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阿東是個超級球迷,像盼星星盼月亮一樣,終於盼來了世界盃賽。可惜,世界盃開賽后,阿東卻要上夜班,沒法看現場直播。阿東那個急呀,幾乎把腳毛都搓光了。幸好每天下午都重播晚上的比賽,新鮮飯吃不到,只好吃剩飯。每天下午三點鐘,阿東都準時守在電視機前,看重播的足球賽。

  有一天下午,阿東打開電視,看到烏克蘭和瑞士的球員剛剛開始比賽,朋友就打電話來說:“阿東,昨晚你看比賽沒有 瑞士隊在點球大戰中,居然零比三輸了!”

  知道比賽結果后,再看比賽就一點意思沒有了。所有的懸念蕩然無存,再精彩的場面,也無法引起阿東的興趣。豪門盛宴一下子成了啃骨頭,味同嚼蠟。阿東越看越惱火,恨不得給那個打電話的朋友兩個耳光。此後再有人打電話來,阿東不管對方是誰,總是搶先說:“千萬別跟我說足球賽!”

  阿東很快發現,光擋住打電話的人是遠遠不夠的,家裡人會說世界盃,來串門的人會說世界盃,電視新聞會播世界盃,走出家門更是處處有人說世界盃。一句話,從比賽結束到第二天下午重播的十幾個小時里,阿東每一分鐘都有可能聽到比賽的結果。

  阿東不可能阻擋所有人說世界盃,他只能把自己關在房裡,哪也不去,整個上午都蒙頭睡覺。最麻煩的是吃午飯那一陣,妻子喜歡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電視成了最危險的東西,隨時有可能泄露昨晚的比賽結果。所以妻子一開電視,阿東就端着飯菜躲進房裡,吃完一碗后都不敢出來,叫女兒幫他添飯加菜。

  有一天午飯後,妻子叫阿東上街買米。阿東是個妻管嚴,何況買米又是他的固定活,不能拒絕。可街上處處能聞世界盃呀!怎麼得了 阿東考慮再三,就戴上一副耳機出門,把兩個耳朵堵住。

  堵住耳朵真是妙極了,只見人來人往,聽不到任何聲音。見到熟人,阿東就點頭微笑,算是打招呼。就連買米,阿東也不敢取下耳機跟人家交談,生怕聽到世界盃。人家沒注意阿東耳朵里塞有東西,還以為他是個聾子,就跟他打手語。

  買米回來,快到重播比賽的時間了。阿東放好米,就打開電視。不料,電視一開,裡面就飄出一句話:“法國隊三比一淘汰西班牙。”阿東氣得把遙控器摔在地上,再踏上一腳,恨恨地罵道:“是誰把電視調到這個該死的頻道的 ”

您正在瀏覽: 球迷
網友評論
球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