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篇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顧藝琳

  最近,老師推薦我們讀一本叫《木偶奇遇記》的好書,這本書主要講了:有一個木偶叫皮諾曹,他非常調皮、搗蛋、不愛學習,還好吃懶做。相信瘸腿狐狸和瞎眼貓的話,去“奇迹寶地”種金幣,結果差點被他們弔死;跳進葡萄地偷吃葡萄,被葡萄地的主人當狗看守;說謊話,鼻子變長了;和貪玩的朋友去了玩兒國,卻被變成了一頭驢子;掉進海里,又被大魚吞進了肚裡……後來他遇到了一個爸爸和一個神仙媽媽在他們的幫助下最後終於成了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通過讀這本書,我知道了做人要誠實,要勇敢,不怕艱苦,要愛學習,有責任心,尊敬老師和長輩。我們在成長過程中犯錯是正常現象,有錯要勇於改正錯誤,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濟南市育新小學三年級一班學生家長:岳靜華

  暑假期間,我與孩子一起重溫了意大利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卡爾洛·科洛迪的代表作《木偶奇遇記》。這是一部流傳了上百年的優秀作品,它以豐富的想象力、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和曲折生動的故事情節贏得了世界各國少年兒童的喜愛,陪伴了無數孩子的成長,被譽為“意大利兒童讀物中最美的書”。

  《木偶奇遇記》講述了一個叫傑佩羅的老木匠把一塊能哭會笑的木頭雕刻成木偶,給他起名叫皮諾曹,並把木偶當成自己的兒子。剛開始皮諾曹是一個任性、調皮、懶惰、貪玩、不聽話、不愛學習的孩子,他結交壞朋友,做了許多壞事:逃學、撒謊、父親也因他而做牢……多次上當受騙還屢教不改。儘管他一直想做一個好孩子,但由於他不聽別人的勸告,經不起誘惑,所以經歷了很多的磨難:食火者打算把他投入火爐當柴燒;被狐狸和貓欺騙差點被弔死;被農民用捕獸夾逮住當看門狗;被壞朋友小燈芯帶到玩兒國被變成驢;被賣到馬戲團受盡折磨……最後還被鯊魚吞進了肚子,在那裡他與父親意外重逢,並設法逃了出來。皮諾曹在一次次的遇險后,終於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決心痛改前非,並努力學習、辛勤勞動,最終成為一個誠實、聽話、勤勞、愛學習的真正男孩。

  《木偶奇遇記》的故事家喻戶曉,我很小的時候就聽過這個故事,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個因說謊而變得很長的鼻子;長大一點的時候自己也看過這本書,但是沒有深刻理解,只是覺得很有意思;這次和孩子一起再看這本書,有了更深的認識和感悟。

  書籍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好老師、好幫手,它能使孩子在獲取知識的同時懂得很多道理,要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真正體會到閱讀帶來的快樂!通過這次共同讀書,我和孩子都感受到了不一樣親情和友情,既從家長的角度對孩子加以引導,又以朋友的身份同孩子進行討論、交流,其效果比單純的說教更有感染力和說服力。在讀書過程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長變化:他已經不再是牙牙學語的嬰兒,也不再是撒嬌哭鬧的幼兒,而是一名正在茁壯成長、勤學好問、廣納學識的小學生,他的閱讀能力提高了,對事物有了自己的觀點,對是非善惡也有了新的認識。要想深入、全面地了解孩子,就要經常與孩子溝通交流,及時了解他們的所思、所想和所為。

  在《木偶奇遇記》這本書中還蘊含了濃濃的愛。老木匠傑佩羅為了能讓兒子上學,用自己唯一一件打滿補丁的用來禦寒的外套為兒子換了課本,他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兒子帶來幸福。皮諾曹在獲得五個金幣時,心裡想的第一件事就是為父親買一件外套。當皮諾曹得知仙女生病時,把辛辛苦若掙來的準備給自己買新衣服的錢全部給了仙女。小仙女在皮諾曹不斷的任性、撒謊、做壞事後,卻一點也沒有放棄他,她的愛心使皮諾曹最終醒悟,變成了真正的男孩。愛,能賦予人生命;愛,能給人帶來溫暖、幸福和快樂。父母對孩子的愛都是無私的,不求任何回報的,但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不僅僅承擔著讓孩子衣食無憂、健康成長的義務,應該更多地關注孩子的性格、思想品質和道德情操的培養。要用正確的方式方法教育孩子,讓孩子做誠實、善良、勤奮、勇敢、懂事、有愛心的人。每一個孩子就像一棵小樹苗,如果想讓它長成一棵又高又直的參天大樹,必須經常修剪它的側枝,不讓它走上歧路。當孩子有錯誤時,家長就像個剪工,要時刻提醒孩子“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鼓勵孩子多做好事,多幫助別人,要知錯能改,引導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人的一生註定要經歷風風雨雨的考驗,要讓孩子勇敢面對困難和挑戰,在戰勝困難中不斷地磨練自己。

  我非常喜歡文章中的一名話:“請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有一顆善良的心,只要細心呵護,在貧瘠的心靈土壤上都能開出美麗的人性之花!”父母是孩子成長道路上的良師益友,應該從自身做起,真正做到言傳身教,陪伴孩子在學習和生活的道路上健康成長!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育新小學——家長:劉瑩,學生:路茜

  今天,我和媽媽共同閱讀了一本書,名叫《木偶奇遇記》我感覺這本書十分的有趣,它講述了一個調皮可愛但不誠實的小木頭人匹諾曹的故事。在書中匹諾曹被賦予了生命力,他經歷屢次了千辛萬苦,終於變成了一個善良誠實討人心愛的小男孩,他到底經歷了那一些事情呢,讓咱們一起來看看吧!

  這本書是意大利兒童文學家卡洛.科洛迪的經典代表作。故事是這樣的:一個叫傑佩托的老頭沒孩子,他用一塊又說又哭又會笑的一段木頭雕刻出了一個木偶,取名叫匹諾曹,匹諾曹雖然一直想做個好孩子,可是經常經不起誘惑。他逃學、撒謊、結交壞朋友,幾次上當但都屢教不改,他受狐狸和貓的欺騙,差點被他們弔死。多虧藍頭髮仙女解救。仙女教育他不能說謊,每當他一說謊鼻子就會長。這時皮諾喬才開始醒悟,但還是經不住壞朋友的誘惑,又跟着到島上去了,五個月後皮諾喬的頭上長出了驢子耳朵,變成一頭驢子並被賣到了馬戲團。在緊急關頭,還是仙女救了他。最後,他們父子在鯊魚肚中相見,並設法逃了出來,皮諾喬這才痛改前非,終於變成了真正的好孩子。

  媽媽問我:“你通過讀這本書的最大感受是什麼?”“我認為皮諾喬是一個淘氣,不愛勞動的,不愛學習的小孩子,但是他有善良,純真的心,他一直想做個好孩子,他不是存心想做錯事,更不想做壞事!他經過努力把自己的木頭腦袋變得靈活起來,最後戰勝自己成為了一個真正小男孩.誰都應該喜歡他,”媽媽也說:“誰的成長的故事裡都會有匹諾曹的影子,所以戰勝不足,克服困難就是好樣的!”我有些不懂,但是我知道,只要努力誰都會成為好孩子。故事裡的傑佩托和藍頭髮的仙女就像父母和老師,他們是那樣的愛匹諾曹,就像父母和老師一樣愛着我們.不管我們做錯了什麼,從來就是耐心教育和等待我們長大.而狐狸、貓和壞朋友燈芯都是匹諾曹遇到的成長中大石頭,不要抱怨這些石頭給匹諾曹帶來了很多的困難和災難。這是成長的歷練。只有戰勝了,搬掉了這些大石頭.我們也就會應該想成長為真正的人。通過讀《木偶奇遇記》這本書我也想到,在生活中如果我們像匹諾曹那樣淘氣、任性、禁不住誘惑,也會像他那樣經受磨難。所以我們要學會思考、學會聽話、學會判斷。

  《木偶奇遇記》這本書中主人翁小木頭人匹諾曹的故事很有教誨意義,但願我的孩子能明白:一、英勇面對於面前的堅苦,不被堅苦嚇到,去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標;2、做人要誠實,撒一個謊往往要用更多的謊言來圓謊,而保持一顆誠實的心,才能讓人心安理得。3、要懂回報父母的化育之恩,教員的輔導之恩;4、要聽取好的勸說。當然要想孩子明白做人的原理,不止平時給她多看看這方面的書,咱們家長更要以身作則,以自己平時一言一行給她做模範畢竟只有先做好人材能做好工作。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濟南市育新小學二年級二班馬天雨

  2011年2月11日,爸爸和媽媽送我一件禮物,一本厚厚的書,《木偶奇遇記》我很喜歡這本書,媽媽說一天讀一章,我每次都聽不夠就纏着媽媽讀了一章又一章,直到睡着。每次讀完,媽媽都問我,你會像匹諾曹嗎?你不能跟他學,他爸爸得多傷心啊。我覺得仙女就是他的媽媽那麼關心他,對他那麼好,為他傷心,為他難過,我的媽媽就這樣!

  媽媽說匹諾曹很幸運因為有很多人愛他幫助他,可世界上不只有好人,還有壞蛋,他們時時刻刻讓你犯錯,讓你做出不可思議的事情來,狐狸和貓就是壞人,他們欺騙匹諾曹,在他最困難的時候最需要錢的時候騙他。媽媽說以後我們都會遇到這些壞人,但是不要怕,對付壞人得動腦筋。匹諾曹還有個朋友叫燈芯,帶着他就知道吃喝玩樂,結果他們一起去了玩樂國,他們慢慢變成了驢,那時候他肯定特別想回家,在馬戲團,匹諾曹被人打被人罵,吃不飽睡不好,我覺得如果他在家,他爸爸肯定會對他很好,雖然家裡窮,但是很開心啊,上學學知識總比被他們打好啊!媽媽說不光是小孩子容易被壞人欺騙,大人也會,就因為他們想不勞而獲,貓和狐狸就利用這一點把匹諾曹的錢騙到手的,就因為這樣他僅有的金幣都沒有了,也沒有辦法給爸爸買新的大衣了,自己也不能去上學了。

  在這個故事裡有一個很好玩的是就是說假話,每次匹諾曹說假話是他的鼻子就會變長,腿會縮短,仙女早就看出他騙人了,但是仙女沒有拆穿他,我問媽媽,為什麼仙女不打她,不打他的屁股,媽媽說仙女要讓他自己慢慢長大,給他受挫折的機會,給他成長的過程,如果大人什麼都幫孩子做了那孩子就什麼都不會,爸爸媽媽不能跟我們一輩子,我們必須自己學本領,媽媽說遇到問題要先自己考慮,不要什麼都問大人,學會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現在媽媽出差我都能自己練習新譜子了。有時候我考試考不好,媽媽看如果是粗心錯的就會很生氣,如果是真不會的她會慢慢教我。媽媽說不怕錯,錯了再改但不能再錯第二次。這時候我覺得仙女像我們的老師,我做錯事,媽媽會打我屁股,但是老師不會啊!

  匹諾曹犯了很多錯,但他不是壞孩子,他偷東西被人抓住了,但是他沒被黃鼠狼收買還動了腦子把黃鼠狼抓住了,因為他立了功所以就被莊園主人放了他才有機會去找自己的家人。匹諾曹為了尋找爸爸吃了好多苦,爸爸也為了找他都被鯊魚吃掉了,他爸爸雖然有個不聽話的孩子,但是爸爸依然愛他,他們誰也離不開誰。

  前言說木偶奇遇記講的就是一個普通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希望大家不要像匹諾曹一樣做那麼多錯事,讓爸爸媽媽老師擔心奧!

您正在瀏覽: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