放在眼裡,怕在競選的關鍵時刻給她男人撂蹶子。老文家最有威信的就是在鎮上賣五金的老八。他說出的話,他們那一門頭的沒人敢不聽。老八這人實誠,只要村裡的人有難事找他,他能幫的都幫。巧姐決定去公關老八。

  去了鎮上,在老八五金店門前來來回回走了幾趟都沒機會搭上話,就見他兒子在外面玩耍。她猛想起自家的兒子不是和老八的兒子豪豪是同學嗎?這小傢伙每次回村裡他奶奶家,兩個孩子玩的貼心貼心的。她立馬又折回村裡帶孩子小傑來了鎮上。

  小傢伙拉着他媽媽的手,剛走到五金店門前,就看見豪豪在門前玩耍,撒歡似的湊了過去。她也跟了過去。老八賢惠的老婆出來招呼她:“嫂子,上街來了。”巧姐忙搭話:“妹子,忙不?要是忙的話,吱聲,你嫂子別的不會做,一把牛力氣多的是,搬這扛那的你發話。”老八老婆笑了笑:“你可是民兵連長的夫人,官娘子,咋使也不敢使喚你的。”兩個女人圍着玩耍的孩子們說起話。巧姐說:“這小哥倆怕是有緣分,五六歲的孩子在一起玩不了一會兒就會打架,可這哥倆沒鬧掰過。”老八老婆客氣地說:“主要是你家孩子聽話,處處讓豪豪。和他爸一樣是個當兵的豪爽料。”可逮住了個說話的機會。巧姐忙說:“村裡要開始民意選書記了,有時間你和老八也回去給你強哥拉拉票去?咱村裡好吃的沒有,一把粗糧還是招待得起的。”老八老婆說:“嫂子別那麼客氣,客氣就見外了,現在鎮上有的村裡也不缺的,可別埋汰自己。”

  正說著話,一個大爺推着三輪車在叫賣:“玉米棒子呀!新鮮的玉米棒子呀!一元一個。”豪豪起來鬧他媽:“媽媽,我吃玉米棒子。”老八老婆忙從褲兜里掏出兩元錢買了兩個玉米棒子。一個孩子一個。兩小傢伙蹲在地上有滋有味的啃起了玉米棒子。巧姐說:“瞧瞧,這地里大把不值錢的玉米棒子在街上也賣起了錢!看把他哥倆給饞的。回頭我給你們掰一些送來,解解豪豪的饞。”快晌午的時候,巧姐才和兒子回到村裡。

  說好給老八家送玉米棒子的,目的也是想拉拉關係。巧姐尋思掰自己家的玉米棒子,可看看自己青油油的玉米棒子個大正瘋長,有點捨不得。記得上次兒子嚷着要吃玉米棒子,她是從自家的地里走進去,拐進老憨家玉米地掰了十幾個。老憨在村子里是受氣的料,就是她巧姐在他脖子上拉屎,他也不敢出大氣。她又拐進了老憨家的玉米地……

  第二天,巧姐帶著兒子一起來給老八家送玉米棒子。

  “八弟,在家呀!順路給你家豪豪捎了幾個玉米棒子。”巧姐看見老八在門口,上前說話。老八客氣的招呼她:“嫂子,讓你費心了,小孩子別慣壞他了。要星星你還給摘月亮?”巧姐往裡面張望:“怎不見你家孩子?”老八老婆聽見巧姐在說話出來了:“嫂子,說說就撂過,你真把玉米棒子給摘來了。豪豪和他婆婆去街裡面玩去了,一會兒就回來。”巧姐把玉米棒子遞給老八老婆說:“他弟,競選的時候,去幫幫你哥,搭個人氣,嫂子求你了?”老八客氣的說:“嫂子,別說求不求的,我回去就是了。”巧姐要走,可孩子鬧着要等豪豪。老八老婆忙說:“嫂子,要不你把小潔留在這兒玩,天晚些,給你送回去?”巧姐怕的是老八不往她家走,逮住的機會怎能放過。她把孩子留在老八家,自個兒回了村。

  老八老婆把巧姐給送的玉米棒子剝了皮丟在鍋里去煮。小潔坐在外面的凳子上一個兒在玩。煮了幾滾子的玉米棒子飄着香。忙得顧不上吃的老八老婆從鍋里撈起一個,用紙墊着給了小潔吃。

  前幾天地里的玉米棒子丟了十幾穗,老憨氣的叫罵:“都說我老憨,憨了點兒,咋就不嫌老子的憨玉米棒子吃憨你孫驢?”來氣的老憨把敵敵畏挨個澆在玉米棒子上,順手把空瓶掛在地頭的玉米稈子上。

  快中午的時候,老憨哆嗦着在村裡瘋吼:“爺們,求你了!我在地里的玉米棒子上下藥了,求你別吃了它……爺們呀……”殺豬般的嚎叫扯破了天。

  巧姐在屋裡跺腳大罵:“老憨,我日你祖宗,快去給老八家收屍,你他媽玩完了……老子罪不該死。”巧姐發起了潑。

  電話瘋了的叫響,巧姐摸過話筒:“那玉米棒子有毒……”

  “你家小潔,不行了,快來!”老八老婆瘋哭。

您正在瀏覽: 玉米棒子
網友評論
玉米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