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假冒”彩鈴

“假冒”彩鈴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阿健最近交了一個女朋友瑤瑤,兩人很快到了如膠似漆的地步,幾乎每天都見面,還不斷地互通電話“熱線傳情”。

  這天剛下班,阿健想約瑤瑤一起出去遛遛,剛拿起手機還沒撥號,手機就響了起來,一看來電號碼,正是瑤瑤家的電話號碼。這真是“心有靈犀”呀,阿健心中一喜,趕緊打開,沒等那邊的瑤瑤說話就甜甜蜜蜜地首先開口:“親愛的……”

  不料手機中傳出的卻不是瑤瑤的聲音:“什麼親愛的,你小子是誰?”糟了,這肯定是瑤瑤的媽媽!瑤瑤早就告訴過阿健,她的媽媽可不是個簡單的角色,“政治神經”尤其敏感,女兒的男朋友必須經過她的“政審”合格才可交往。但瑤瑤知道自己喜歡的不會得到媽媽的青睞,所以一直沒跟媽媽說起阿健,想等時機成熟了再讓他們“雙邊會談”。她讓阿健聯繫她只能打她的手機,不要打家裡的電話,防止媽媽接聽后刨根問底。但有幾次瑤瑤給阿健打電話是用家裡電話打的,所以這次才被阿健誤認為又是她打來的,張口就說了句“親愛的”,結果這三個字剛出口馬上遭到對方的嚴厲質問。

  阿健的頭“嗡”地一下子大了,飛速轉動腦筋考慮對策,該怎樣擺脫尷尬化解危機呢?就在一秒鐘左右的時間裡他有了一招,馬上變換嗓音,用動畫片《蠟筆小新》中那個口齒不清的小新的聲音接着“親愛的”三個字說下去:“你有空給我打電話來了?可我很忙沒空接,你先放下電話我一會兒打給你……”說完趕緊按下了“終止通話”鍵關掉了手機。

  阿健抹了抹頭上冒出的冷汗,不禁為自己的機智叫絕。這樣一來可以讓對方認為電話這邊是“彩鈴”自動回復的聲音,不就免除了一場尷尬了嗎?

  阿健正在得意,手機鈴又響了,一看這次是瑤瑤的手機號碼,他打開,這次不敢再叫“親愛的”了。電話那端真的是瑤瑤的聲音,她着急地問:“剛才我媽媽給你打電話了?”

  “是呀。”阿健把自己急中生智用“假冒”彩鈴對付過去的經過告訴了瑤瑤。“怎麼樣,咱這智商還可以吧!”

  “這下麻煩了!”瑤瑤着急地說,“媽媽是從家裡的電話中查出了你的號碼,我告訴她這是我同事的號碼,她不相信才打過去核對一下的,可你開口就一句‘親愛的’,接着又說了一大串廢話,我知道你的意圖是想冒充彩鈴矇混過去,可我媽媽那麼守舊的人哪知道什麼彩鈴呀,她一口咬定跟她說話的是個連咬字都不清的‘弱智’,還追問我怎麼會認識這樣一個傻子!”

  阿健聽了啼笑皆非,沒料到自己的精彩創意卻遇到個不“識貨”的主,“那我現在該怎麼辦呀?”

  “我告訴媽媽說去找個懂‘彩鈴’的人跟她解釋解釋,這才找機會出來跟你聯繫的。”瑤瑤告訴阿健,“一會兒讓她再給你撥一次電話,你要把剛才對她說的那幾句‘假冒彩鈴’一字不差地再‘回放’一遍,讓媽媽相信那確實不是人在說話!”

  “我的天!”阿健叫苦不迭,“這麼高的難度,就想證明我說的不是人話呀!”

您正在瀏覽: “假冒”彩鈴
網友評論
“假冒”彩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