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黑小發了

黑小發了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這是興城建築公司的職工宿舍,住着十個打工仔,只有兩個沒有對象。一個長得帥的,叫林敬榮,人們都叫他大林。一個長得丑的,叫王有富,因為長得黑,個頭小,大家都叫他黑小。

  大林是條件高,挑花了眼,沒有他看上的姑娘。而黑小,長得困難點,沒有姑娘看上他。這一天,和平時一樣,從工地回來,大家已經筋疲力盡了。吃了飯就有準備睡覺的了,明天還得起早出工呢。這時,不知道誰的手機響了,有手機的都拿出來看看,又都放下了。原來是黑小拿出手機在講話。

  大家很奇怪,黑小家窮得啥都沒有,哪來的手機呢 就聽黑小壓低聲音說:“哪位 是我。”突然,他提高了嗓門興奮地大叫起來:“什麼,真的 成了,真的太高興,太幸福了!”黑小掛了電話,不停地搓着兩手,激動得不得了。看着他的一系列言行,大家得出了一致的結論,黑小的對象準是成了。

  這事,最難受的是大林,黑小都找到了女朋友,自己哪點也不比他差呀。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太出乎他的意料了。要說,找不到女朋友的應該是黑小才正常。可沒有料到,卻把大林剩下了,這對大林的打擊太大了。而且,從黑小的喜悅程度看,他找的女朋友也不賴。怪不得這段時間,黑小總單獨行動呢。

  第二天一大早,黑小的手機又響了。大家都屏住呼吸,就聽黑小說:“不行啊,我今天白天出不去,晚上吧。不用你接,好吧,晚上6點,門口見。”宿舍的人面面相覷,誰都沒說話。黑小到底找個啥樣的女人呢

  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下班,黑小急急忙忙在宿舍里沖洗了身子,換上了乾淨的衣服,在眾目睽睽之下,興沖沖地往大門口跑去。

  黑小剛走,大林坐不住了,“嗖”地從床上彈起來,緊跟着下了樓。他遠遠地看到了,在廠門口,有一輛白色的高級轎車,早就等在那裡了。只見從車裡下來一個姑娘,和黑小緊緊握手,然後,鑽進汽車,一溜煙跑了。

  大林回來,把看見的情況一說,在宿舍引起了軒然大波。

  平時,大家都很照顧黑小的,這回他找了個有錢的女朋友,大家感覺就不一樣了,不是見不得別人好,而是心裡有了落差。平時大家都是哥們兒,都是同情弱者的,因為黑小家裡窮,有個上學的妹妹,母親長期有病,就靠父親種的幾畝地。現在,他突然要富了,在心理上大家還真難接受。

  大林說:“他已經找個有錢的女朋友了,我們怎麼辦 ”馬上就有人提議,說:“叫黑小請我們吃燒烤。”大家一致同意。

  到了晚上九點,黑小才笑眯眯地回來了。還沒等他說話,大林就先開腔了,說:“黑小,我們哥幾個對你咋樣啊 你在工地砸了腳是誰幫助你康復的 ”黑小說:“是哥們兒。”接着宿舍年齡最大的大哥問:“你三天兩頭沒有飯錢,是誰接濟你的呀 ”黑小說:“還是哥們兒!”又有人說:“我們住宿舍,每個人都要交管理費,本來大家平攤的,是誰沒有出這份錢呢 ”“是我。”黑小說。

  大林走過來說:“現在你有錢了,你也得表示一下吧。我們替你想好了,就請大家吃燒烤喝啤酒吧。”“可是,我現在沒有錢。”黑小面露難色地說。大林過來說:“我們為你想好了,你現在沒錢,我們先借給你,你有錢了,再還我們,再說,你現在走‘桃花運’了,以後,你不會沒有錢的。”黑小收住了笑,稍微想了一會兒說:“好吧,我也想有個機會謝謝哥們兒的關照呢!”

  在六七個哥們兒的簇擁下,他們來到了馬四燒烤。哥幾個也真鉚足了勁兒,成心宰黑小一回,專門要些海鮮類比較貴的。大家喝得開心,吃得高興,不多一會兒,兩箱啤酒就光了,大家都有些醉了。有人提議,大喜的日子,應該來點紅酒,增加點氣氛。這時,黑小感覺不舒服,說:“我出去一下,大家先慢用。”大哥給大林使個眼色,大林立刻心領神會,跟了過去。回來告訴大家,黑小去衛生間吐了,現在去了超市,估計是給大家買紅酒去了。

  這時,黑小放在衣服里的手機響了,他沒有穿外套。大林把手機拿出來,對着話筒說:“他說他不在,明天再找他吧。”說完“嘿嘿”一笑,就把電話掛了。

  大林正為自己的幽默得意的時候,一抬頭,竟呆住了,一個漂亮的姑娘站在了跟前,大夥一看,都愣在那兒。姑娘說是來找黑小的,來給他送獻血的錢。大家正莫名其妙的時候黑小拿着一瓶紅酒回來了。

  姑娘看見黑小喝醉了,很心疼地說:“你怎麼不聽醫生的話呢 你不能喝酒你不知道嗎 你不要命了嗎 ”看着大夥異樣的表情,姑娘告訴大家,為了供妹妹上學,黑小剛剛獻完血,身體很虛弱,需要好好休息。大林第一個反應過來,他一把就抱住了黑小,說:“你……你……你這小子,怎麼不早說,我們這不是喝你的血嗎 ”就在這時,喝得都有幾分醉意的幾個哥們兒一起抱住了黑小,都哭了。黑小笑笑說:“都別這樣,大老爺們兒,哭啥呀 真的,今天我很高興!”姑娘也被他們的真情感動了,拿出錢要買單。大林一把抓住了姑娘的手,把錢放了回去,說:“這個單誰也不能買,我買,為了我們的好兄弟,為了他給咱打工仔爭了光,這個單誰也別買,我買。”雖然,大林的話帶幾分醉意,可說得很實在。

  後來,大家才知道,在黑小那次受傷的時候,醫院意外發現黑小血型非常特別,是千萬分之一。可巧,姑娘的爸爸跟黑小血型相同,他得了心臟病,手術需要輸血,醫院就找到了黑小。他二話沒說,積極配合醫院,采血化驗。為了聯繫方便,姑娘家給黑小配了小靈通。那天,黑小接到的電話,是醫院通知他血型配型成功了的消息。今天,晚上七點,黑小是去了醫院無償獻血。知道這件事,工友們都非常敬佩黑小。

  再後來,聽說姑娘一家已經決定捐助黑小的妹妹從中學到大學的一切費用,還為他的媽媽提供部分醫療費。黑小沒有了經濟負擔,還聽說,黑小也已經有了追求的目標,這回黑小真的要戀愛了。

您正在瀏覽: 黑小發了
網友評論
黑小發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