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給自己一點傷害

給自己一點傷害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給自己一點傷害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趙小青星期天傍晚看着電視不知怎麼的就心血來潮了,在腦子裡七想八想起來,怎樣才能不讓父母無視自己的存在呢?他抱着那隻小布熊在床頭爬上爬下想了很久,最後想出一個連聰明的一休都得伸拇指稱讚的高招來。

  對了,讓自己受一點傷害,哪怕是小小的傷害。僅僅為引起父母重視把自己重傷一次不划算,但這傷害一定要見血!記憶中,父母最見不得血了,別家的孩子蹭破點皮見點紅父母都會緊張半天,何況是自己的孩子呢?

  想到這,趙小青無端地亢奮起來,打小到大,自己還沒流過血呢?這有兩個原因,一是趙小青喜靜不愛動,二是父母看管得好,家裡鐵和木的東西外面都包了棉布,即便趙小青一不小心滑倒在地或者亂撞在桌椅板凳上,頂多也就是額頭青一塊,腫個大包什麼的,與流血事件什麼的就相去甚遠了。

  趙小青的爹娘,一個踩三輪,一個賣冷飲,屬於小城下崗再就業人員行列中最普通的一員。每天天不亮,爹就趕大早出去載貨,順帶也載客,只要有錢掙,連狗都載過,可就是沒載過趙小青在街上逛一回。趙小青班上的同學,哪個沒坐着爸爸的摩托車節假日逛街兜風啊,想到這點趙小青就難過。其實趙小青的要求也並不高,不外乎就是坐一坐爹的三輪車去轉轉,幹嗎不行呢?一不用怕燒油花錢,二不怕交警檢查駕駛證,在街上逛一圈,跟電視上七十世紀英國的紳士那樣,多爽!可爹就沒讓他爽過一回,娘要說該疼孩子的,可娘也不見得比爹疼自己多少,娘的冷飲,從沒給自己吃過一回,每次小青渴了,頂多就一杯涼水,冰凍的都不捨得給一杯說怕自己感冒了。

  是人就會感冒的啊!趙小青看見他們班有的同學都咳得直不起腰了,照樣還要爸媽買冷飲,不買就賭氣撒嬌不上學,趙小青這回仔細一尋思,居然打自己記事開始,還沒嘗過感冒的味道。

  不行,老這麼著哪行呢?爹娘眼裡只有錢了,哪還有趙小青的存在,這是對祖國花朵的熟視無睹呢!趙小青暗暗地下了決心,無論如何,得給自己一點傷害,讓爹娘也緊張一回。然後呢自己就撒回小嬌,纏着爹坐一回三輪,順便再讓娘破費一杯冷飲。決心一下,趙小青還在心裡無聲地笑了一下,很得意的笑,把戲沒被揭穿的那種笑。

  既然是見血的傷害就必然得動刀,趙小青書包里就有刀,是削筆刀,那種把鉛筆插進去轉動削的旋筆刀,要是拆了它的刀片來割自己的手,屬於蓄意的傷害。對蓄意的傷害,爹娘顯然不會緊張,鬧不好還會賞自己一耳光,趙小青這點賬還是算得過來的,可不能像書上說的,偷雞不成蝕把米!多沒勁啊。

  要把傷害設計成無心之失的那種,最好還能令爹娘感動得涕淚漣漣的。能讓爹娘感動的莫過於給爹娘燒一頓香噴噴的飯菜了,對了,電視廣告上那個小朋友給媽媽只端了一盆洗腳水就讓全天下的媽媽感動得不行,自己燒的可是一頓香噴噴的飯菜啊!

  說干就干,趙小青挽起袖子進了廚房。先做飯,做飯的程序簡單,趙小青依樣畫葫蘆,淘米,裝鍋,插電源,一番忙碌,汗倒出來了,血卻沒一滴。管他呢,血汗血汗,汗里多少也有血的成分吧!小孩子的心思,跑哪算哪,趙小青一忙活,早把要給自己傷害一下的事忙忘了。眼下,他只想給爹娘炒上一個菜,雞蛋他調了兩個燉,兌水加作料放在電飯鍋上面的蒸籠里,這樣可以省煤氣炒。娘經常這樣做的,趙小青看都看會了,八歲的孩子,正是眼熟的階段,見什麼記什麼!

  炒個什麼菜呢?趙小青打開櫥櫃,裡面只有三根萵筍,萵筍要削皮,趙小青就在灶台上下找菜刀,終於在灶台旮旯里找到了,一把用了五年的菜刀,娘居然藏那麼緊,當是屠龍寶刀啊!趙小青看過電視連續劇《倚天屠龍記》,這會兒再看手中的破菜刀,忍不住嘀咕了一聲,這也叫刀?

  實在找不出稱手的武器了,趙小青只好握着那把破刀蹲下來,學着娘的樣拿起一根萵筍慢慢削皮,不慢不行啊!一是趙小青手生,二是刀鈍,趙小青削着削着想起娘怨爹的口頭禪來,人笨怪刀鈍,指望你什麼忙也幫不上。

  趙小青可不承認自己是個笨人,他得趕在爹娘收攤回來能吃上晚飯,眼下都快七點了,一般在這時候,爹娘都該回來了,吃完飯,再出去堅守崗位,十一點才真正回家,結束戰鬥。趙小青想,自己也該結束戰鬥了,力爭爹娘回來前吃上一頓可口的飯菜。

  心裡想着,趙小青手上的頻率就加快了幾分,忽然破刀一滑,趙小青感覺手指上先是一涼,跟着心裡一疼,菜刀“哐當”一響,掉在地上,手指上血珠一粒一粒冒了出來,破刀也能傷人?趙小青鼻子里哼了兩聲,嘿嘿,流血事件呢!無巧不巧的一種傷害呢!趙小青嘴角牽出一絲笑來,可以坐爹的三輪車兜風了,還可以吃娘的冷飲了。

  血越冒越快,趙小青的臉上開始發白,他用紙巾摁用毛巾捂,可血還是源源不斷滲出來,咋回事呢?趙小青心裡有點發虛了。

  門就是這時被打開的,爹和娘一前一後走進屋來,是娘先聞見的血腥氣,娘三兩步躥進廚房,一見趙小青的模樣險些倒了下去。娘沖爹哭了一嗓子,天啦,這孩子,怎麼弄出血來了,我小心了又小心藏的刀,他怎麼找到的?

  爹顧不上哭,只是一把抱起趙小青就往外面沖,三輪車他來不及去踩了,一伸手攔住一輛的士,快,急診,去醫院!

  趙小青暈暈乎乎的,感到嘴裡越來越涼,車窗外五光十色的看不清景物,兜風就是這感覺嗎?冷飲就是這味道嗎,他喃喃自語着垂下小腦袋,感覺身子很軟,要睡的樣子。

  娘在一旁抱住他,涕淚漣漣的模樣,不就給自己一點小小的傷害嗎,值得那麼緊張?趙小青閉上眼之前還這麼百思不得其解地想。

  他哪裡知道,從他一出娘肚子就帶有血小板減少的怪症,專家說了的,他造血功能低,最好避免出血,一出血,重則送命,輕則昏迷十天半個月,而且還受不得涼,一個小小的感冒也能誘發其他的併發症。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點傷害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點傷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