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大情聖鄭寶氣

大情聖鄭寶氣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鄭寶氣一天到黑沒得啥事就是翻報紙,辦公室里訂的四份報紙旮旮角角都要給他翻焦(1),當然他更不會放過治療尖銳濕疣的廣告。他那專心致志、如痴如醉的神態,你絕對以為他正在拜讀一位文學大家的精品巨作,其實你仔細聽一下,他那悄悄蠕動的嘴唇冒出來的是:“乘某某路汽車,在某某站下,朝前走三百米向左拐,看見一棵法國梧桐,從煙攤攤後面插過去,抵攏倒拐(2),便到了某某醫院。手機號是:揪動揪動揪不動……”

  看完報紙,他自然高談闊論、評點成都報紙的江山:某某報實事性強,可稱老大;某某報連載好,獨樹一幟;某某報文學氣味濃,後起之秀;某某報已墮落成潲水報,滿紙紅苕味。不過這只是他的副業,他的正份兒是在女人方面有着超人的“天賦”。他自封雅號“ladies killer”,直譯過來文縐縐的,譯為“採花大盜”比較合適。據他本人自述,慘死在他手下的女人不計其數,而且老少貴賤,生冷不忌。受害者遍及成都全市,包括周邊郊縣“溫郫崇新灌”。雖然他在情場上百戰百勝,“撂倒一個,俘虜一個,繳他個幾支美國槍”,但他絕不收容戰俘,他說他已經達到情場上的最高境界,即“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據說這比徐志摩的“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還要高一篾片。徐志摩還得揮一揮衣袖來甩掉粘上手的女孩子,鄭寶氣則連衣袖都沒有了。

  這些日子,全國的女模特雲集成都,男人們都忙着洗眼睛。鄭寶氣卻不以為然,他叼上一根“555”,蹺着美式二郎腿,開始發扁言:“這些秧雞腳桿有啥子嘛?我寧願找個地磙子。俗話說得好:‘豆腐要吃個燙,婆娘要娶個胖。’”說完仰天長嘆,“膩嘍!真的有點膩嘍!”

  但是隨便鄭寶氣怎麼自吹自擂,全辦公室的人沒有任何人相信他的鬼話,尤其是坐在他對面的煙灰兒最不服氣,經常抓他的漏眼兒。煙灰兒問他:“你是不是在沖殼子打飛機⑶哦?咋個從來沒看到過你帶個婆娘壓馬路⑷呢?哪怕是個老姐子,最孬是個夜光婆娘⑸也可以呀!你給我們證明一下嘛!”

  鄭寶氣憤然地掏出一個電話本,“啪”地砸在桌上:“你自己瞅一下,數都數不完。我每個月回傳呼的錢都要上百,哪裡搞得贏?”

  煙灰兒說:“這樣子,我有個女同學叫紫薇,跟《還珠格格》裡面那個紫薇一樣,人長得就不擺了,就是有點傲兮兮的,吃不完要不完的。我從小學五年級就開始苦苦地追求她,莫搞。你要是真正的殺手,你能不能搞定她?”

  鄭寶氣一拍胸脯,雙眼一瞪,發了個扁誓:“包在哥哥身上!”

  第二天,煙灰兒將紫薇約來,然後借故上廁所溜了出去,好騰出時間讓鄭寶氣單諞。全辦公室的人好似各忙各的,其實耳朵全部豎起,聆聽鄭寶氣怎樣鼓起他那三寸不爛之舌,把美麗、溫柔、善良、多情的紫薇打來吃起。開始鄭寶氣的聲音壓得很低,漸漸地聲調高了起來,什麼“人生就是一首美麗的詩”、“男人的肩膀負荷太重”啦,什麼“一個人的天荒地老”、“誰陪我走過這半生”啦,一餅一餅的愛情造句在空中飄蕩。紫薇一會兒低首淺笑,一會兒托腮遐思,有點發情。

  女孩子總是以零食為伴的,紫薇聽得胃部開始興奮,便從她的小坤包里翻出一扒啦奶糖果凍提子之類的,順手遞給鄭寶氣一顆酒心巧克力。鄭寶氣從小過慣了苦日子,不曾嘗試過,況且這又是女孩子們的專利。他受寵若驚地、表面硬要綳起地邊嚼邊醞味:“嗯,味道好極了,就是有點餿。”

  全辦公室的人笑得鼻水開流,直往桌底下縮。

  當天晚上,已經服了一半氣的煙灰兒請鄭寶氣喝酒。二人觥籌交錯,吆五吆六,互相吹捧了一番。正喝得二麻二麻的,鄭寶氣的手機鈴聲驟響,他連忙避開人群,躲在一個黑暗的角落裡,邊屙長尿邊接電話。一連串的嘰嘰咕咕、稀里嘩啦后,鄭寶氣滿面春風地向煙灰兒走了過來。他壓抑不住內心的激動,氣喘吁吁地對煙灰兒說:“我的計劃是半個月搞定她,哪想到這一天提前得這麼快,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她約我立即在天府廣場主席像底下見面。”

  “哪個?”煙灰兒還沒有摸清方向。

  “還有哪個?紫薇噻!”鄭寶氣無不得意地答道。他不等煙灰兒從驚愕中醒來,一聲椒鹽“撒喲那啦”,攔住一輛淘汰奧托絕塵而去。

  煙灰兒沒想到自己從五年級開始就認定的維納斯女神竟有這麼賤這麼騷,他憤憤然地馬上打了個傳呼給紫薇,想好生戲謔她一番。沒想到紫薇還沒出門,煙灰兒問:“你不是有約會嗎?”

  “沒有啊!哪個約我?你約我?”紫薇笑嘻嘻地問道。

  “好!我就想約你!”煙灰兒憋在胸中十五年的話冒了出來,紫薇頓時融化了。當夜,煙灰兒和紫薇手牽着手在天府廣場暢遊了大半夜,看了夜場,吃了麻辣燙,已是難捨難分了。現代人比較洋盤,情到深處,順理成章:“你家還是我家?”“隨便……”

  第二天一早,煙灰兒腫皮泡眼地走進了辦公室,他還在為昨夜的瘋狂而激動,為自己的成功而竊笑。就在這時,大情聖鄭寶氣走了進來,他的臉上掛着同樣的激動、同樣的笑意,他把手中的半邊柚子遞給煙灰兒,回味無窮地說:“嗨!太巴適了。昨天晚上我和紫薇在天府廣場逛了大半夜,然後又看了場電影,然後又吃了麻辣燙,然後嘛,你曉得噻,她就被我下課了。我真要感謝你這個大媒人,所以她給我買的柚子我沒捨得吃完,還給你留了半邊。咋樣?夠朋友吧!”

  煙灰兒接過柚子,嘴巴半天合不攏,口水都滴到地上去了:“這……這……我明明……”他開始懷疑昨天夜裡和他做愛的那個女人到底是不是紫薇了……

  ⑴翻焦:翻遍

  ⑵抵攏倒拐:走到頭轉彎

  ⑶沖殼子打飛機:吹牛

  ⑷壓馬路:逛街

  ⑸夜光婆娘:光線不好才顯得漂亮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大情聖鄭寶氣
網友評論
大情聖鄭寶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