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大話與“假”

大話與“假”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我曾撰一盈聯,上聯:好好好好好;下聯:行行行行行。眾觀之,大惑。我友謙遜說不揣冒昧試解之曰:汝所好者高雅,自當持之以恆;所從事行業不錯,且涉獵廣泛,樣樣皆能。話是大了些,豪氣卻足。吾遂大喜,道:“知我者你也!”

  說大話不是大病。王二麻子的剪刀,氣功師的狗皮膏藥,假煙假酒假農藥見的多了去了!推銷員信誓旦旦捶胸頓足,巧舌如簧言之鑿鑿,到底卻還是欺騙。原來大話的核,與假近親。慾壑難填人的慾望無止境。人胖了要減肥,矮了要增高,丑了要美麗,老了想長壽。於是乎就有應景的減肥茶增高的運動鞋以及使人美麗的手術延年益壽的若干補品。熱鬧是熱鬧,到底卻還是個假。若靈驗則勢必人人皆窈窕個個夠尺寸 ,地球裝不下不想死的壽星們。搗鬼雖有限,大限來而未來之時,搗鬼者卻活得自在坦然。捉鬼的鐘馗何在?

  某日,所供職的老年活動室有外鄉人蒞臨,言其要為老人做做雷鋒,免費提供領導時代 新潮流的健身強體按摩器。觀其物,壯若電話機。外鄉人用黏性的膏狀物貼於痛癢不適處,通電則微顫,令筋骨松麻。最後卻是要賣的,其價格高得令人瞠目。外鄉人說:國外引進的高科技自然價高。人就想,國外亦多坐輪椅伴拐杖你摻我扶 搖搖欲墜的老人,卻還是忍痛割愛將寶物送於中國人,真比中國的雷鋒還雷鋒?

  玩魔術是須遮蓋的,行話道是不遮不蓋變不出來。箱子蒙了黑布,老虎變了美女,是障眼法。進化來的障法不再是布,而是大話。吾友的上聯無明顯不妥處,無論把好字讀成上聲還是去聲;下句就叫人嘀咕:行行都行?吹牛皮吧?行行通行行松,精力有限不大可能行行都是行家裡手。一行干一年日期不算長,卻還是要干三百六十年!

  做美夢無過錯,無損於他人和自己。將夢付諸行動就可悲了。以為自己業業在行,一能帶多能,一俊遮百丑,要沒個臭皮囊墜着,腳跟可以離地。詩書畫一家,唱演舞結合,到底還算是同類項合併,淺嘗未嘗不可。若是一業成名便以為可佔盡天下風流,免不了損人害己。書要用心用手去寫,不要用其它部位或者名氣去寫,否則,就只能是清湯寡水淡屁辣臊。大風起兮雲飛揚,英雄仗劍遠去,留下的是一地雞毛!

  大話與假,早些歇了,天下幸甚。

您正在瀏覽: 大話與“假”
網友評論
大話與“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