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奇怪的菜單

奇怪的菜單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有一家叫“小湘菜”的飯館,是一個叫老華的湖南人開的,他這個小湘菜館有個很特別的菜單,那就是裡面有很多菜的菜單價格都精確到分。很多人都很奇怪老華為什麼要在菜館里弄出這個特色,可是老華的菜館生意卻真的是出奇的熱鬧。

  老華的兒子小華大四暑假回家在飯館打工,就要老華把這個菜單取消,實行標準菜單定價。可是老華卻不同意,告訴小華這個價格菜單是店鋪的鎮店之寶,很多客人都是被這個菜單吸引過來了。

  小華還是不明白,老華於是指了指菜館裡面的那些顧客,道:“你有沒有發現來菜店吃飯的都是夫妻,他們很多人都是沖這個菜單來的!”小華還是摸不清楚只有小學文化的老華的主意,老華於是指了指其中一對年輕夫婦,道:“看到沒?這對吵完架的小夫妻喜歡來這裡吃飯,看樣子是剛結婚不久!”小華忙問為什麼看出結婚不久,老華這才解釋,菜單上有道菜只賣半份,點第一個半份要13塊,點第二個半份要14塊,很多吵完架的小夫妻來這裡一人點半份菜,然後就和好如初了,因為兩個半份加起來就是13塊、14塊,諧音就是一生一世。

  小華頓時對這個菜單發生了興趣,老華也乘機傳授經驗道:“現在我都可以根據那些來點菜的夫妻,判斷出他們的感情狀況!”老華悄悄指了指對面一對正在互相生悶氣的夫妻,道:“別看他們都氣得面紅耳赤,其實感情很不錯,因為他們點的菜是8分錢一份,諧音是‘不分’!”然後他又朝角落一對平靜地吃着飯的中年男女道:“這對估計長久不了,他們點的是9塊1分的菜,諧音是‘就快要分’……”

  聽到這裡,小華也決定去試試,正好一個老大爺和一個老婆婆走了進來,兩個人坐下來互相不理會,都同時點了道4角1分的湯。

  小華這下可摸不着頭腦了,這兩個老人點這道湯到底是什麼意思,沒想到老華趕忙把小華拉到一邊,讓他別上這道湯,小華不解,老華一邊吩咐廚子上了道13塊和14塊的菜,一邊道:“你小子還沒學會?4角1分,就是41分,是‘死要分’的意思啊……”

您正在瀏覽: 奇怪的菜單
網友評論
奇怪的菜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