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梁山人物買車票

梁山人物買車票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運時間,到異地打工的兄弟姐妹都急着回家和親人團聚,火車前的售票點前排起了長長的隊伍。這時候,梁山好漢們來到了火車站,他們是怎樣買到車票的呢?

  神行太保戴宗:遠遠看着長長的隊伍,急中生智,當下蹲襠下馬,運起神行功,從眾人的頭皮上掠過,直落到了售票窗口,眾人望塵莫及,只好望票興嘆。可是很不巧,他落下的時候被一旁的值班人員發現,立刻被趕了出去。最後實在沒有辦法,連夜步行回家。不愧是神行太保,三千里路五天就到家了,到家的時候正好是正月初二。

  行者武松:先在酒店喝過十八碗酒,邁着醉醺醺的步伐出門,沒走多遠,竟已醉倒在地。他正睡得香,忽然聽到一陣風聲,卻見一個票販子快步走來,將一大把車票塞到了他手裡。他正高興,卻立即被公安人員抓獲,人贓俱在,於是被關了起來,等弄明白他是被人栽贓的放出來時,已經是正月十五了。

  白衣秀士王倫:一想起回家就激動不已,結果一夜沒睡着,半夜兩點就到火車站排隊。早上八點終於買到車票若干張,他看到很多人着急的樣子,想到自己是多麼聰明,於是一邊走一邊得意地唱起來。這時李逵走過來,一看他的德行,大罵一聲,票搶了就走,王倫萬般無奈,坐在地上號啕大哭。

  黑旋風李逵:搶了王倫的票,正要去找宋江哥哥一起回家,沒想到宋江已經聞訊趕來。他對李逵提前沒有通知自己一起去買票大為不滿,並借口他對待王倫太粗魯,因此車票沒收。李逵只好眼睜睜地看着宋江哥哥帶着老婆女兒兒子等人一起回家,自己只好在異地過年。

  白日鼠白勝:眼見排隊遲了,插隊又沒膽量,於是挑着一桶美酒邊走邊唱着來了:辛辛苦苦年來到,可惜來遲哪買票;老白心中急如火,美酒送給英雄喝……可是誰都知道他的酒里放着蒙汗藥,票販子都不上當,結果他唱了一天,只引來了幾個城管人員。多虧時間長了,蒙汗藥已經失效,要不然他要吃不了兜着走了。

  及時雨宋江:搶了李逵的票以後,帶着家人直奔火車站。沒想到人山人海,只好自己先從窗子爬進去,再把老婆兒女拉進去。結果車裡人太多,擠得他差一點吐血,等到了老家,人已經昏厥過去,休息了三天才恢復過來。他罵道:“難怪李逵這廝把票讓給了我,原來這火車真不是人坐的。”

  智多星吳用:聰明智慧的吳用這次算是派上了用場。他先是告訴王倫早點去買票,又唆使李逵搶了王倫的票,再給宋江出點子,沒收了李逵的票,還讓白日鼠挑着蒙汗藥去蒙票販子,結果王倫罵他良心叫狗吃了,李逵抓住他的衣襟問宋江哥哥是不是他指使的,白日鼠在廣場唱歌凍傷了腳,跳着叫着罵他沒安好心。

  花和尚魯智深:一到車站就發現排在隊伍前頭的幾個賊眉鼠眼的傢伙是票販子,大家都敢怒不敢言,於是只顧走上前去,大叫一聲就把旁邊的鐵欄杆拔了出來,又插了進去。票販子嚇得抱頭鼠竄。花和尚高興得哈哈大笑,不料值班人員走了過來,一把抓住他,以破壞公共財產為名,把他趕了出去。沒辦法,他也只好從票販子那裡買高價票了事。

  小李廣花榮:藏在車站附近路旁一家賓館的二樓,手持飛狐爪,看到有人過來,就飛爪去抓其口袋和行李。不愧是神箭手,一天不到就抓到了50多張到全國各地的車票,有到大連的,有到重慶的,有到廣西的,更有到廣州和海南的,可惜的是,唯獨沒有到老家河南的。

  矮腳虎王英:在售票窗口拚命地擠,眼看一張車票就要到手了,卻被前面的一位女子一耳光打了出來,並且被罵為“色狼”。後來兩個人才知道竟然是老鄉,於是握手言和,一路歡聲笑語回去,第二年又一起從家鄉出發,沒多久就成了戀人,並在宋江的慫恿下結婚。

您正在瀏覽: 梁山人物買車票
網友評論
梁山人物買車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