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今天不說衣服的事

今天不說衣服的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今天不說衣服的事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周一剛上班,就看見平時最不愛動的小芳,一會兒到傳達室拿報紙,一會兒又去水房打水,在樓道里來來回回走着,還大聲地和同事們打招呼。

  沒聽說她要減肥啊,這是幹什麼呢?再仔細一看,她今天穿了一件新羽絨服,看起來又精神又漂亮,我回過頭去,看見辦公室的劉姐沖我擠擠眼睛,於是會心地笑了。

  小芳是單位新來的大學生,待人熱情大方,就是虛榮心有點強,凡事特別要面子。每次新買了衣服,明明急於炫耀,卻一定要別人先開口詢問,她才會裝作毫不在意卻又非常急切地告訴你,在哪兒買的,花了多少錢等等。

  今天大家決心和她開個玩笑。

  小芳回來了,坐在辦公桌前大聲拉抽屜,嘩啦啦的翻報紙,還大聲地咳嗽,以此來吸引我們的注意力。我們卻都故意擺出一副公務纏身的架勢,整個上午辦公室里靜悄悄的,誰也不說話。

  吃午飯時,小芳明顯有些沉不住氣了,端着飯盒轉來轉去,忽然又大聲問道:“馬姐,你這雙鞋子真時尚,是新買的嗎?”

  我低頭看看腳上那雙穿了兩年的皮鞋,實在找不出一點時尚的味道,正想開口解釋,孟姐怕我說跑了題,忙把一塊紅燒肉放到我碗里:“今天這肉一點都不膩,快吃吧!”

  看得出來,小芳這頓飯吃得有些鬱悶,我們都轉過身去,悄悄地掩口而笑。

  下午辦公時,我頻頻用眼角地餘光掃過去,看見小芳幾次不甘心地站起身,拉拉衣角,卻又坐下來。時間過得真快,快要下班了,忽然聽見“哎喲”一聲,原來小芳“不小心”把一杯水灑到了衣服上。劉姐行動最快,馬上衝上前去:“沒燙着吧!可惜了這杯茶,真正的鐵觀音啊!”

  “可惜的不是茶,是我的新衣服!”小芳漲紅着臉,終於自己扯出了新衣服的話題。

  我們這才像剛剛發現新大陸一樣,站起身來異口同聲地說道:“你啥時新買了一件羽絨服呀?真漂亮!”

  接着,大家不等小芳答話炫耀,一個個拎起公文包,笑着出了門。只聽身後傳來小芳帶着哭腔着急的聲音:“今天是咋啦!你們都欺負我,為什麼不說衣服的事……”

您正在瀏覽: 今天不說衣服的事
網友評論
今天不說衣服的事 暫無評論