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枕夢聞世,醉而行旅

枕夢聞世,醉而行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四方雲遊,滌塵凈心

  閑雲野鶴,孤處靜隅,註定服下清苦,胸有溝壑萬千,起落人潮空打虛掩的心門,很少有誰可以駐足停留,多是高山仰止,唏噓慨嘆,偶有附和興起,爾後人情冷落,隔世離空。

  曲高和寡,不妨枕夢聞世,難得醉而行旅。睥睨天下,博物明性,清高傲物,不染一塵,心 甘寂寥,安於所遇…

  似水年華筆下言,遺墨勾勒痴纏….尋句問字,煮文,研磨時光,博物明性,雲遊四方以解惑,還一回歸夢的原鄉的夙願。

  了心寥意,泊心初途

  碧海藍天輕訴着生命怒放的心情獨白。溪水鳴澗,月梢淡影悄飲寒;宴歌盈氛,客旅散盡歡移步。

  那時,輕描淡訴了句:安好。赤裸的生死對望降臨,微光柔弱了生,喧嘩了離的觸覺。今夕何載,年華怎堪生死望;朝花向晚,夕拾已非當時樣。

  光景易顏,世情累心。如何事了拂身,還一自由。怎奈影映心田,結往落憶。過早洞穿真相,提前了生活日程,無能為力的沉痛悲哀,命運捉弄下演繹着冷嘲熱諷,最後我們都懂得自己不過是平凡人而已。

  愛是件百轉千回的事。兜兜轉轉,即便原地,亦錯開了時空,遺留下當初感覺,枉然滿過終落空。故事謝幕後,悄然以另一種方式出現。顯然,早非原來,儘是無聲告別、決然離去。年華遠走,離別即時生效,從此咫尺天涯與什麼再無關聯了。誰願意為誰而停留呢,倘若一直走是不是意味着停下來就是奢望了。

  靜止,心聽。過路的城事,經年的回憶重燃,一如生命的消耗,年華釀成了酒,小酌亦醉,安置在人生的奠堂,寫實的影子灑落一地,與影隨行,跟着歡喜、跟着澀苦...

  只是偶爾不經意間路過前塵舊痕、在記憶里片刻繾綣,不忍走過的痕迹也荒蕪,還生硬固執着一遍遍的塗鴉,最終連塗抹也無由再續。

  如果註定要放下一段過往經歷,某天風吹醒沉澱的思緒,還會想着重拾起什麼嗎,如若只是回味一下,就當是回首迎來了覺悟,有或無,深或淺…

  初途已陌,四下流離意,有心執念,無意過處。無意爭,何談掛礙,得失苦覓,生死一線牽。

  交流:雨凝

您正在瀏覽: 枕夢聞世,醉而行旅
網友評論
枕夢聞世,醉而行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