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大山裡的逃犯

大山裡的逃犯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大山裡的逃犯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夜幕籠罩下的黃梅山自然保護區,顯得寧靜,祥和。但在保護區管委會的辦公室里,人們的臉上卻寫滿了嚴肅與焦急。因為,他們剛剛收到消息:今天下午,市電視台的節目主持人林穎,竟然在這片原始森林裡走失了。

  林穎是一個探險愛好者,只要有空閑時間,她總要約上一兩個“驢友”,四處探險遊歷。這天趁着周末,她像往常一樣,喊上了好友楊婷,便一同驅車來到了這片著名的風景區。兩個女孩很快便被這如畫的景色吸引了,歡呼雀躍得像個孩子。但誰知轉着轉着,兩個人竟然走散了。楊婷試着撥林穎的手機,這才發覺在這原始森林中,竟然沒有一點手機信號。情急之下,楊婷趕緊退出了原始森林,向派出所和保護區管委會報了案。

  這冬天的黃梅山,白天雖然風景秀麗,但一到晚上,便會寒冷異常,危險重重。尤其是北面的野三坡,更是危險異常,每到晚上便陰風陣陣,溫度要比外界低十幾度,被當地人稱為“魔鬼的禁區”,這些年來,已經發生了很多起事故。黃梅山原始森林本來就面積廣闊,再加上這兩天持續降溫,搜救工作更是難上加難。

  風景區管委會主任陳向東,向來以乾脆利落著稱,但此時也束手無策。眾人不明就裡,只好七嘴八舌的議論着,陳向東卻一聲不吭,悶着頭抽煙,他心裡比眾人都明白:在這大山深處,還存在着一個更大的危險。

  事情偏偏這麼湊巧,林穎瞎摸誤撞,竟然真闖進了野三坡。她與楊婷走散之後,她很快發現自己迷了路。林穎曾經接受過專門的野外生存訓練,有這方面的經驗,她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之後,便堅定地朝着一個方向不停地走了下去。天色漸漸地暗了下來,氣溫越來越低,風越來越大,林穎的心裡隱約感到了一絲涼意,那一刻,她真正感受到了死亡的威脅。

  林穎明白:在這種氣溫下,她肯定是熬不過今晚的。如果她想活命,只能一直走下去,決不能停。林穎咬咬牙,一步步朝深山裡走去,直到走進了被稱為“魔鬼禁區”的野三坡。

  風越來越大,氣溫很快降到了攝氏零度以下,林穎終於停了下來。心灰意冷的她,此時已經是饑寒交迫,體力透支。她絕望地望了望周圍,伸手不見五指,黑的嚇人。突然,她彷彿看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不遠處,竟然有一絲微弱的光亮傳來。她心裡不由得一陣狂喜,掙扎着站起來,艱難地朝着光亮走去。

  果不出所料,那是一處護林人的小木屋。林穎試探性地敲了敲門,裡面竟然真有人,開門的是一位四十多歲的中年漢子。不過,當他看到突然出現的林穎時,眼角卻閃過了一絲奇異的神情。但他很快明白了,趕忙把林穎扶進了屋。

  屋子不大,而且沒有通電,只是點着一盞煤油燈。等林穎進了屋,那中年漢子便又隨手多點亮了一盞。微弱的燈光,照出中年漢子樸實的臉龐。“這荒山野嶺,怎麼會有人在這裡生活?”林穎的心裡正詫異着,那中年漢子卻先開了口:“你……走丟了?”林穎點了點頭,中年漢子愣了愣,突然想到了什麼,趕忙翻騰出來一些食物,遞到了林穎的手上。

  小木屋雖然四處漏風,但總比外面溫暖得多,加上林穎又飽飽地吃了一頓,她漸漸變得精神起來,好奇地向中年人問道:“你怎麼會在這裡呢?你的家人呢?”中年男人憋紅了臉,吞吞吐吐了半天,卻一個字也沒有說出來,最後,他幽幽地吐出一句:“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和別人交談了。”

  林穎雖然感到有些奇怪,但也不便多問。正在這時,林穎兜里的手機卻響了起來,說來也怪,在這大山深處的小木屋裡,手機竟然有了微弱的訊號。

  話筒里傳來了陳向東焦急的聲音:“是林穎嗎?我是管委會負責搜救工作的陳向東,請迅速告知你的方位。”林穎淡淡一笑:“你們別擔心,我現在在一個護林人這裡,很安全。”

  哪知陳向東聽了這句話,卻彷彿像是着了魔一樣,突然“啊”的一聲叫出來,嘴裡還輕聲地嘟囔着:“怎麼會這樣?完了,完了。”陳向東不尋常的表現,讓林穎很是詫異:“怎……怎麼了?”陳向東猶豫了半天,突然堅定地說:“你等着,我們立馬趕過去。記住,千萬要提防那個護林人。”林穎正要問個究竟,陳向東“啪”的一聲掛斷了電話。

  林穎頓時明白了,陳向東肯定有什麼難言之隱。她疑惑地掃了一眼那位中年漢子,卻突然發現那人也死死地盯着她,手裡似乎也正摩挲着什麼東西,林穎的心裡不禁閃過一絲警覺。

  林穎猜得沒錯,那中年漢子的確不是什麼好人,正是陳向東的表哥陳亞。陳亞本是個遊手好閒之輩,六年前,他強姦了鄰村的一個女孩,被判了十年徒刑。在監獄里,強姦犯是最讓人看不起的,陳亞在裡面受不了折磨,竟然趁一次放風的機會,翻過了幾米高的圍牆,從監獄里逃了出來。被警察追得走投無路,無可奈何的陳亞只好來投奔陳向東。陳向東雖說很是震驚,但出於私情,他便暗中安排,讓陳亞做了名護林工,潛伏在了這大山的深處。當他第一眼看到林穎時,就已經起了殺心,不然的話,便會暴露自己的行蹤。這一次,林穎可謂是出了虎穴,又入狼窩。而陳向東這才意識到,自己出於私情,卻已經闖下了大禍。

  望着林穎奇怪的神情,陳亞也明白了。他張口想說什麼,但見林穎一臉的警覺,只好又咽了回去。幾年的獨居生活,無形中磨滅了陳亞的邪性,他竟然有些不忍心下手。兩個人沉默了半天,林穎突然來了句:“謝謝你。”陳亞一愣:“你……為什麼這麼說?”林穎笑了笑:“因為我剛一進屋,你就多點上了一盞燈,給了我更多的光明;對待一個陌生人,你都捨得拿出你所有的食物,給了我更多的溫暖。如果沒有你,在這荒郊野外,我早就死了,這些難道不值得感謝嗎?”

  陳亞徹底地愣住了,他張了張嘴,乾咳了幾聲:“這裡……有些擠,前面不遠還有間屋子,我……我可以去那裡湊合一晚。”林穎再次笑起來:“嗯,好的,別忘了多帶床被子。”

  陳亞盯着林穎看了半天,把手裡的一件東西別進了褲腰裡,終於義無反顧地出了門。

  五個小時后,陳向東帶着搜救人員趕到了小屋。當他心急如焚地踹開小木屋的門時,林穎正安詳地躺在床上,睡著了。

  看見林穎醒過來,陳向東焦急地問道:“你沒事吧?陳亞呢?”林穎一臉不解:“陳亞是誰?”“就是這屋子裡的那個中年男人啊。”陳向東更加着急起來。林穎恍然大悟,笑盈盈地回答:“原來是他啊。他說這屋子裡太擠了,於是便去不遠處的另一個房子里過夜了。”

  這下,陳向東倒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另一個?這方圓十里,哪還有其他的什麼房子?這小子,肯定跑了。”林穎聽了陳向東的這番話,不由得大吃一驚。陳向東只好當著眾人的面,把這事情的來龍去脈徹底地講了一遍。

  誰知第二天,天剛蒙蒙亮,搜救人員便在不遠處的一棵大樹下,發現了陳亞。原來,他並不是想逃跑,他只是在用行動,讓林穎徹底的放心。然而此時的陳亞,已經渾身凍得僵硬,氣息微弱。旁邊的樹榦上,清晰的用刀刻着幾個大字:“我想做個好人。”

您正在瀏覽: 大山裡的逃犯
網友評論
大山裡的逃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