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狗的自述

狗的自述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我是一條狗,一條在城市奔波的流浪狗。我來自農村,山清水秀的農村。以前的主人很愛我,我也很愛他們,只是他們家很窮,窮無力養我。雖然他們家窮,可是他們還是會省點新鮮的米飯喂我,自己吃剩飯。

  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我不能讓他們為我肚子呀,雖然我是狗,我也懂點道理。迫於現實生活的無奈,我傷心地離開他們獨自流浪。人人都說城市好,帶着城市的憧憬,走進了這天花亂墜的世界,我確實眼花繚亂。連黑黑的小河泛着油光,真是城市啊。滿大街都可以找到殘羹剩飯,全是肉,比農村的新鮮飯還香。無家可歸,卻也能吃飽,隨便到哪都能遮風擋雨的,比那破屋好多了,至少不會漏雨,不會寒冷。這恐怕是人們常說“寧做城市一條狗,不做農村一個人”的原因吧.

  後來,一個貴婦人看我可憐,好心把我收留,一開始我很高興,可是後來我漸漸地就發現自己抑鬱了,按理說我該感激她,事實上我恨她,她給了我溫飽與意義上的家,卻禁錮了我的自由,每天把我關屋裡,沒有陽光,有時不高興就踢我,不給我飯吃,我就快要死了。

  趁着主人不在家,我又跑回了農村。回到窮人家,我吃得白胖胖的,抑鬱病好了,他們不認我。後來我急得直蹦,突然間,就能開口說話了。我說,我是以前他們家那條離家出走的狗。窮媽媽生病快死了,兒子兒媳不管她。我說:“你把我賣了吧,為了你能活命”她笑着說:“以前總說養人不如養條狗,看來真的是啊”

您正在瀏覽: 狗的自述
網友評論
狗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