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漫漫人生路

漫漫人生路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漫漫人生路 標籤:人生不設限

  不是我在刻意扮演很文藝的角色,只是我不想把學生時代所有的美好都遺棄掉;不是我又在故作深沉,只是我怕我的心意你不能理解透徹;不是偏愛紅塵,只是我早被前緣誤了身,才在這裡拚命掙扎!

  我最怕對比,因為有比較就要有高低;我最怕競爭,因為有競賽就要分先後;我最怕寫計劃,因為計劃總不能幫我保守心裡的秘密。我最怕的不是死亡,是我不知道我死的意義又何在;我不怕委屈,我怕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去憋屈自己;我怕的也不是孤寂,是我在孤寂中實在找不到你所在的方向。我怕的不是那雨落而是你的眼淚啊!

  我又蹬着單車,慢爬着這陡坡,儘管這晚風透過薄衣裳很催涼,腳下路怎麼能停止,旁觀者但看我其實無所謂。一躍總在前,漫漫人生路總是在冷暖中去體驗。下了坡道,還有正在整修的坑坑窪窪,還好今天路面依舊潮濕,不至於被這逆風揚起的塵沙再迷了眼,這條路不知來回有了多少次,這次還是走的很小心……

  路上總在想,我有時會為一些假話感到憤怒,明明知道這憤怒無疑像是一個毫無內功根基的人在練七傷拳,但是為了尋求內心的平衡,明知是自殘也要去修鍊。也是,假話聽多了,才會莫名的對一句最普通卻很真誠的祝福而感動的甚至於涕淚的。我明明沒對你說什麼啊,只是我生活里最尋常的話語啊。我不知道是我的世界太小,還是你的世界才真實,我不知道我聽到這樣的話是該感動還是該黯然神傷。

  今有冬月如斯,映天恢弘,撒在路上似霜吟風雪,走着又經過了這棵榆樹。葉已落滿地,未落的也是一樹蒼涼了。對這棵榆樹總有一些特別的感情,決不是因為他長得很滄桑,那樣絕不會是我愛他的原因了,看他腰彎傴僂,我倒是應該憐惜他才是,可是我面對他總是能看到童年懷揣的幻想呢!竟連這麼招風隱蔽的地方竟還有煙草的味道,這裡該有的應是榆錢的存香啊!帶着脹腦欺肺的煙草來這裡,還能嗅到夜的芳香馥郁么?一絲煙塵鼻孔起,還能讓月明鏡鑒形么?我的出行就這樣的被中斷了。

  深夜裡總有一些不歸人,多飲兩杯以為就很抒情了,如此英勇別乾嘔作吐不止啊,殊不知在多少人眼裡,你又有什麼資格去賣醉,醉了就別吐別鬧,吐就吐遠一些,鬧騰只是一種作死生命的姿態,更是玷污了好酒之名了,如此的耽誤別人享受這夜的寧靜可知,這鬼哭狼嚎不是耍酒瘋,是人性自私到了沒有心了。飲酒本無過,真想醉請完全的只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成為累贅就是對酒魂的一種侮辱了!

  人生路,總在尋覓美好的事物,可自己做的儘是出賣美的行為,又有什麼資格再去追求美呢?那美好又從何來呢?我非聖人,又無他長,唯修內美以為常!古人尚有追求,獨今人不古了么?我問自己。

您正在瀏覽: 漫漫人生路
網友評論
漫漫人生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